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具展创意主题馆

icon 2011-06-08 17:29:42
icon 0

摘要:今年成都家具展和去年相比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规模大了,活动多了,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本届成都家具展的新主题――创意・改变生活。

  ${显示图片4}

  稀奇!

  用矿泉水瓶瓶儿做出时尚座椅

  传统太师椅巧妙变身成后现代风格家具、客厅的沙发做成了翻页的书本、用钢材诠释华丽的洛可可风格、矿泉水瓶和木材做出了环保功能椅……是的,这些就是“传说中”的创意家具。7月3日至6日,这些成都市民平时几乎没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的创意家具,将亮相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简称成都家具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创意家具均出自四川本土家具设计师之手。

  500O“创意茧”

  展出100余件创意作品

  今年成都家具展和去年相比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规模大了,活动多了,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本届成都家具展的新主题――创意・改变生活。据记者了解,今年成都家具展将在1号馆设置500O创意主题展馆,由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和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共同统筹执行,主要用来展出由本土设计机构、设计事务所以及设计师个体提供的创意家具图纸以及相应的成品家具。“今年是成都家具展第一次做和创意相关的主题展出,是和本土精英设计师协会――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一起全力打造的,进行包括展场的整体设计以及展出作品的搜集,并达成共识,展出的作品都需要有一定的孵化性。”成都家具展项目负责人、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华告诉记者。

  ${显示图片5}

  据悉,现在这一500O的创意馆整体设计概念已经确定为“创意茧”,取义“蛹化成蝶”之意。记者从该设计的主创团队之一邦度策划处了解到,这个设计包含了三重意义,“今年是成都家具展的第十二届,对未来发展来说今年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且,今年将主题定位‘创意・改变生活’也是一种突破,所以取义‘茧’;然后对我们这些设计师来说,以前我们基本上都是为固定的几家企业设计产品,很少有机会被更多的企业和市民认识并得到肯定。这次能够在成都家具展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展示我们的作品,作为我们设计师自己来说也是‘蛹化成蝶’的契机;而且,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创意主题展,能够让更多企业来重视并认识原创设计。”姜华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已经有70余件作品确定参展,预计最终参展作品将超过100件。

  ${显示图片6}

  源自生活

  连矿泉水瓶里都有创意

  在很多人看来,创意家具或造型奇特,或材料创新,或功能独到,但总觉得离生活很远。事实上,家具作为现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东西,再怎么创意都离不开生活。随着成都家具展展期的临近,创意馆的参展作品逐渐亮相。

  记者从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处获悉,已经收到的参展作品其创意的角度涵盖了造型、材料、功能等多个方面,取材大多来源于生活,其中值得关注的一件作品为“环保功能家具系列”。该作品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其材料――矿泉水瓶以及木材。当记者对该作品的可孵化性表示怀疑时,其设计师方小琴表示,它取材简单、易实现,把矿泉水瓶后期加工,扶手为木作边框加固,这种绿色环保的设计潮流正好符合了当下低碳环保的要求,充分展示了新青年对于地球环保的强烈渴望。除此之外,还有灵感来源于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建筑概念的“融变系列”、中式太师椅与简约风格相结合并融入孔雀开屏造型的“孔雀系列”、以翻阅书本为原型设计符合人体工学的“椅书概念家具系列”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