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儿童家具 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因素

icon 2016-04-07 16:44:17
icon 0

摘要: 4月7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5年广州市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作为跟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产品之一,儿童家具的产品质量越来越受到重视,但近来此品类抽检不合格率一直居高不下。

选购儿童家具 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因素儿童家具

  4月7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5年广州市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此,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示,儿童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他们大多是“勇敢的冒险家”,所以为他们选购家具,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儿童家具线条应圆滑流畅,要有顺畅的开关和细腻的表面处理。带有锐角和表面坚硬、粗糙的家具都应远离孩子,以免孩子被刮伤或碰坏。

  目前用做儿童家具的材料丰富,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各有特点。儿童家具要求无异味、表面涂层具有不褪色和不易刮伤的特点,要选择使用塑料贴面或其他无害涂料的家具。最好选择黏合剂用量少的家具,其甲醛含量相对较低。

  仔细查看家具的检测报告,看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在签订买卖合同时要把环保条款写清楚,如果商家拒绝签保证,最好不要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