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家居防潮大收集:不同家具防潮有法

icon 2011-04-06 17:48:38
icon 0

摘要: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的到来也预示着,每年南方和沿海地区的回南天及梅雨天气又要到来,家居的防潮成为我们家庭最头疼的事情,而且潮湿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现代气象学认为,在气温25℃时,当湿度达到80%~100%时,空气很少能再吸收水分人体汗...

  雨天上下午时段湿度最高

  阴雨天气其空气的湿度在90%左右,家中防潮不能马虎。阴雨天气家中一片潮湿,给居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居民都认为在阴雨天气,晚上时段空气最为潮湿,这一认识是否正确呢?“和普通居民的认识正好相反,阴雨季节白天上下午时段的空气最为潮湿,而晚上时段其潮湿度则相对较低,“这也是白天屋内更为潮湿的原因所在”。

  不同家具用不同方法防潮

  ●木质家具:木质家具防潮要点在于保持其光泽,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或保护蜡均匀涂在家具表面,轻轻擦拭即可。

  ${显示图片4}  

  ●人造板材家具:若是封边不好或受潮,就容易因吸水,造成家具板膨胀或损坏,因此,人造板材的家具在开始使用时就要做好防水措施,在容易吸水的部分加一层防水垫或做好封闭措施。

  ${显示图片5}  

  ●皮质家具:皮质家具的皮革受潮后会遇冷变硬,在一些角落的表面还容易出现霉点,甚至有的家具受潮后会变形或褪色。在除尘、去除霉点过后,应在表面抹上皮革专用的貂油、皮革油等,真皮沙发可在其下面放一些干燥剂以保持干燥。

  ${显示图片7}  

  ●布艺家具:布艺家具防潮,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吸净,在“回南天”,可用风筒的低档热风吹沙发,有助于去除沙发内的湿气。

  ${显示图片8}  

  ●金属类家具:此类家具在潮湿天最好用干燥的抹布勤擦拭,如果出现锈蚀,可用洗碗布或者牙刷沾防锈剂进行刷除,之后再用干布擦亮即可。

  ${显示图片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