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入选《福布斯》 微博晒豪宅奢华生活(7)

icon 2012-03-01 11:03:29
icon 0

摘要:《福布斯》中文版2月29日首度推出“中美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Dropbox创始人豪斯顿等明星人物登上美国榜,而《最小说》主编郭敬明、“三国杀”游戏的创始人黄恺等中国年轻创业者名列中国榜。近日郭敬明大...

  ${显示图片10}

  赢了巴金的不是我,是这个时代

  记者:日前,《最小说》在一个“中国文学期刊10强”的年度评选中以绝对的领先票数高登榜首,对此有不少媒体纷纷打出了“郭敬明赢了巴金”的标题,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郭敬明:他是一位我非常尊敬的前辈,一位特伟大的作家。能够被大家放到和他同一舞台上,对我来讲就已是一个沉重的荣誉,根本就谈不上什么“输赢”。至于《最小说》能在评选中取胜,关键其实在于一个时代的背景,我只希望它能做到更好。

  记者:这样的评选结果,是否意味着“纯文学”的期刊杂志已经彻底地远离市场主流?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读者与市场忽略了它的存在?

  郭敬明: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商业文学”和“纯粹文学”的比较,所以有人认为“新近的”就不是“纯文学”的说法,其实是一种错误的理解。无论是在今天,还是在那个年代,任何一个作家和任何一种文学作品都必须要传播开来才能体现出其价值所在。要知道,在人人都看巴金的那个年代,相信《收获》一定会比唐诗宋词更受欢迎。所谓的“主流”并非是永恒的,时代在前进,每一个人都渴望去了解自己的时代,而不仅仅局限于过去,所以到今天大家普遍关注当代文学的现象也就是非常合理的。与时代并驱,人永远都在向前走。

  你所知道的郭敬明超爱炫富、名牌不离身、洗脸都要分十步骤,其实在阅读以下新闻前,我们想请可爱的读者先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你眼中的郭敬明究竟是怎样一个人?爱炫富、玩时尚、海拔比较困难……是不是有太多答案在你脑海里浮现?没错,这些答案的确在我们的备选之中,但我们又觉得不够全面,不能恰如其分地体现郭敬明。郭敬明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寻找答案,希望在他时尚的外表下挖掘出不一样的东西来。终于,机会来了,郭敬明昨日带着他的《小时代》在重庆江北西西弗书店签售,本报记者也终于有机会为大家还原一个最真实全面的郭敬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