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SMQ:直击健康家居第一焦点话题

icon 2012-03-28 17:19:31
icon 0

摘要: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环境的改善、装修材料的多样,人们对装修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越来越重视。“健康家居”不再仅仅只是一个概念,而成为越来越多人切实关注的焦点问题,而其中尤以室内环境成为人们所关注的重中之重。

   编者按: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环境的改善、装修材料的多样,人们对装修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越来越重视。“健康家居”不再仅仅只是一个概念,而成为越来越多人切实关注的焦点问题,而其中尤以室内环境成为人们所关注的重中之重。

  万科安信地板事件、万科“纸板门”事件、3月24日《焦点访谈》室内空气亲历记,这一系列事件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心,孰是孰非尚待公断。然而,安信地板的甲醛超标问题、“纸板门”涉嫌的室内空气超标问题、《焦点访谈》矛头所指的室内空气安全问题,看似无关联的三个事件却不可避免的牵涉到同一焦点,即室内环境问题,且无一例外的都是由装修污染所造成的。企业的辩解加上各大媒体的报道让一切变得更为扑捉迷离。作为普通消费者,更是雾里看花,只能感叹健康家居究竟离自己还有多远?

  为此,新浪家居特携手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度对话资深专家,就装修污染有哪些,该如何避免装修污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及如何选择检测机构等问题进行采访。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SMQ)是深圳市最早一家开展室内环境污染检测的政府实验室,是深圳市室内环境检测行业中最权威、公正的检测机构之一。

    ${显示图片4}

  采访对象: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程师  林桂明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6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  林素贞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

  深度解析:装修污染类型有哪些?

  我们往往谈装修污染而色变,那究竟装修污染指那些,会给我们的家居生活造成哪些危害?

  【新浪家居】林工,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林工跟我们简单介绍下您平时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哪些?

  【林桂明】你好。我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五金建材部工作已有三年,期间主要从事居民住宅、写字楼等室内环境检测,及板材、石材等装饰材料的有害物质检测。

  【新浪家居】林工,想必您也关注到了,最近网上曝光了很多起关于室内环境安全的相关案例,都是跟装修污染有关。请您跟我们解释一下什么是装修污染?

  【林桂明】好的。装修污染是指人们在装修过程中,由于选用的材料存在着对人体、对环境有毒、有害的物质,从而造成室内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新浪家居】我可不可以这么理解,主要是指对室内空气造成的一些污染?

  【林桂明】可以这么理解。

  【新浪家居】那装修污染有哪些类型?主要来源于哪些材料?

  【林桂明】简单来说,装修污染主要分为物理污染和化学污染两种。物理污染主要指放射性,它来源于石材、瓷砖、卫生洁具、墙砖等材料。这些材料中含有的放射性元素镭、钍、钾衰变过程中放射出γ射线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镭在衰变中还会产生氡气,人吸入氡气后,对人体肺部造成伤害。化学污染主要是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气体等有害物质。甲醛主要来源于某些胶水以及用这些胶水加工的人造板、复合地板等材料和水性涂料中。苯主要存在于油漆的部分稀释液中,当然绝大部分油漆并不含苯。氨气主要存在于建筑防冻剂,这一材料的主要成分是尿素。挥发性有机物则一般来源于比如像墙纸、地毯、防水涂料一类的材料。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