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现代轻奢大平层,在灵动的艺术场中无限想象

icon 2022-09-01 20:40:36
icon 0

摘要:本案设计师试图创造一个灵动的艺术场,人在这个畅想空间里让“无意识”剥离,最本真的“自性”方能呈现。

  巴什拉认为想象是人性中一种极为重要的建构性力量,具有摆脱现实的功能,产生超越与自由,使世界作为一体及绝对的意义呈现:“想象一个宇宙是我们的梦想的最自然的命运”

  一种趋势涌入当代浑浊的洪流中,理解我们自己,理解人类的精神生活,想象力创造人自身,创造个体的无限可能性。本案设计师试图创造一个灵动的艺术场,人在这个畅想空间里让“无意识”剥离,最本真的“自性”方能呈现。

  本案的设计灵感正来源于此,设计师用色彩和装饰美学,构建一个灵动的艺术场,人的哲思和灵性在此飞跃,诞生透明的、微妙的、潜藏的、动态的力量,在虚拟与抽象中创造永恒。

  1、会客厅

  整个客厅通透自然为主,浅色窗帘调整光线的饱和度,让大理石的光滑表面折射光线的不同角度,织出一个柔和的有机空间,完整连续的线条营造物理上的舒适感,同时上下扩大空间的容积量,让人可以肆意畅想。

  含而不露的灰,平衡着黑白界限,暗色调里落一樽红色的沙发,仿佛是窗外柔软的玫瑰枝缠了进来,钢琴问日落借明黄的珠光,洒在琴键上熠熠生辉,跳动的音符挑逗鱼缸里袅袅游动的鱼,墙上的挂画默默流光溢彩。

  黑白大色调的背景下,加入了莫兰迪的高级灰,自然光影和家具的几笔浓墨重彩,浑然天成地勾勒悠然静默的空间质感,香薰渐渐弥漫到房间的各个角落,使人完全放松不带枷锁,柔和的灯光从缝隙间洒下,飞跃的线条轻描淡写,落成一个完美的灵韵空间。

  2、就餐区

  就餐区独立静置,小巧雅致,保证空间连续性的同时,也形成了一层天然的自然屏障。灯光从明到暖渐次分布,既有独立进餐的惬意享受,也有家人围坐的温暖和睦。

 3、钢琴区

  钢琴区与会客厅相连,缓缓流淌的音符漫步在整个会客空间,艺术是进入“无意识”的通道之一,当人的思性被唤醒,人与物的形骸间隔便消失。

  “无意识”是弗洛伊德提出的概念,“无意识”是指惯性地活着,如果没有察觉到“无意识”的存在,终此一生都将完全受周围环境和自身大脑中的陈旧观念驾驭,这是一种循环无终的死亡驱使。正是我们看不见的无意识,决定着我们看待事物的观点,控制着我们的行为和选择,保存着我们的创伤经验、信念和限制,以及一切关于我们生命的秘密。荣格说,“你的无意识操控着你的人生,你却称其为命运。当无意识被呈现,命运自然就改写了。”

  设计师杜鸿业认为,人只有“有意识”地活着,每时每刻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才能够做出主动的选择。思想和想象,只有这样的自性的创造力能够呈现“无意识”,剥离这种内置于人的生命的律令后,于是“自性”才能觉醒,这样的一场内在状态的察觉和内窥,是自我意识的拯救。

  4、书房

  明橘的沙发和暖色背景墙相得益彰,一株亮眼的白色纱窗自成一抹明媚张扬,纯色和规则的方块,构建出空间的基本框架,在此内填充的,是充满设计感的小家具,这些小巧思,为这雅致氛围里,增添了一点别有心机的浪漫情调。

  5、主卧&次卧


  卧室的面积并不算大,简约的背景墙设计,左右呼应的灯饰就可以保证美观。或圆或方的形态,被置于一个有限的矩形空间里,彼此独立又彼此关联,主卧的卫生间被巧妙的隐藏在衣柜门之后,梳妆台也恰好安置在衣柜一旁,融合成归于空间的整体,如无声的沉思者。

  6、卫生间

  线条的和谐是最大的与众不同,深与浅、方与圆、弧线与直线,在整个空间里无处不在,巧妙搭配形成一种恰好的平衡,与空间整体背景“同步呼吸”。

  7、关于想象的空间

  穿梭于这多重的虚幻空间,一切的实在性便隐遁无踪,想象油然而生,流转的思维赋予了空间更微妙、更深远的自由,人的精神达到了高度的自我完满,这是人完全主导自我意识的唯一通道,我们在思想中,占据了领导本体意识的控制权。

  项目名称:珠海华发九洲花园三期

  项目风格:现代简约

  项目户型:大平层

  项目面积:260㎡

  设计团队:深圳丹迪设计团队

  设计师:杜鸿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