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

icon 2015-09-16 09:35:00
icon 0

摘要:在马德里西南部,一幢 20 世纪 50 年代的老建筑最近被改造成了脑瘫患儿治疗中心的居住空间,完成这一改造任务的是当地设计工作室 Ábaton。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

  在马德里西南部,一幢 20 世纪 50 年代的老建筑最近被改造成了脑瘫患儿治疗中心的居住空间,完成这一改造任务的是当地设计工作室 Ábaton。

  这里原先是一处废弃的军营,已有超过 10 年的时间荒置且无人打理,Ábaton 团队接到的任务是要更新其内部设施与内饰设计,并增加空间的容量。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废弃军营如今成为了脑瘫患儿治疗中心

  整个建筑位于脑瘫患儿治疗中心的东南面,将承担患者居住空间与医院管理层的办公职能。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入口处

  建筑的上部变成了一排单层房子,包含 10 间卧室,设计团队为每一间卧室设置了一个长条形的全景视野窗户,可以俯瞰街景。玻璃外观的一楼则承担办公空间的功能。

  屋顶被赋予了一个锯齿状的外观,看起来生出几分俏皮,从亮黄色一路过渡至橙色、红色、枣红色、蓝色、草绿色直至暗绿色的卧室外立面也好似瞬间点亮了整个建筑。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彩虹色

  “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个乐观快乐的整体形象,我们想这也应该是业主希望改进的地方,改造完后整个建筑也与周边的小房子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Ábaton 团队表示。“另一方面,我们赋予了每间卧室独特的个性,在实现统一造型的基础上又在颜色范围内释放出它们独有的个性与情绪。”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活动空间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内景

废弃军营涂上色彩,变身脑瘫患儿的居住空间屋顶花园

  考虑到患者与医院的需求,设计团队还专门设置了通风管道与地板加热装置,使得每个房间的温度可以保持恒定,乙烯墙板与 PVC 地板则更容易清洁维护。宽门和 3.7 米高的天花板设计也允许轮椅、担架以及其他医疗技术设备进出便利。

  此外,一个 200 平方米的屋顶花园还为顶层卧室提供了隔热与隔音的功能,帮助减少建筑物的能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