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家具保卫战思想峰会隆重举行

icon 2012-04-09 15:11:35
icon 0

摘要:4月6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财富》主办的“2012家具保卫战思想峰会暨家具优质制造商倡导品牌启动仪式”在东莞嘉华酒店隆重举行。

思想改变命运 品质决定成败

2012家具保卫战思想峰会暨家具优质制造商倡导品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4月6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财富》主办的“2012家具保卫战思想峰会暨家具优质制造商倡导品牌启动仪式”在东莞嘉华酒店隆重举行。

  ${显示图片4}

  到场嘉宾有: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阳春、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楷模居品董事长徐国芳、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城市之窗总裁赵家尧、简爱家居执行董事罗辑俐、金富雅家具董事长邓发文、融峰家具董事长熊建涛、柏森家具董事副总裁陈安南、富佳华家具董事长黄冠桦、金天拓家具执行总裁刘决飞、中山美盈企业战略发展顾问符凯以及广东家具品牌联盟执行秘书长、《•财富》首席执行官刘杰等。新浪网、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等近60家来自行业内外的媒体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李阳春的精彩演讲拉开序幕,“今天的题目是非常特别的――‘家具保卫战’,同时还加上‘思想峰会’,家具产业作为广东传统的一个制造业,已经经历了整个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历程,到现在这个时候,确实需要很好的坐下来冷静的反思,积极的否定,聚集再出发。如果一个行业每年都以20%、30%的速度飞速发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市场的容量可能允许你这样发展吗?显然是不行的。另外除了发展速度太快以外,第二个原因始终注重或者相当长一段时间注重量上的扩张,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质量上的竞争,姑且不讲制造业,特别是我们的卖场,这些卖场越做越大,从一个小的商场到大的shpopping再到大的城市级卖场。”

  随后由“家具营销之父”著称的徐国芳代表优质制造倡导品牌作了行业深刻剖析的发言,他表示:今天的主题是家具保卫战思想峰会,这个保卫战应该是保卫这个行业健康的体制,健康的发展,还有保卫家具行业理性的市场,以及我们的诚信。行业发展其实是这样的规律,从暴利到利润的平均化,家具行业已经走过了暴利的路,但是已经过去了,现在越来越往平均利润发展,我们要去提前认识到。 我们的疯狂还要继续下去吗?“保卫战”这个提的很好,也是《•财富》对行业负责任的态度体现。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题目?肯定是以前的发展产生了危机,如果我们家具业同仁不负起责任来,这个危机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伤及到行业的发展。

  ${显示图片5}

  徐国芳认为,家具行业今天有这种现状是不正常的,说他不正常是因为这个行业是靠阶段性的市场拉动所影响,野蛮生长到今天,是野蛮生长的过程。

  作为行业组织的代表,蒋德辉对行业现状及出路也发表了智慧之见:整个家具行业大家感受到了20、30年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压力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困惑。举例来讲,比如说制造业的同质化。特别是最近五年间整个市场盲目的,不规范的恶性扩张,造成了行业资源浪费,造成行业内部过度的内耗,这些都是行业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但是,困难终究会过去,压力终究也会过去,压力过去谁能够在行业里面继续笑傲江湖,就是看谁做的更好,练好内功就决定了行业真正到了整合的阶段,这个阶段的核心就是品牌化,未来在这个行业里品牌将会主导这个行业的发展,也是行业最核心的动力。品牌的支撑是什么?首先就是产品优秀的品质和具有创新的服务体系的建立,以及营销体系和管理体系的建立。所以确实真正到了考验我们内功的时候。

  一个行业繁荣昌盛的基石是因为有一批优质的企业,而一个企业繁荣昌盛的根基是因为有着优质的产品。没有优质作为企业坚实的基础,企业的繁华似锦经不起市场认真的推敲与时间的淘洗。从利益的相关链条寻觅,消费者掣肘经销商,经销商牵制制造企业,制造企业流通的产品品质影响卖场的声誉。反而言之,没有制造企业的优质作为保障,消费者、经销商与流通卖场随时都有可能在市场竞争中沦为“受害者”。紧接着在三位嘉宾代表发言,由广东省家具商会、《•财富》发起,楷模居品、左右家私、中至信家具、仁豪家具、柏森家具、美盈家具、金富雅家具、德胜家具、嘉豪何室、联合欧陆A&X等广东家具强势制造商联合发起的 “家具优质制造商倡导品牌启动仪式”

  本次峰会可谓精彩纷呈,在“家具优质制造商倡导品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发表了“做一个幸福的家具人”的主题演讲,引发大家的广泛深思,并在随后进行的论坛中也一再被台上的论坛嘉宾提和引用。

  黄华坤在发言表示: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交流,“家具保卫战思想峰会”这个题目非常好,也是有这样的机会让家具人通过这20、30年的发展,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当问题想明白了,就不困惑了,就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也一直在思考,我们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人活着是为了幸福,因为现在不是求生存的时代,现在的物质已经非常丰富,但我们知道,要过上幸福的生活,除了物质上的丰富,更重要还有精神上的丰富。首先我们就要作为一个幸福的家具人,本身我们就是在为我们的顾客,为我们的消费者创造一个幸福的家,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作为家具人自己都不能够感觉到幸福,如何发自内心的为我们的顾客创造一个幸福的家?所以我觉得首先要做一个幸福的家具人。作为一个幸福的家具人,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个是物质方面,第二个是精神方面。

