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电视观众看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决赛

icon 2016-01-08 11:14:48
icon 0

摘要:此次MLily梦百合杯决赛俨然一幕一步步烘托至高潮的悲喜剧,引发了中韩媒体的一场盛宴。

   此次Mlily梦百合杯决赛俨然一幕一步步烘托至高潮的悲喜剧,引发了中韩媒体的一场盛宴。   

一半电视观众看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决赛

  前两局战成1比1后,新浪手机全景直播观看人数达到破天荒的107万,柯洁九段发微博:“光新浪直播就107万!这下还敢说围棋是小众项目嘛?”新浪对弈认输爆满,高峰期网络直播大厅无法登录;腾讯围棋作为棋界新军,这天请出了古力九段担任讲解嘉宾,当天赛后古力发微信:“17000人同时在线,世纪大战的关注度也让腾讯围棋创历史新高!一个房间近万人观棋,腾讯的技术真是没得说。”    

  柯洁2比1领先后,第四局新浪手机全景直播观看人数继续攀升,达到120万,再创新高。这天的弈城围棋网押分纪录亦高达数千亿虚拟币,数额之高直追2011年BC卡杯古力、李世石大战的押分纪录。  

  第五局新浪手机全景直播观看人数更是高达160万,这天是周一,依然有如此多的棋迷通过手机观看对局进程。这也将是以后围棋大赛直播的一种新热门途径。   

  央视此次全程直播MLily梦百合杯决赛,为近年来少有的力度。第五局由棋圣聂卫平九段、陈盈初段搭档在央视体育频道讲解棋局,直播收视率0.05,收视份额0.523。央视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王平解读,这个数据意味着,平均数值是63万人同时观看,但收视曲线结尾处收视率超过0.1,也就是瞬间时段过百万人观看。    

  至于收视份额,是指那个时段打开电视机的观看央视五套的百分比,0.523的份额是指当时全国有一半以上看电视的人在看央视体育频道!王平说,1月5日是周一,这天白天是最忙的,很少有人能抽时间看电视,当天下午本来是全周最低的收视时段,因此这个数值已经非常理想了。     

  近期电视加强了围棋直播的力度,世界大赛决赛必定直播。除此之外,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活动和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等也进行直播,前者收视率达到0.07,后者的收视率达到0.04。围棋直播近些年在央视-5的平均收视率为0.02,相比之下,这段时间的围棋直播收视率已经有了大幅增长。    

   以前在中国举行百灵杯、春兰杯、Mlily梦百合杯比赛,韩国媒体很少派记者前来采访,此次Mlily梦百合杯决赛,韩国围棋电视台、乌鹭网等媒体3位记者赶至南通和如皋,采访报道比赛。(文章来源:《体坛周报》记者/谢锐 如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