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家居防潮大收集:防潮六大法宝(2)

icon 2011-04-06 17:48:38
icon 0

摘要: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的到来也预示着,每年南方和沿海地区的回南天及梅雨天气又要到来,家居的防潮成为我们家庭最头疼的事情,而且潮湿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现代气象学认为,在气温25℃时,当湿度达到80%~100%时,空气很少能再吸收水分人体汗...

  4.室内升温法。在返潮室内烧上一盆木炭火或放上火炉,来提高室内的温度,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此举须注意通风,不然后果严重。

  5.空调或者抽湿机抽湿法。此举动虽然可行,但为了节约能源还是少用为好。

  6.电器防潮法。彩电可常处待机状态,还可用电吹风经常通过机背后小孔上下左右将机内灰尘和潮气吹出;洗衣机最好不要放在浴室等水汽密度大的地方,还应将洗衣机位置垫高;空调尽管具有抽湿功能,但潮湿天里同样也应不定期地开启一会使其保持良好状态;电脑尤其要做好防潮,最好做法就是常开机,每天最好开一个小时以保持干燥,不频繁使用的电脑,也应打开机箱在内壁贴上几包食品袋里的干燥剂。

  小编贴士:潮湿天莫开朝南窗户

  对于已经装修好的家庭,潮湿季节尤其应该注意防潮。首先,遇到潮湿天气下尽量不要打开向南的窗户,因为南面的气流是暖湿气流。其二,天气潮湿不应该开窗通风,尤其在室外环境潮湿的情况下应少开窗或不开窗,等到出太阳时,再打开窗通风。此外,在墙角、衣柜里放置吸湿盒、活性炭等干燥物品防潮,起到的效果有限,可以使用烘干设备来使室内温度升高从而除去湿气。如冬天常用的电暖器等。还可以使用空调的抽湿模式,和除湿机除去湿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