名雕实景|240㎡中式大宅,现代东方,诗意风华的自在生活

icon 2022-04-11 12:06:09
icon 0

摘要:品生活之大雅

  一方阔境,写意人生

  东方大雅,古今相承

  保利国际广场,坐落港口发展核心,四周商业布局发达,紧邻主城,其立志打造为“城市后花园”,延承中山古城文脉。

  在如此现代化造城运动中,名雕蕴心匠造,集合主人思想,打破中式刻板印象,基于现代语言,以东方之形造空间之境,构筑出诗意一隅。

  本案主人张小姐一家便落址于此,“家是精神态度的内在表达”,他们对人居的独到理解,颇有古人情致风范。

  于其之上,设计师寄情山水,赋予物件空间灵魂生机,贯穿四季。

  「 当代东方,归家礼序 」

  玄关 · 客厅

  入即静谧,喧嚣繁华在外,玄关巧用木栅窗格窥探方寸,挽风入室,光影流转,营造虚实遥望的意境之居。

  人与自然的相合,可以达到一种平衡境界。步入客厅,水墨山林浸染其间,以原木温润铺叙,深棕木与爱马仕橙的跳跃点缀,现代轻奢与传统内涵的融合交错,灵动生趣,勾勒成画。

  中式讲究对称和谐,中正和雅,如场域空间连接、天花和墙饰壁灯设计上,引用亭台楼阁的意象,闲庭深院之意,溯古延绵的东方气韵。

  「 流年清欢,四时三餐 」

  餐厅 · 厨房

  餐厅延续客厅主调,引用东方文化中轴对称美学,从色彩和形制上和谐规整,模糊功能区间边界,促成自然与空间的交流,彼此独立又相互畅连。

  在传统礼序之上,围合圆桌可以更好增添互动氛围,温情和闲趣氤氲而生,乐享时光,谈笑风生。

  在厨房的设计上,“大胆”运用极简线条,灰白色调和瓷砖的清透属性作用下,生动描绘出奢雅有质感的生活场景。

  「 书卷明净,婉约简致 」

  书房 · 会客厅

  书房和会客厅是工作和日常社交场所,物件收纳规整,舒适静谧的氛围感,对张小姐来说尤为重要。一茶一世界,确有人文厚度,从容阔达之感。

  「 心之归所,悠然有声 」

  卧室 · 主卫

  移步主人房,银杏飞鸟,盎然绿意迎面而来,搭配皮绒的床品材质,内敛沉稳,寥寥数笔,却有复得返自然的惬意,烦嚣顿消。

  在整体布局与主题相呼应下,开辟出独属男孩的天地,保留个中方正元素,以蓝天大海为未来设想给予希冀,辅以灵动橙色填充质感,明亮时尚却不失温暖。

  卫生间讲求整洁有序,过道型很好达到干湿分离作用,高级灰白大理石纹理,似水墨挥洒,藏纳自由。尝试在墙体上挖心思,增加视觉设计感之余,腾出更多收纳位置,打造契合有度的场域。

  项目信息

  项目地址:保利国际广场

  项目风格:新中式

  项目面积:240㎡

  服务团队:名雕中仪国际分公司

  设计师:邱鑫富、唐霸根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