  ${显示图片6}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国家具业的动力引擎在哪里?市场的动向需要每个人“自己”做出判断。在随后的论坛环节思想领袖们分享了他们精彩的观点。

  徐国芳:

  今天在座的企业都有自己的战略定位,走到今天不是很受大环境的影响,所以没有感觉到没信心,反倒是这个行业需要冷却一下,至少让大家思想回归理性,回归正常,家具行业、产业要回归正常。目前的状况是不正常的,商场流通系统过渡的投资,制造业产品过剩,通过这种“冷却”来修复这个行业,修复家具产业,有这么一次大的修复,对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是有益的,至少可以淘汰一些低端的、低质量的企业。

  罗辑俐:

  所有的人在这样的阶段也许都很混沌,很迷茫,还有很多没有方向。媒体就应该是这样,在恰当的时候做恰当的事,今天举办这样的论坛,我觉得还是非常有价值的,今天《•财富》刘杰主编希望让大家一起来审时度势,分享一下究竟还有什么方法,究竟还有什么方向是正确的,究竟还有什么论是可以探索的,究竟我们还有什么事是可以做或者必须做的,意义就在这里。

  赵家尧:

  今天这个会议叫思想峰会,在座的人不多,但是浓缩是精品,行业寒冬来了是毋庸置疑的,谁说今天生意很好做,很潇洒在说瞎话。但是刚才黄董事长说要做一个幸福的家具人,我认同。因为家具本身是创造人们生活美的行业,自己不幸福怎么样让消费者幸福?要做幸福的家具人,作为生产家具的企业家要有思想,要有战略眼光,你得有自己的精神境界,还有梦想。做企业家不容易,做一个有思想的企业家更不容易。

  尤国忠:

  我们闽南有一句话:爱拼才会赢。在90年代初爱拼才会赢,家具怎么拼,怎么做。当时是随便做,当时的工艺、设计根本不讲究。在2000年代会拼才会赢,懂得拼就会赢。10年代以后我是这样理解的,应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智拼才会赢。

  邓发文:

  我也很认同现在家具行业目前确实有那么一些困难,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了一些“流感”,很健康的人有时候也会生病,从经济发展角度来讲,经济有一个调整期很正常。从行业发展角度来讲,家具行业发展那么多年,有一个调整期也很正常,面对这种“流感”,容易让人疲惫,感冒就会没有力气想要睡觉,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又回到前面第一条,还是要有信心,这是一个蓝海,让人有激情,能够让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去共赢的游戏,置身这样的游戏和事业里面,就是面对小问题都应该有信心,一起去面对和克服,相信春天不会太远。

  刘决飞:

  在这个转型期间,今天我们坐在这里探讨怎么样保卫自己的企业,怎么样保卫我们所服务的企业,意义非常大。主办方举办这样的论坛非常好,08年的时候在财神酒店举办一次论坛,我当时讲过一句话:中国家具企业普遍缺乏战略性思维。我们每个企业,每个从业人员都在共同的环境下来生存,这是真正的红海,但是在红海里面赚钱的机率和生存的机率,创业的机率难的很多。这是一个企业,甚至是我们的组织协会都没有办法改变的形态,那怎么办?要做好自己的事企业从内部来讲,生血功能和造血功能很重要,我相信在信心的引领下,在企业战略指导下,在所有同仁同心同德下,应该会创造预期的目标,但是我还是那样认为,不是每个企业,也不是每个人都在这个过程当中享受过去那种平等的回报。

  符凯:

  家具行业现在的现状大家应该很明白,在2012年有很多职业经理人跟我聊天,2012年好难,我回答他了一句话,市场很难,难的不是你的市场,难的不是你的头脑,难的是舍不得该花的钱。未来的市场对于家具行业品牌商,品牌厂家们,你们要把自己的终端当成自己的连锁专卖店去做,让经销商们、老板去打高尔夫球,让店长变成你的员工,把终端的销售,甚至每个产品掌握在你的手上,一个月能够卖多少,可以第一时间看得到,这样的话对你产品的经营才是未来。

  论坛嘉宾精彩独辟的观点,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从开始到结束几乎没有一个提前离场的嘉宾。

  论坛结束后,还举行了另人期待与瞩目的第二届经销商首选十大家具品牌颁奖仪式,荣获第二届经销商首选十大家具品牌企业分别是:

  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 十大实木家具品牌

  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 十大板木家具品牌

  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 十大整体家具品牌

  深圳市恒信华典家具有限公司 十大实木家具品牌

  深圳市恒信华典家具有限公司 十大新中式家具品牌

  深圳市格兰帝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十大现代时尚休闲沙发品牌

  深圳市格调家私有限公司 十大现代时尚休闲沙发品牌

  美尔室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十大软体睡眠品牌

  深圳市名林家具有限公司 十大实木家具品牌

  东莞市金雅斯家具有限公司 十大实木家具品牌

  深圳市华伦世家家具有限公司 十大实木家具品牌

  佛山市金帝业家具有限公司 十大板木家具品牌

  活动在一片欢乐气氛中落下帷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