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名雕装饰参编的《建筑装饰装修碳排放计算标准》正式发布

icon 2023-11-03 09:32:30
icon 0

摘要:近日,名雕装饰参编的《建筑装饰装修碳排放计算标准》(编号:T/CBDA 69-2023)将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已于2023年11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我国首个建筑装饰工程碳排放计算标准。

  近日,名雕装饰参编的《建筑装饰装修碳排放计算标准》(编号:T/CBDA 69-2023)将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已于2023年11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我国首个建筑装饰工程碳排放计算标准。

  该标准将为建筑装饰行业实现低碳发展目标提供参考依据与理论支撑,有效地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缺,对建筑装饰行业低碳转型的推进具有深远影响。

  意义:全国首个标准,推动绿色转型升级

  在国家双碳政策推动下,企业纷纷开始进行绿色转型,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目前发电、钢铁、水泥、石油、化工等行业已经开始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而中国房地产建筑业作为中国的碳排放大户,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强制进行建筑碳排放计算,强制企业披露碳排放信息。相应的碳交易、奖罚制度及标准也在不断的完善中。

  《标准》对建筑装饰行业碳排放计算方法进行了规范,对建筑装饰碳排放、建筑装饰碳排放因子等基础概念和内涵作出了阐释,并重点围绕建筑装饰全生命周期的各阶段——建材生产及运输、施工及拆除、运行,创造性地明确废弃物处理阶段碳排放计算,构建了建筑装饰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计算模型。

  前期:绿色家装,助力标准研究 

  我司作为《建筑装饰装修碳排放计算标准》技术支撑单位,从2020年开始协助并全程参与了排放计算标准、材料碳排放因子采集收录,协助相关部门工作政策研究,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公司研发部等相关部门针对碳排放因子、材料运输距离及运输工具碳排放因子、以及能源排放因子及机械台班能源用量等进行大量实验数据比对、人员比对、实验方法研究讨论,完成清单汇总、分项计算等计算数据的协助工作,最终完成了标准制定过程中的任务。

  试点:匠心雕琢,专筑环保家

  编制期间,名雕装修先行先试,逐步实现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协同,极大提高家装效率和品质,为传统家装带来革命性的突破,解决了行业资源浪费、环境污染、质量不稳定、设计规划不科学、更新或排查繁杂等弊端,引导行业进入良性发展。

  1、借助施工现场归纳影响因素,减少施工扰民、环境污染:减少传统现场作业带来的噪音扰民,以及原材料污染如气味污染等;

  2、降低机械台班碳排放标准,减少传统施工人为误差:标准化的生产提高材料质量和精度,大大减少了因天气、环境及人工造成的施工质量不稳定性;

  3、降低能源碳排放标准,提升施工效率20%-30%:前期部分施工工程于工厂内完成装修模块预先生产加工,现场直接安装,施工工期大大缩短,

  4、减少资源浪费:装配化施工可以减少现场施工对工人的依赖,原材料消耗更低,减少材料的浪费,实现行业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家装领军品牌,名雕早在2000年就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绿色家装”的概念,并树立了环保家装标准,持续践行“绿色家装”的理念。此次,作为参编单位,公司将借助参与建标制定的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绿色、低碳、环保、节能发展之路,未来以更环保的装修品质,回馈客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东莞装修【莲湖山庄】500㎡现代轻奢风格别墅,精致诠释优雅,高级彰显个性揭秘林氏睡眠太原店经营秘诀:五重优势+四重保障全行业最佳伴侣,LifeSmart云起亮相CPSE金钢铂林意大利Berti I-wood系列丨大胆创新,让地板玩转个性领舵者与居然之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谋健康家居大发展源氏木语与公牛集团联手共创,为品质之路夯实基石揭秘林氏睡眠太原店经营秘诀:五重优势+四重保障重庆装修【华侨城·嘉陵江天】200㎡简法,给家最浪漫的告白源氏木语重阳节温暖行动,加速布局适老化家具,让银发一族放心安居东莞装修【万科瑧山府】240㎡现代复式空间,爱马仕橙+高级灰搭配,风格非常燃!金钢铂林地板丨爆火的美拉德风美学家居,有一种美到犯规的高级!深圳装修【翠海花园】180㎡现代轻奢,将温暖潜藏,刻画独特的空间印记东莞装修【莲湖山庄】500㎡现代轻奢风格别墅,精致诠释优雅,高级彰显个性揭秘林氏睡眠太原店经营秘诀:五重优势+四重保障全行业最佳伴侣,LifeSmart云起亮相CPSE金钢铂林意大利Berti I-wood系列丨大胆创新,让地板玩转个性领舵者与居然之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谋健康家居大发展源氏木语与公牛集团联手共创,为品质之路夯实基石揭秘林氏睡眠太原店经营秘诀:五重优势+四重保障重庆装修【华侨城·嘉陵江天】200㎡简法,给家最浪漫的告白源氏木语重阳节温暖行动,加速布局适老化家具,让银发一族放心安居东莞装修【万科瑧山府】240㎡现代复式空间,爱马仕橙+高级灰搭配,风格非常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