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

icon 2016-05-30 17:47:31
icon 0

摘要: 成立于2002年的名雕后海分公司,如今已是南山地区的老牌优秀装修公司,其强大的设计能力及金钻级的施工品质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也成就了名雕三连冠优秀分公司的实力见证。

  成立于2002年的名雕后海分公司,如今已是南山地区的老牌优秀装修公司,其强大的设计能力及金钻级的施工品质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也成就了名雕三连冠优秀分公司的实力见证。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后海分公司,采访了分公司经理、设计部经理、设计师、助理设计师、客服,详细“打探”了这支战斗力强大的“军团”胜利的秘密。

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名雕后海设计团队合影

 阅历丰富,身经百战的“老政委”:后海分公司经理任立涛

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

  【新浪家居】任工,您好。您是在什么时候加入后海分公司的?以及当初为什么选择名雕?

  【任立涛】2008年的时候进入名雕,2009年来到后海分公司担任设计部经理,2010年又去了名雕港湾分公司,2012年回到后海,担任经理,兜兜转转,在名雕已有8个年头了。

  我是学室内设计出身,1997年就来了深圳,一开始从事的是公装,在这个行业近20年了,阅历算是比较丰富,对于深圳的装修行业有较深的了解。

  在2008年我还未加入名雕时,是以一个行业人士的客观角度看,名雕在行业的认可度是很高的。甚至于当时我姐要装修房子时我都给她推荐了名雕,后来我姐家装修完后,皆大欢喜,设计效果及工程质量都非常满意,这件事情加深了我对名雕的好感,当我转到家装领域时,可以说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名雕。

  【新浪家居】您从业近20年,对深圳装修行业的历史性变迁肯定体会很深,能简要介绍下深圳装修行业的几个重要的时刻吗?

  【任立涛】深圳的装修市场应该说是从90年代开始的,那时候的装修人员相当于现在的游击队,都是些零散的装修队,不成规模和体系。随着1996年之后商品房的市场化,家装市场开始快速发展,加之深圳“设计之都”的崛起,聚集了大批的设计人才,设计行业发展很快,家装行业跟设计行业又息息相关,因此装修公司迅速壮大,形成一定规模。当时行业内有着号称“四小龙”之称的四大装修公司,名雕便是其一。

  到了2000年,市场有些狂热了,装修公司盲目扩张、投机取巧的很多,如同今天铺天盖地的地产广告一样,当时的广告主是很多装修公司。到2008年,金融危机,房地产泡沫的爆发,装修行业受到沉重的打击,很多公司遇到困境,而名雕始终坚持直营模式,以高品质的服务度过了危机,实现了弯道超车,甩开了同行,当时的品牌公司里面,几乎没有谁能与名雕竞争。

  如今,当年的“四小龙”大多已经不复存在,只剩名雕仍在行业内独占鳌头。

  【新浪家居】以您丰富的行业见闻和从业经历,应该也见证了名雕多年来的变化,您体会较深是什么变化?

  【任立涛】变化是很明显的,我从业近20年,各大知名的装企接触了不少,能够全身心致力于行业发展的公司真的不多,名雕是其中一家,它的价值不在于这家企业赚了多少钱,而是能为这个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平心而论,至今装修行业仍然存在许多的不规范,痛点很多,市场鱼龙混杂…… 早期繁琐的装修过程也给业主不太好的体验。针对这种情况,名雕提出了“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能对设计、工程、材料、售后服务进行资源整合和系统把控,弥补了传统装修方式的缺陷,改善了客户体验,“一体化”的服务也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客户满意是名雕的核心价值观,我很认同这一点,因此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性的一直是我对后海全体员工强调的重点。由于足够的重视,后海分公司的客户满意度一直都是比较高的,老客户的比例非常高。

  【新浪家居】对于后海团队,您有什么样的管理方式?

