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发飙女警被辞退 躲避意外灾祸风水

icon 2011-09-21 10:02:17
icon 0

摘要:9月19日上午,一段拍摄于一个多月前的视频江西修水“女民警发飙打人”引发网民围观。发帖后仅1个小时,“女民警”便被当地公安局决定辞退。当日,记者赴九江市修水县就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了解到了这起事件的原委和最新情况。

  9月19日上午,一段拍摄于一个多月前的视频江西修水“女民警发飙打人”引发网民围观。发帖后仅1个小时,“女民警”便被当地公安局决定辞退。当日,记者赴九江市修水县就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了解到了这起事件的原委和最新情况。

  (核心网事)“女民警发飙打人” 不堪压力“离家出走”

  ${显示图片4}

  9月19日上午9时,一篇题为《修水县城南派出所女民警发飚打人,丑态被拍!》的帖子出现在“九江论坛”上。发帖者“修水妯娌”称,自己的朋友(梁女士)在给小孩子办理户口时,“女民警”服务态度不好。“朋友抱怨了一下,结果警察开骂了,还说‘死那么多人怎么不死你们这些人’,之后干脆彪悍地开始打人了……”

  这段时长20多秒的视频显示,“发飙女民警”两次奋力将桌面上的文件朝另一位当事人梁女士掷去,边扔边骂,随后被其他民警劝离现场。在场的小朋友被吓得哇哇大哭。这一视频很快被一些论坛首页转载,引起网民热议。

  网友认为,这样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形象。网友“混口饭吃”评论到:“(派出所服务窗口)后面‘为人民服务’金黄大字格外刺眼!”

  9月19日上午10时,发帖后仅1个小时,修水县公安局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对视频中的“女民警”予以辞退,对当时在场的民警进行通报批评。

  修水县公安局局长刘松表示,这件事情我们有责任。以后各派出所和服务窗口一律使用正式民警做户政员,临时人员只做辅助工作。同时,在全局户政员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要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

  另据当地公安部门称,由于不堪网络舆论压力,当事人小蒋已于9月19日当晚“哭着离家出走,至今电话关机。”小蒋的父母和公安部门一直在设法和她取得联系。

  (记者核实)这段20多秒的视频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经采访当事人梁女士、派出所值班民警和当时的现场目击者,记者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事发地点实为修水县义宁派出所,时间是8月11日下午5点左右。义宁派出所所长余耀星说,视频中的女“民警”小蒋只是临时人员,“1月份开始从事户政工作,到现在已近9个月”。

  8月11日下午,梁女士来到派出所给孩子办理户口。她把材料给户政员小蒋检查,小蒋告诉她“还有准生证需要复印”。

  梁女士对此很是不满。因为在头一天,为了完整地准备好所需材料,她已经专程到派出所向小蒋进行过咨询。梁女士认为是小蒋工作没做好,“民警多说一句话,百姓少走很多路。”

  梁女士要求派出所给复印材料,又被告知派出所没有复印机。梁女士“大为光火”,“一边出去复印,一边骂出难听的话。”一开始,小蒋对此并没有作声。

  梁女士复印回来后,小蒋正在接听一个办案民警的电话,并帮忙查找相关信息,所以没有及时理会梁女士。直到打完电话后,小蒋告诉梁女士“户口由对面的小余办理,我只是帮忙先检查一下。”

  梁女士当时非常生气。一位现场目击者说,梁女士“把材料直接扔给小余,打在了小余脸上。”“小蒋看不下去了,站了起来生气地对梁女士说‘你怎么这样?小余你不要给她办了’!”于是,梁女士与小蒋对骂起来。“前后骂了有一分多钟。”随着争执的升级,便出现了网上视频中的那一幕……

  据在场的民警回忆,“小蒋被劝离后,小蒋和小余都流泪了。但小余还是边哭边给梁女士办理了孩子户口。”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