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福寝具孔健:紧跟市场需求 瞄准90后

icon 2012-03-20 14:08:26
icon 0

摘要:2012第27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简称:深圳国际家具展)于2012年3月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昨天是家具展的第一天,现场人山人海,对此次展会所展出的品牌之多,款式之新叹为观止。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也就此次企业的产品展出情况及...

201227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简称:深圳国际家具展)2012319-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昨天是家具展的第一天,现场人山人海,对此次展会所展出的品牌之多,款式之新叹为观止。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也就此次企业的产品展出情况及其对明年家具市场走向的分析采访了部分企业负责人。

采访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采访对象: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总裁  孔健

采访时间2012319   1330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林素贞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孔总您好,今天我们展出的产品主要有那些,跟我们介绍一下它的优势是什么?

    【孔健】我们今年展出了一个可以说引领未来510年全球高端睡眠趋势的一个产品,是一个智能睡眠产品。在过去的100年左右的时间里,人类的睡眠经历了不同的阶段,最近的一类产品就是弹簧床垫,其实弹簧床垫是没有什么复杂的,但是它对100年左右那个时期的人来讲还之比较复杂的,因为做弹簧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但是现在来说弹簧所有人都能够做了,现在的床垫主要是在一些天然材质,在它的铺垫料、软硬度和区位方面做得更细致一些。我们的智能睡眠是什么呢?它除了兼具以上的优点之外,它还能够对你的睡姿进行智能的调节,未来510年,全球的高端睡眠的趋势就是往智能化方面去发展。

    【新浪家居】是一个高端产品?

    【孔健】这是一个比较高端的产品,是国内高端。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很多外来的品牌都进来了,您觉得对这个品牌会有哪些影响?

    【孔健】因为我们本身是一个比较国际化运作的一个公司,我们包括我本人跟欧洲的一些同行业都有比较密切的往来,为什么我们大家在把握全球的高端睡眠的流行趋势,实际上并不是说我们说未来就是智能睡眠,实际上是我们欧洲的同行们、欧洲的睡眠领域里面的佼佼者们他们一致的意见,认为是一种趋势。本身我们的产品就有很多是从欧洲引进的,包括设计,你看我们的小册子上都有,我们都把我们用了哪些技术,我们生产线、生产环节,包括我们的质检,包括我们使用国外的原创设计的设计师,这些设计师现在都是存在的,它都是有名有姓的,跟某些品牌拿来包装的设计师是不同的。

    【新浪家居】我们是实实在在在做的。

【孔健】对,这是智能睡眠,我们这个品牌是一个百年的寝具RUF-Bett集团旗下的子品牌,我们把它引进过来。

【新浪家居】孔总我想问一下我们这个产品今年有没有一些具体的营销策略?

    【孔健】现在2012年了,90后的那一代人已经慢慢成长起来了,慢慢会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实际上我们已经开始瞄准90后左右的那一代消费者,我们以前80后曾经担心90后是什么“垮掉的一代”,但是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实际上90那一代年轻人他总体的素质更高,总体的受教育水平更高,他们更具国际化视野。前一段时间从达芬奇之前被央视曝光到现在,我们审视家具行业,我们实际上家具行业有很多品牌操作不规范的企业,这种做法会自然的被市场淘汰,虽然政府没有把他们全部一刀切掉,没有用很严厉的措施去对付这些企业,但是这种企业将来会被市场自然淘汰掉。因为90后那一代是非常国际化的人才、非常国际化的视野,那种品牌伎俩根本就欺骗不了他们。

    【新浪家居】还是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

    【孔健】对。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家具行业从量变到质变,这个转变过程当中一个产业链的完整是很关键的,我们有没有想过说如何来打造一个产业链的完整来推进品牌的建设?

    【孔健】实际上我们这个业务是经历了反而是反过来的是由质到量的转变,因为我们跟其他的工厂不太一样,我们最早这个业务只是RUF-Bett在中国的一个代理业务,随着代理业务慢慢的扩大化我们增加了很多的这些项目来一起拓展国内市场,这次RUF-Bett全球市场总监除德国以外的也到了我们这次展会跟我们助阵。我们从代理时代到现在国产化,相当的一部分产品国产化,实际上我们经历的是由质到量的一个转变。为什么会有这个转变呢?是因为中国的供应链进步了,也就是说在多年前中国的很多材料达不到RUF-Bett的要求,但是现在相当多的材料达到了,当我们可以更多地采纳国内的优质供应商的优质材料的时候,我们的成本就降低了。而且这两年我们统计我们的销售数据分析以后,我们发现我们的国产化比率在增大,当然现在没有完全地国产化,但是我们的国产化比例大大增加了。所以说我认为一些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国产化将是家居行业里面的一个大趋势。

    【新浪家居】这对我们而言也是件好事。

    【孔健】是啊。

    【新浪家居】希望我们路福寝具越做越好!

    【孔健】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