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帆读博,还是杨振宁夫人读博? 甜蜜家居照曝光

icon 2011-09-22 08:12:04
icon 0

摘要:杨振宁之妻翁帆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建筑历史系博士。有传言称翁帆因杨振宁的关系被特殊录取。对此,清华新闻中心负责人予以否认,称翁帆以香港居民的身份提出博士生入学申请,考核之后符合录取资格,并未“走后门”。

  杨振宁之妻翁帆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建筑历史系博士。有传言称翁帆因杨振宁的关系被特殊录取。对此,清华新闻中心负责人予以否认,称翁帆以香港居民的身份提出博士生入学申请,考核之后符合录取资格,并未“走后门”。

  ${显示图片4}

  翁帆读博,却引发一场公共事件,集聚了太多的焦虑。究竟是凭本事,还是凭关系?如果翁帆只是一位寻常人,恐怕也就引不起公众的半点焦虑,但现在的翁帆却是杨振宁之妻,凭杨振宁的人脉关系和清华的“交情”,让翁帆读一个博士,恐怕根本不在话下。

  公众为何焦虑?无非是焦虑特权。特权伸向清华,并不罕见。公众对于翁帆的质疑是基于常识,是基于生活经验。而如果通过“走后门”进入清华读博,会让公众感受到不公平。现在对于翁帆的质疑,有一种“老不信”的味道,但也不失为理性的质疑。据了解,翁帆,本科汕头大学英语系,硕士广东外贸英语翻译系,一个纯文科背景的女生竟然能直接跨专业读全国顶尖院校清华的建筑历史系博士,在网友看来,是不可想象的。如果没有杨振宁,会不会真的会发生如此“神奇”的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