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床垫小知识 

icon 2011-06-08 16:29:31
icon 0

  选购床垫的六大原则:

  一般人对弹簧床垫常有错误的认识,以为“软”就是舒适,或是认为老年人就应该睡“硬一点”的床。太软的床垫,睡起来虽然舒服但容易陷落,导致翻身困难;而太硬的床垫则不能适当地承托身体各部位,反而对脊椎形成更严重的慢性伤害。因此选购床垫:

  第一,就是先了解床垫的主要结构是否符合人体力学,是否可提供人体适度的支撑,在躺卧其上时,能维持一种最自然舒适的状态,没有丝毫压迫与勉强。

  第二,测试床垫的弹性硬度,由于人体脊椎并非呈一直线,而是S型,因此需要适当的硬度支撑,一张富有极佳弹性的弹簧床垫,才能获得舒适的睡眠。

  第三,考虑床垫的尺寸大小,选购床垫时,将个人身高加上20厘米为最佳尺寸,这样给头及手脚伸展留有空间。

  第四,因为每个人对床垫的软硬弹性需求不同,尤其是老年人更需特别注意其睡眠的习惯,太软的床垫易塌陷,起身困难。因此选择硬度较高的床垫为宜。

  第五,选择值得依赖且有良好信誉的知名品牌。不要盲目迷信进口床垫,而要看厂家产品质量保证书。

  第六,放松心情以各种姿势试躺、翻转,感受床垫对身体各部位的接触与支撑,在试躺时感受其床垫的触感及软硬度。

  新床垫在购买使用第一年,每二至三个月正反、左右或头脚相互翻转一次,使床垫弹簧受力均匀,之后约半年翻转一次即可。 弹簧床垫的种类与特色 弹簧床垫大致可分连结式、袋装独立式、线状直立式、线状整体式及袋装线状整体式等。 连结式弹簧床垫用螺旋状铁丝将所有个体弹簧串连在一起,成为“受力共同体”,虽稍具弹力,但因弹簧系统不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处受压,附近的弹簧都会相互牵扯,弹簧弹力耐久性较差,易发生塌陷,长期睡卧对脊椎会有影响。 袋装独立式即将每一个独立个体弹簧施压之后装填入袋,再加以连结排列而成。其特点在于每个弹簧体皆个别运作,独立支撑,能单独伸缩。因此当两个物体同置于床面时,一方转动,另一方不会受到干扰,但长期下来个别独立的弹簧易逐渐失去弹性。 线装直立式由一股连绵不断的精钢线,从头到尾一体成型排列而成。其优点是采取整体无断层式架构弹簧,顺着人体脊骨自然曲线,适当而均匀地承托。此外,此种弹簧结构还不易产生弹性疲乏。 线状整体式由一股连绵不断的精钢线,从自动化精密机械以力学、架构,整体成型。人体力学原理,将弹簧排列成三角形架构,将所承受重量与压力成金字塔形支撑,受力往周边分布,确保弹簧的弹力永葆如新,优点是床垫软硬度适中,具有人体工程学效益,可提供舒适睡眠和保护人体脊椎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