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堂:来说说宜家的无线充电家居

icon 2015-05-06 09:52:08
icon 0

摘要:  宜家上月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家居产品系列,首批产品包括台灯、落地灯、床头柜等,支持三星Galaxy S系列、谷歌Nexus系列、微软Lumia 920等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而苹果iPhone手机则仍不支持直接无线充电。下面...

机智堂:来说说宜家的无线充电家居

  宜家上月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家居产品系列,首批产品包括台灯、落地灯、床头柜等,支持三星Galaxy S系列、谷歌Nexus系列、微软Lumia 920等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而苹果iPhone手机则仍不支持直接无线充电。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其原理和标准。

  宜家无线充电采用了最为普遍的Qi标准,Qi是由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推出的标准,当前市场上比较主流的无线充电技术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即电磁感应、无线电波、以及共振作用,Qi采用了目前最为主流的电磁感应技术,具备兼容性以及通用性两大特点。而苹果新推出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也是采用的电磁感应技术。

机智堂:来说说宜家的无线充电家居

  电磁感应现象由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于1831年首次发现,所谓电磁感应,即利用磁场产生电流:给初级线圈一定频率的交流电,通过电磁感应方式在次级线圈中产生一定的电流,从而将能量从传输端转移到接收端,这种方式在技术实现上并无太多神秘感。

  Qi无线充电系统由基站和移动设备组成。基站包含一个或多个发射器,发射器将提供用以接收的能量。移动设备包含一个接收器用来提供电能给锂离子电池,接收器还将为发射器提供信息。发射器内有能量转换单元,将电能转换为无线能源信号,接收器内的能量收集单元则将无线能源信号转换为电能。接收器将根据需要将电能输送至电池,发射器根据接收器的需要适配能量传递。

机智堂:来说说宜家的无线充电家居

  当前Qi标准有超过200家的厂商支持,设备厂商包括三星电子、LG、索尼、松下、东芝、微软、飞利浦、诺基亚、中兴、摩托罗拉移动、海尔等;运营商包括Orange、软银、Verizon等;半导体厂商包括日电、德州仪器、瑞萨、IDT、理光等;代工厂商包括致伸、桑菲等。(大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