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周山林: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设计师

icon 2011-03-19 23:32:56
icon 0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周总您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联邦参加广州家具展的新产品吧。

  【周山林】联邦在中国家具行业里面的综合实力是最强的企业之一,所以将这些体现在我们这一次的参展上,我们在整个广州展有三个展馆,第一个是现在这个地方民用家具的A馆,还有那边出口沙发的B区有一个馆,然后在C区联邦宝达地毯是另外一个馆,一共三个馆来对应我们展会的A、B、C三个区,来展示我们围绕家居生活的多方面的产品。

  【新浪家居】联邦的企业文化很厉害,还办了自己的杂志。

  【周山林】我们自己的杂志也不止一本,还有我们自己的报纸,还有我们自己的一些产品推广的一些册子等等。

  【新浪家居】产品研发方面呢?今年这些都是新品吗?

  【周山林】我们的新品采取的策略是若干年以来都是这样了,我们是滚动性地推陈出新,每年都有每年下一步的规划和这一步的推出,每年都有。像今年主要木家具里面重点是天籁系列,主要体现的理念是把江南的这种自然风光和江南比较婉约、秀丽一点的文化把他体现在产品的设计元素上。

  【新浪家居】我们的沙发都是?

  【周山林】这些全是绣上去的,这些花,这个茶几很大气又很简约,这么大一块玉石把它加工好的。

  【新浪家居】2011年联邦有没有一些什么新的动向给我们透露一下?

  【周山林】总的来说还是围绕我们目标消费群需求的满足,我们不光是设计产品,还是要去设计我们目标消费群他们的生活方式这是不变的,围绕他们的生活方式来指引我们的产品。2011年这一年应该总体来说肯定各方面整体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一些,因为一个是房地产市场这样动荡摇摆,还有一个是原材料和人工又涨价,还有银行又收紧银根,限购更不用说了。反正今年来说肯定竞争的程度会加剧,再加上我们整个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一个是竞争对手多了,另外一个是整个行业无论是制造还是商场,还是相对于2011年的需求,可能会过头一些,供大与求的现象应该不能完全说没有。

  【新浪家居】因为我们看到有一些家具他们已经提价了,有些或者是准备提价,因为成本上涨了,联邦在价格方面会不会有变动呢?

  【周山林】我们主要的目标是放在产品的优化提升和服务的改善上,至于产品的价格我们还是区别对待,就是在充分消化完各方面的成本压力之后,对于确实超过成本负担能力的可能也会进行一些酌量的调整,但是我们一定是会把这个度把握好。

  【新浪家居】刚刚我们提到“限购令”,您认为限购令对我们有没有很大的影响?

  【周山林】应该说他的影响第一个肯定是有,第二个是逐步会显现出来不是一下,因为家具都是滞后的,比如买房子就装修,装修就挑家具、挑饰品,这些都会有一个滞后期,影响一定是会有这是毫无疑问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有没有一些预先的应对措施?

  【周山林】还是练好基本功,市场应该是永远有,谁能够把这个市场的份额尽量多地去占有,谁就能够取得企业的发展。这个市场需求一定有就只是份额竞争的问题了。

  【新浪家居】有一些家具厂商说限购令对我们没有影响的,因为他限的是炒房的,老百姓买了房还是要买家具的。

  【周山林】炒房的之所以可以炒一定会有最终的买家否则他也不会炒,最终的买家拿到房子还是要用的,他只是房子交易的另外一块过程,限购令一定会在需求上减少,但是硬性的需求还是有的,大家剩下所要做的事就是去把份额尽可能地拿到。

  【新浪家居】谢谢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