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家具展:CBD寝具 户外展馆大放异彩

icon 2012-03-17 22:28:35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16日,第27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1000家家具品牌齐聚一堂,27万平方米的展区热闹非凡,13座展馆全部启用,家具展已然成为家具新品争相斗艳的高地以及全球家具的顶级盛宴。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

  2012年3月16日,第27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1000家家具品牌齐聚一堂,27万平方米的展区热闹非凡,13座展馆全部启用,家具展已然成为家具新品争相斗艳的高地以及全球家具的顶级盛宴。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为您呈现直观生动详实的现场报道。

  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新浪家居专访了CBD寝具市场总监许裕见。

  时间:2012年3月16日12:00

  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

  嘉宾:CBD寝具市场总监 许裕见

  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许总监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在本次东莞家具展中,CBD寝具主推的产品是什么?有什么特色呢?

  【许裕见】我们主推概念!

  【新浪家居】概念?什么样的概念呢?

  【许裕见】软体概念。今年我们每一个系列每一个产品都是很有特色的,都是“概念款”,包括我们的展馆都是概念的,我们这个就是软体概念,我们要打造“中国概念”,通过概念的展销方式来改变家居文化,提升人们的欣赏水平。因为中国人认为一个床就是四四方方长方形的,或者是展会应该是在展馆里面展览,我们用的这种别墅式展馆就是一种不同的展馆方式;第二个,我们所有的床立柱、概念式床,是打破了传统的床的设计,用我们自己的话来讲“CBD重新发明了床”,床是可以有另外一种做法的,就是四方柱的圆柱床,这样的床需要你有独特的眼光、独特的品位去看它、去欣赏它,中国家具业在设计上是没有界限的。我们是做软体的,展会主推肯定是以软床为主,今年也推出了沙发。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CBD寝具在本次东莞展会中是花了不少心力的,不仅有户内的展馆,主要还建成了户外的展馆。请问,贵公司在本次展会中的预期收益是什么?或者说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客户满意度?想展示什么样的产品形象、公司形象呢?

  【许裕见】可能我们没有什么预期的收益,或者说实际的收益。我们馆里面有一个馆,我们的室外展馆是改变这个家具展销的方式,突破家具人的思维。人们对普通的床、普通的家具、普通的展馆已经习以为常了,为什么每年展会越展越少呢?答案是没看点。我们通过这个户外展会可以改变很多人的看法。在收益方面,CBD在软体家居里面已经走在前列了,我们主要不是要求得到多少回报,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给整个软体行业带来变化。我们的广告词叫做“中国寝具文化领导者”,我们希望通过文化来改变,不是说开多少店、赚多少钱,我们不用去操心没钱赚,也不用去操心没有人做。

  ${显示图片5}

  我们现在只是想在普通人家居的高度上在提高一个层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种行为、这种展销方式,能够改变家具人的方式。我们真正做家具的人,不光是做家具的,我们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慢慢地去改变整个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家具本来就是能够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我们希望我们这种东西能够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我们拼命地去提升我们的设计、拼命地去提升我们的展馆方式,拼命地去开发我们的产品,那就是让其他人觉得:“噢,设计可以这样去做的。”

  中国人也可以有自己好的设计,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不一定就是以前的正正规规的。如果你认为床就是睡的,那么落后了,床还可以拿来欣赏。我们的床看上去非常养眼,他不光是一种睡眠工具,更重要的是一种体验,能让我们来体验生活。我们中国人喜欢放松生活,到处旅游,你家里有一套好的家具,有一套看起来赏心悦目的家具,这就是一种放松,这是一辈子的放松,你出去旅游这是一时的放松。人们为什么喜欢住五星级酒店?因为你住进去很舒服,好的环境能让我们产生愉悦感。你买一个好的床把自己家打扮得很漂亮,就像每天住的是五星级的家,你每天都是好心情,这就是享受。所以我们做家具不一定说要去赚多少钱,因为我们走在中国软体家具前列,赚钱、开店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想展现的是一种我们CBD的文化。

  【新浪家居】这次东莞展大概有一千家的企业,展馆里各个展厅都有自己的特色,您觉得展会竞争主要来自哪些方面?贵公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许裕见】我们核心竞争力在我们的设计和我们的产品质量,以及我们一直在软体界最完善的一支营销队伍。首先在设计上在软体家具中我们是领先的;第二个在产品的用材质量方面,也没有一家可以跟我们抗衡的;在营销策略上,我们建了200人的直销队伍,直接下市场帮客户做生意,今年已经开始了,我们要让客人真正做到店面的生意店外做。这个不是吹的,我们200人已经招到了,同时我们每个店都有培训导师,去引导各个专卖店的导购员,帮助他们进行专业知识技巧培训。所以我们这是一个系统,目前来说在中国、在家具里面没有哪个系统有我们这么完善的系统,我们有业务部、市场部、社会部、工程部、培训部、市场直销部等等,我们加起来200、300人,在软体家具里面没有企业跟我们媲美的。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祝CBD寝具事业蒸蒸日上!(新浪家居/何晓蓉)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