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传递品牌精髓 坚持自己的方向

icon 2014-03-20 14:21:44
icon 0

摘要:第29届名家具展于3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当日进行了现场报道。本次展会以“设计无处不在”为主题,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设计之都深圳的设计世界。

  第29届名家具展于3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当日进行了现场报道。本次展会以“设计无处不在”为主题,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设计之都深圳的设计世界。又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以下为采访实录:

 

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传递品牌精髓 坚持自己的方向
仁豪家具董事长 尤国忠

 

  采访嘉宾:仁豪家具董事长 尤国忠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陈曦琳

  【新浪家居】您好,很高兴在家具展采访到您。从今年展会的情况看,您能否预测一下2014年家具市场潮流大概会什么样呢,比如说家具方面会是流行美式风格还是什么风格?

 【尤国忠】有关产品,产品新进是一个创新的城市,同样,我们新进的家具仍然在引流着创新设计这样一个行业潮流。从我们设计创新去引导经销商,通过经销商、通过终端的渠道引领消费者,所以当大家都在关注某一个领域,比如说像这种现代美式的话,大家都会来推,这就变成一种主流的产品,比如说我们推出的地中海,我看到之前有一些厂家在推,但是推的一般。我们发现新的生活方式可能里面有一些需求,所以我们去年做地中海的产品。如果大家来推,这就是一种时尚,我们就会有一种新的产品。

  你说今年的潮流怎么样,不管有什么大的变化,其实中国家具的变化速度是比较快的,但是速度有时候太快,会对一些工艺有影响,比如说每年都要有新产品,有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我们是这样想,通过一种模式和一种方向,不断的提升产品的工艺、产品的设计,包括工艺产品、工艺空间、设计空间,这些要挖掘出来,逐步去完善一个系列的产品,对这个行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比较好。

  我刚才讲了,我们有两个新的系列的产品,应该说这可以推动和引领这个方向,一个是现代美式的方向,一个是地中海的方向,我还是希望今后我们的企业在这些领域里面把它孵化。是这个意思。

 【新浪家居】这几年定制家具的工厂发展比较迅猛,我不知道您对定制家具私人定制这一块是怎么看待的?

  【尤国忠】这两年我们在思考这个问题,也在探索这个问题,好像这两年发展的比较快。我们曾经想过,我们能不能做一个系列的产品,所有的都满足消费者。

  【新浪家居】就是批量生产。

 【尤国忠】对,一个是批量生产,另外一条线专门做定制。而且我们考虑了正在建设的工业园,新的工业园在投建,可能明年才能投产,在这个阶段我们会好好梳理一下,怎么样跟定制的融入一体,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比如说以前都是实木家具,都是板式家具,我们走一条板跟实木相结合的板木家具,也是一种做法,坚持下来就变成一种主流产品了。另外,定制跟定装的家具,我们怎么结合到一起?你要去思考做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因为专门定制的基础,包括生产线,都是不一样的。

  【新浪家居】关于品牌建设这一块,仁豪旗下也是有两个品牌的嘛,今年有没有什么推广计划呢?

 【尤国忠】推广方面,特别是迪诺雅,我们的品牌要提升、要升级,就是说怎么样把迪诺雅行业品牌转成消费者品牌,我们会加大网络的推广,然后会在软性、硬性的推广中同时加大。硬性的推广,比如说高速路牌,比如说机场这些,软性的就是媒体各方面的推广,包括一些杂志各方面的推广,包括我们有店里面的户外广告,迪诺雅今年会做一些转型,提升迪诺雅的知名度、美誉度,会在这方面投入。

  摩迪卡,我们会坚定在一个欧美现代实木的一种沿用,是美式家具现代的一种演绎,我们会坚定这个方向。品牌的核心点在哪里?首先在产品这方面,终端怎么去传递,要传递品牌的精髓,我们会很努力坚持自己的方向。

 【新浪家居】电子商务这一块有没有什么考虑?

  【尤国忠】电子商务,我们现在已经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现在已经开始上线一些,比如说线上的这些产品体系跟线下的不一样,将来我们的发展会逐步摸索、逐步探索,这几个方向,以后线上、线下一体化,这是一个比较主要的问题。

 【新浪家居】这一块有一些什么具体的战略呢?

  【尤国忠】这里面,包括有很多技术上的处理,比如说一个是同经销商上怎么达成共识,一个是怎么做好这个价格体系,上上下下是不是同一个品牌,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线上、线下是不是同样的价格,线上、线下是不是同样的产品,这些都需要去探讨。包括你的服务体系,你线上的服务体系要怎么做服务,这些要做好,那你就能做得顺畅。我们现在还在探索这个信息的过程当中。

  【新浪家居】在经销商方面,比如说你们成立了市场部,给经销商的推广做服务,我想了解一下现在市场部大概的规模是什么样的?大概会起到一些什么作用呢?

  【尤国忠】我们成立了一个市场中心,我们成立的人数,九个市场中心可能有七八十个人。七八十个人主要是帮助经销商规划,迪诺雅会在60个城市里面,摩迪卡在20个城市里面,所以说你问得很好,全国这么多的经销商,店这么多,要在这方面做好。之前我们一直在做开拓跟维护,他们同时也在做这些工作,但是我们今年主要是把这些重点的城市先做好,把榜样先推广起来,明年、后年再下沉到三四线市场。

  市场中心包括培训系统、品牌传播、店面的维护、终端的管理、推广策划,推广策划包括促销活动怎么做,包含了这么多。我们这么多人可能分成几个队伍,一年就帮助他们做两三次活动,七八十个城市就会把迪诺雅、摩迪卡宣传开来。因为我们去年做了一些活动,对经销商是有一定帮助的。

 【新浪家居】经销商对今年你们推出的产品的反应怎么样呢?

 【尤国忠】经销商对我们今年推出的产品,比如说摩迪卡唯美系列,是现代美式的一种演绎,就是现代美式跟现代美式古典相结合起来,这是一种创意、创新,在这种市场上还是没有的,所以说经销商还是很兴奋的。今年两个系列还是有一种引导作用,包括经销商的关注,已经订了不少了。迪诺雅这一块的新产品地中海,我刚才跟他们也说了,是一种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大家都享受地中海的感觉是什么,比如说蓝色的海洋,意大利不是很多海嘛,周边有很多山,在沙滩上感受那种生活的美丽,这应该是大家比较认可的。

  接下去,我们的工作还会把这个产品继续提升,把卖场这方面做得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