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

icon 2015-11-20 09:30:00
icon 0

摘要: 混凝土设计的又一范例。这个世界还挺有意思的,新富起来的人想把一切都装修得富丽堂皇,真正富的人想让一切都回归一无所有(的感觉)。

  装修房子的时候少不了在墙上贴瓷砖或有装饰性的木材石材,再怎样简单的装修也会至少抹一层白色的石灰。这家房子的主人显然更加标新立异,他们就保留了水泥原本的样子。

  房屋的主人 Jérôme de Meuron 其实是瑞士的一家建筑公司 Wespi de Meuron Romeo Architetti 的合伙人,他们设计了不少混凝土的建筑。这所房子就建在事务所的旁边,自然也设计了这所住宅,同住的还有他的妻子和 7 岁的儿子。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

  房子依山而建,掩映在四周的绿色植物中,可以俯瞰马焦雷湖 (Lake Maggiore)。它实际有三层,从上面的道路走进的是最上层的生活区,下面两层都像是在山谷里,只有从下往上才能看到。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顶部直接开了一个天窗,可以将阳光照射进去

  “从山上的公路里看,建筑是亲切而单纯的一层平房,但从谷底向上看,它是一个狭长的塔楼,看起来像是隐藏在森林中的古老石块。”

  从公路进入房子是一个小院,完全用粗粝的混凝土墙,还有混凝土的座椅,显得浑然一体。院子里种上了紫藤花,也让进入到里面的阳光更柔和。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外观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门口

  建筑主体与院子之间安装一层落地窗,阳光完全投进来,就像身在花园中。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花园的感觉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落地窗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起居室

360°全景的标新立异水泥房厨房

  中间的二楼是两间卧室,最底层的面积更小,是工作间和地窖。房子的侧面直接镂空出了方形窗户,到了晚上,灰色的混凝土表面似乎完全隐藏在夜色里,让橙黄色的灯光从窗户里透出来,很温暖。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