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造越好 | 前进家居谭光勇:聚焦年轻消费圈层需求,打造全新品牌发力新赛道

icon 2022-10-27 16:31:19
icon 0

摘要: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走进优质家具企业——前进家居

  为响应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顺应融合化、智能化、健康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新浪家居启动《粤造越好: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项目,走进优质家具企业,对话精英企业家/高管,探讨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之道。

  2022年10月13日,《粤造越好:广东家具·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探访了佛山市前进家具有限公司(下称“前进家居”)。

  前进家居于1979年创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全屋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家具企业。以原创家具为载体,将东方生活文化和西方艺术审美相融合,前进家居专注实木家具艺术研发与生产43年,拥有「原木世家」、「有意」、「TMEET·美」三大系列产品,坚持以原创主义演绎实木家具之精髓。

  受访嘉宾:前进家居总经理谭光勇

  打造原创设计新品牌发力新赛道

  【新浪家居】疫情肆虐两年多,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前进家居是否有受到影响?

  【谭光勇】疫情这几年,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冲击,家居业也不例外。在疫情初期,我们也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但随着各项防控政策有序推进,其可控性越来越好,疫情影响也逐步弱化。

  【新浪家居】疫情之下,前进家居有哪些新动作?

  【谭光勇】2021年,我们创立了MEET·美品牌。在此之前,我们为此精心打磨了一年。通过对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到组建团队,以及设计师邀约进行产品设计,我们在筹备中打基础、找方向。经过⽆数次地论证和研磨之后,我们推出了全新的原创设计品牌MEET·美。

  依托前进家居43年的工艺沉淀和雄厚的技术储备进行设计创新,MEET·美孕育成功,但对于我们来说,只培育出来还远远不够,如何打造品牌差异化优势,保持品牌的竞争力,让品牌能够长远发展才是最重要,所以在此之后,我们又不断的进行迭代更新,有了MEET·美2.0版。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想到推出MEET·美这样一个全新的品牌?

  【谭光勇】疫情倒逼技术进步和产业变革,推出MEET·美,是我们潜心探索研发的决定。从前进家居的优势上下手,基于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去深挖产品属性,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快速打开市场。

  发挥创新优势,切入年轻消费圈层

  【新浪家居】当前Z世代的崛起正在影响市场的偏好,对于年轻人市场,您怎么看?

  【谭光勇】随着95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当前消费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为品牌的成长提供了机遇和空间,而我们也应该主动融入年轻消费层,经过年轻化包装的市场下沉策略,让消费者看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获得了更大的市场占有率。MEET·美就是我们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所打造的全新品牌。

  【新浪家居】MEET·美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谭光勇】与其他同类型品牌拓展子品牌战略不同,MEET·美并不依赖原有前进家居的经销商体系。因为二者品牌定位不同,消费群体也不一样,MEET·美定位泛30岁年轻消费群体,这个年龄并不是划分的界限,只是MEET·美的产品需要“品”,需要有一定生活阅历和品味的消费群体去细细体会,才能读懂其内涵。

  我们希望MEET·美能带给经销商群体一个全新的赛道。不仅能满足消费者不一样的高品质的生活需求,还能与设计师渠道嫁接,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增长曲线。

  抱团取暖才能渡过寒冬

  【新浪家居】家居产业是佛山传统优势产业。如何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助推家居企业更好的发展,您如何看待?

  【谭光勇】自改革开放至今,历经40多年发展,佛山形成了家具、陶瓷、建材、照明电器等家居产业,具有完善的家居配套产业链。而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单打独斗应对行业困局难度较大,所以不妨抱团取暖。

  前不久有关部门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就强调了“推动家居产业协同联动、融合互通、智能互联,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基于此,对于我们家居企业更应该互相学习,行业的抱团取暖才能渡过寒冬。

  【新浪家居】前进家居地处佛山,占据地利和产业优势,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谭光勇】对于企业来说,想要长远发展,其核心竞争力还是产品。好的产品能够让品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吸引新用户,同时增加老客户的粘性。所以,未来我们还是会继续发挥产品优势,靠产品说话,匠心耕耘,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刻在每件产品的基因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质量产品和品质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会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创新,持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徐州市盼可儿家具有限公司召回儿童书桌快讯 | 京东居家色彩趋势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CBD家居·白金 | 不被定义的自由生活:逐光而居,治愈心灵快讯 | 丝涟贸易被起诉,案由买卖合同纠纷粤造越好 | 甜秘密冯少雯:多元策略布局国内市场,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快讯 | 杰恩设计拟为杰善健康提供累计不超1000万元无息借款快讯 | 席梦思推出“欢购1+1,甜梦来‘席’”双11活动快讯 | 杰恩设计拟注销控股子公司北京杰创同心共赢 | 名雕美家2022年第三季度表彰大会完美收官快讯 | 杰恩设计第三季度净利润811.95万元,同比增长47.94%快讯 | 趣睡科技第三季度净利润569.59万元,同比减少69.42%快讯 | 杰恩设计拟注销武汉、大连及西安3家分公司快讯 | 徐州市盼可儿家具有限公司召回儿童书桌快讯 | 京东居家色彩趋势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CBD家居·白金 | 不被定义的自由生活:逐光而居,治愈心灵快讯 | 丝涟贸易被起诉,案由买卖合同纠纷名雕视频丨500㎡现代简约别墅,寻见璞真宁静,生长趣意洒脱视频 | 200㎡现代轻奢,属于00后未来新婚之家美的冰箱获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和Quality-mark能效A级认证证书值得托付品牌 | 科沃斯 : 让机器人 服务每个人粤造越好 | 甜秘密冯少雯:多元策略布局国内市场,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快讯 | 杰恩设计拟为杰善健康提供累计不超1000万元无息借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