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造越好 | 琪辉家居张海林:疫情下也有良机,洞察消费新需求强化品牌建设

icon 2022-10-28 15:28:26
icon 0

摘要: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走进优质家具企业——琪辉家居

  为响应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顺应融合化、智能化、健康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新浪家居启动《粤造越好: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项目,走进优质家具企业,对话精英企业家/高管,探讨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之道。

  2022年10月13日,《粤造越好: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探访了佛山市琪辉家具有限公司(下称“琪辉家居”)。

  琪辉家居成立于2006年,始终专注于功能沙发的研发创新,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历经16年深耕,在时间的打磨与经验的锻造下,琪辉家居凭借优质的产品和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目前,现拥有800余家品牌旗舰店,营销网络遍布全国,自2016年转内销市场以来,企业年均增速保持在80%以上。

  受访嘉宾:琪辉家居董事长张海林

琪辉家居董事长张海林(右二)琪辉家居董事长张海林(右二)

  把握疫情下的增长机遇

  【新浪家居】疫情之下,琪辉家居的市场表现如何?是否有受到影响?

  【张海林】2021至2022年,琪辉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

  疫情给家居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危机的背后往往蕴藏着机遇,琪辉也正是抓住了机会,疫情三年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实现逆势增长,弯道超车。

  【新浪家居】琪辉家居抓住的机会是指什么?

  【张海林】疫情居家,人们越来越注重对自身居住环境的改善,因此,激发了更多家居改善性需求。而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人们对智能化、舒适化、个性化产品需求越来越高,功能沙发逐渐获得消费者青睐。国内市场,专注功能沙发领域的品牌不多,琪辉便是其中之一。

  得益于琪辉自身完善的管理体系和深耕行业16年的技术优势,以及多年来对品质工艺的沉淀与积累,我们以优质的产品和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们依然能够维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也不只是在疫情期间,其实自2016年从海外转内销市场以来,我们每年平均增速都保持在80%以上。

  抢滩国内市场,占据先机

  【新浪家居】从出口转内销,琪辉家居出于怎样的契机?

  【张海林】2016年以前,我们主营海外市场,有稳定的订单和销售渠道,后来随着一些贸易壁垒、政策形式的变化,国际市场需求下滑,而国内消费升级不断加快,消费需求旺盛,我们开始国际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多渠道拓展内销市场。

  【新浪家居】出口和内销面临的环境大不相同,开拓国内市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琪辉家居是如何做的?

  【张海林】2016年我们转内销市场,2017年我们就积极参加国内的展会进行招商,随后我们又“斥巨资”在325国道上陆续打造了两个琪辉家居展厅,树立品牌形象,进行商贸和展出。

  区别于其他同类型品牌,琪辉有三个方面的差异化优势。

  一是产品力。深耕功能沙发领域16年,琪辉在生产制造和核心技术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优势,产品价值,并且还支持定制服务,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颜色、尺寸的定制。相对竞争对手,琪辉更加灵活。

  二是五年质保。相比市场上大部分家居品牌的三年质保期限,琪辉家居对消费者承诺提供五年的超长质保期,且在质保期内如果有任何售后问题,我们的专业售后团队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让消费者无售后之忧。

  三是注重对经销商的扶持。如对经销商伙伴提供全国巡回培训,从品牌支持、营销支持等全方位帮助经销商拓展当地市场;当经销商经营困难时,提供点对点的帮扶,助力经销商梳理运营管理技巧,结合活动促销,提升门店销售额。

  夯实内功,韧性成长

  【新浪家居】目前琪辉家居已在国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未来,品牌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张海林】首先还是要修炼“内功”,加强国内市场研究,积极主动地适应新的消费环境和消费需求,以精良产品和服务,打造良好的品牌和市场口碑。同时,我们也会增加品牌曝光度,如通过投放广告或借势明星流量等系列品牌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

  另外,也会继续优化经营结构。线上渠道机遇多,我们将借助电商平台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挖掘更多市场空间和潜力。当然,企业想要持续发展,渠道的拓展只是当前的发展战略之一,长期还是需要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我们在海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但在国内市场知名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培育客户需要时间,但我们有耐心,也愿意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

  广东家居企业一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只会做产品,不会做品牌,不搞营销,不做宣传。这可能跟上一辈创业者的经营理念有关,他们一心钻在产品和技术里,对于营销往往不够重视。优点是产品力强、品质好,缺点是品牌意识还不够。我们将在发挥自身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注重对品牌的塑造,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当前,疫情仍为消退,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等各种问题不断。但外因只是借口,内因才是我们应该直面的事情,对于企业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坚守做好产品的初心,保持市场的独有性,化危机为商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赢得企业持续发展的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