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甜甜田志勇:精准品牌定位

icon 2012-03-27 11:46:20
icon 0

摘要:2012第27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简称:深圳国际家具展)于2012年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201227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简称:深圳国际家具展)20123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昨天是家具展的第一天,现场人山人海,对此次展会所展出的品牌之多,款式之新俱叹为观止。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也就此次企业的产品展出情况及对明年家具市场走向的分析采访了部分企业负责人。

采访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采访对象深圳梦甜甜家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兼副总 田志勇

采访时间2012319   1600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薛晓兰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梦甜甜这是第几次参加家具展,包括东莞、广州、深圳的展览。
       【田志勇】很多次了,梦甜甜已经有十年时间了,这个很难统计。
       【新浪家居】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吗?
       【田志勇】对。
       【新浪家居】之前的广州和东莞展有没有参加?
       【田志勇】广州和东莞的展比较少一点,主要是在深圳参展。
       【新浪家居】能不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梦甜甜这个品牌?
       【田志勇】梦甜甜现在有四个品牌,其中三个是自主品牌,一个是代理品牌。梦甜甜定位是高端的简欧新古典风格,梦菲菲是年轻时尚现代的,这次展会重点推出的是梦菲菲。另外我们有艾威床垫也是定位比较高端的,还有跟德国福莱哥勒合作代理德国福莱哥勒的产品。
       【新浪家居】今天的家居展主推哪些系列的产品?
       【田志勇】主推的是梦菲菲和艾威床垫,艾威是全新升级的。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产品是什么品牌?
       【田志勇】这是艾威品牌,这是全新升级过的,包括一些整体的电动的智能床。
       【新浪家居】能介绍一下智能床吗?
       【田志勇】可以调节前后高低。
       【新浪家居】我们消费者目前是对哪些品牌比较感兴趣?
       【田志勇】消费者只能说看他自己喜欢什么产品。
       【新浪家居】哪几款比较受欢迎一些?
       【田志勇】消费者有床软硬度不同有需求,还有材质上比如说乳胶或是冷泡棉,梦菲菲这个是床款,我们梦菲菲定位比较明确就是年轻时尚的。
       【新浪家居】是中高端的吗?
       【田志勇】对,但是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新浪家居】今天来参加我们深圳家具展有没有周围去看一下?
       【田志勇】刚开始参展,还没来得及。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我们有没有一个目标或者是想达到一个什么效果?之前有没有一个确定的方向?
       【田志勇】关键是让大家了解梦菲菲这个产品,其实有很多人已经在展会之前就在关注我们了,我们推出来的时候刚开始是小范围地发布过,已经有零售店和专卖定了,这次是正式推出。
      【新浪家居】我们在全国有多少个终端店?
      【田志勇】原来的一些做梦甜甜的经销商他们已经有了店,正式推是这次深圳家具展上。
      【新浪家居】这次主要的目的还是招商?
      【田志勇】对,主要目的是招商。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个预期的目标,招多少呢?
      【田志勇】梦甜甜最好是一线城市,能够放到二线城市,梦菲菲这个产品定位是时尚年轻的,对于区域来说没有要求,因为性价比比较高,一线、二线、三线都可以开,北京上海可以,往下沉到三线城市也可以,经销商对于商场的选择不是太高,关键是如果商场定位可以有一定的知名度就可以。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多的企业过来参展,同行业也有非常多的品牌,我们梦甜甜是怎么样在众多的品牌当中突出自己的竞争力呢?
     【田志勇】首先品质是梦甜甜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也是行业内公认的产品品质做得最好的,然后我们的开发能力是很强的,你可以看到梦甜甜的产品在市场上,从产品的设计上找不到跟它竞争的。
     【新浪家居】咱们的原创方面做得比较好。
     【田志勇】对。这次梦菲菲定位非常清晰,设计上无论从年龄层、从消费能力都有清晰的定位,这也是体现了开发方面的优势。
     【新浪家居】我这次逛展发现这几年家具品牌定位越来越明确,它细化得非常细。比如说我刚刚逛了一圈有做儿童的、青少年的、婚房的,像我们这块定位主要是年轻一块,这是不是我们的一个趋势,蛋糕虽然那么大,但是它会越来越细分。
     【田志勇】对,我们现在是细分针对30岁以下的消费者。
     【新浪家居】可不可以说是针对白领阶层?
     【田志勇】针对有品位的,然后又有一部分人对这个产品的价格又有要求的这些人。
     【新浪家居】今年我接触了很多的家具商他们都普遍感觉今年不太好做,我们在招商方面也好、主推产品也好会不会感觉到有一定的压力?
     【田志勇】我们这个产品还可以,应该说定位比较明确,如果说你觉得你自己的商场合适的话,他们一般会选择,然后我们这边也给了一定的侧重营销方面的支持。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营销策略呢?
     【田志勇】我们之前营销方面会做得比较少,接下来会定期不定期的有营销策划团队主动去策划营销活动,然后会派人员给经销商一些支持。
     【新浪家居】今年也有一些国际品牌过来参展,您觉得对于国际品牌我们有没有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田志勇】首先我觉得能做到国际品牌的话他应该是产品质量是过硬的,产品是经得起考验的,这我们一直在学习的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梦甜甜包括梦甜甜代理的德国福莱哥勒的产品品质都是一流的,这是我们需要向人家学习的。可能它是国际品牌,尤其它需要时间沉淀,可能一百年八十年的沉淀,之前是没有广告的,我想这些是广告带不来的,这是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就是以产品品质为核心。如果这个国际品牌能走向世界,它的产品开发应该也有绝对的优势,这也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新浪家居】在品牌打造方面呢?
      【田志勇】我觉得品牌是需要沉淀的,最终是需要消费者去评价的,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品质包括设计、开发这些多方面最终来成就这个品牌。
      【新浪家居】从产品质量和产品原创,还有品牌的打造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田志勇】现在国内很多的急功近利的厂家,做广告的或者是以其他营销方式去做的,短期内大家也都知道,但是是不是品牌,能不能算得上是品牌,可能有些人认为是品牌,有些人认为不是品牌。两三年出来了,可能三五年以后它就没了。但是你说的这个国际品牌我想它应该是品质、设计、包括整个定位应该是一直延续下来最终形成了它的国际品牌。
      【新浪家居】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田志勇】是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