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家具展:纳菲迩 设计与材质造就与众不同

icon 2012-03-18 06:37:24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16日,第27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1000家家具品牌齐聚一堂,27万平方米的展区热闹非凡,13座展馆全部启用,家具展已然成为家具新品争相斗艳的高地以及全球家具的顶级盛宴。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

  2012年3月16日,第27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1000家家具品牌齐聚一堂,27万平方米的展区热闹非凡,13座展馆全部启用,家具展已然成为家具新品争相斗艳的高地以及全球家具的顶级盛宴。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为您呈现直观生动详实的现场报道。

  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新浪家居专访了深圳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

  时间:2012年3月16日12:00

  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

  嘉宾:深圳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华坤

  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问今年左右在这次东莞国际家具展会上的主推产品是什么?有什么样的特色和亮点呢?

  【黄华坤】这次展会我们首先推出我们的高端品牌“纳菲迩”,纳菲迩产品主要是突出它的现代设计。

  【新浪家居】在纳菲迩展馆中,我们看到,这种展厅的装修也极为讲究,给人很舒服的视觉享受。

  【黄华坤】对,包括整个展厅的氛围、包括产品等,我们都做了很多功课。比如说我们用了一种很天然的大理石,包括用一些实木,然后通过设计师的设计把整个产品做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这次的纳菲迩非常受客户欢迎,特别是有很多的老外对这个产品非常感兴趣。

  【新浪家居】请问贵公司在本次的参展目标和预期收益是什么?

  【黄华坤】其实我们每一年在展会上都能够获奖,要么是一等奖、要么是二等奖、要么是优秀奖,反正每一届都会有一个奖,但是这个奖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能够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新浪家居】展会不仅是展示自己的产品,也是行业内相互学习借鉴的好机会。您认为展会竞争主要来自哪里?

  【黄华坤】展会的竞争是一个整体实力的竞争,并不是说你的展位搞得很豪华、很漂亮,或者是说你搞了很多促销就能够吸引人、就能够做到生意,竞争其实是整体实力的竞争,是一个系统的竞争。从整个品牌形象到企业文化,到产品、服务、营销、生产等等,它都是一个系统。而且你这个系统要能够坚持、要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为顾客创造价值,那你才能够长远、才能够有竞争力。所以这种现象我们在展会中也能看到,不少企业经常都是昙花一现,今年突然间哪个冒出来,下一届又看不到了,又有另外的冒出来。所以这种变化也是企业的一个过渡期,未来它肯定会慢慢走向成熟,就是各个品牌有各自的风格,然后把自己的风格、把自己的产品做好,这就是我们未来展会的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今年的展会采取了什么样的营销手段?

  【黄华坤】我们不同的产品系列有不同的营销政策,比如说我们高端产品主要还是针对目标客户群体来做营销,我们大众化的产品就会根据大众化的策略来做营销,那是不一样的。

  【新浪家居】今年的展会中主要推了哪几个系列?

  【黄华坤】我们在东莞展中推出的是纳菲迩和优雅布艺,在深圳展推的是我们的情景客厅,在广是展主要推的是我们的左右国际也就是全皮沙发。

  【新浪家居】您觉得2012年家居行业的行业增长点在哪儿?

  【黄华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家具出售量每年都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今年应该也是会有一个增长的幅度,应该跟去年是差不多的,因为家具是一种民生需求,是一种刚性需求,是跟我们的衣食住行分不开的。人总要结婚、总要搬家、总要装修,家具旧了肯定要换的,所以这种刚性需求是依然存在的。作为我们左右家私来讲,我们很看好2012年的市场,我们觉得这种危机、这种困境更是挑战,更是展示品牌实力这样的一种机会。

  【新浪家居】通过展会贵公司想展示什么样的企业形象?

  【黄华坤】展会主要是对我们品牌的维护、提升,包括新产品的发布,更重要的是品牌的这种维护、提升,通过展会能够促使我们不断地去开发新产品,不断地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展会更重要的是一种拉伸品牌的形象。

  【新浪家居】经销商今年的反映是什么样的?

  【黄华坤】经销商的反映非常好。2011年的家具市场的销售是比较疲软的,很多经销商、很多客户都在寻找新的商机,都在发掘亮点,然后来到我们的纳菲迩一看,都有眼前一亮的,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新浪家居】这种与众不同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黄华坤】主要体现在设计跟它的产品价值,跟它整个产品的一种与众不同。我们会看到这几年家具市场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所以你看到很多店很多产品,都有雷同的现象,但是我们的产品会给顾客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祝左右事业蒸蒸日上!(新浪家居/何晓蓉)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