  【任立涛】我主要从三个方面要求团队。第一: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第二:会做事之外更得会做人;第三:靠自身的实力去赢得客户,不打压同行,不投机取巧。

  在这个团队,我认为他们是军长,在前线冲锋陷阵的,而我更多的像一个参谋长或政委的角色。

  【新浪家居】您筛选团队成员时有什么标准?

  【任立涛】我看人还是比较准的,每一个进入后海的成员都需要通过我的面试,考核他们的从业经历、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性格特点等。我允许新人犯错,但是要把犯错概率降至最低。我们这个团队的稳定性很高,都是老员工,但这不意味着他们始终在一个岗位上固步自封,公司有完善的晋升机制,而且我完全鼓励大家创新做事。

 冲锋陷阵,战绩斐然的“军长”:设计部经理黄金辉

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

  【新浪家居】黄工,您好。您从事室内设计多长时间了?什么时候加入的名雕?

  【黄金辉】我进入名雕快10年了,几乎从入行起就来到这里。很早就听说名雕堪比深圳装修界的“黄埔军校”,抱着仰慕之心来到这发现,名雕确实是人才济济,早期很多大师以及现在一些在行业内有建树的人都从名雕出身,“黄埔军校”的美誉名副其实。

  【新浪家居】能简要概括一下您在名雕近10年的职业生涯吗?

  【黄金辉】从我这10年的职业生涯来看,2007-2009刚来的这三年是基本功的学习与积累的过程。三年的沉淀后去了关外的分公司,期间有过一些困惑和徘徊,比如面对有些公司提供更多的报酬,但由于对于名雕的信心及长远眼光分析,拒绝了这些诱惑。

  之后又回到后海分公司,2010 -2012中间这三年,一年能接触二三十个项目,设计积淀慢慢丰富,自身做了一些转变,这三年中在公司的业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在前六年里我都是设计师的角色,2012过后担任设计部经理,角色变化,所应承担的责任和思维方式也不一样了,从之前个人设计师的角度转变到整个设计团队上。到今天,可以说是名雕成就了我。

  【新浪家居】做了设计部经理后,自身的改变以及对设计师们的要求主要体现在哪?

  【黄金辉】设计师都是偏执狂,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了设计部经理后,发现自己需要更多的开放性、包容性,去融合团队成员的意见和思想,慢慢地发现自己的脾气都变得温和了许多。

  设计师团队里都是朝气蓬勃的青年设计师。设计这个行业是既要经验的积累也要思维的创新。我对他们的要求同样也是对我自己的要求,就是不断学习保持竞争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设计师需要更高的眼界,不断地开拓自己,因此每年的四月份我都会去欧洲游学,去设计师的“朝圣之地”米兰学习,寻找在设计上更多的突破。

  【新浪家居】据说唯一一个获得三连冠的分公司就是后海,业绩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黄金辉】后海分公司一直都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三连冠创造了分公司的历史性记录,可以说是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行业环境,装修市场非常活跃,加上领导有方,大方向把握正确,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强,也成就后海名雕的辉煌。

  【新浪家居】对于管理整个设计团队,您有什么想法?

  【黄金辉】现阶段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规划下一步的发展,是专注于每个月的业绩呢?还是怎么让整个团队能有质的提升?如何把助理部更好地融入到设计部?怎么让助理设计师有更多成长的机会?很多事情都在摸索中。

  总体来说,设计团队的氛围正在越来越人性化,之前近乎军事化的严苛制度慢慢被打破,有了更多的对人性的尊重和关怀。包括我自己,这几年除了在设计上的探索之外,也多了对人性的关注。

  【新浪家居】名雕的“一体化”是有别于其他装修公司的重点,您怎么评价“一体化”?

  【黄金辉】名雕是一家创新型的公司,从我在名雕这十年中,深刻体会着它的变化,要和同行间拉开距离,需要具备同行无法竞争的东西,这就是名雕的“一体化”服务。

  集设计、施工、建材、家具等于一体的家居服务,可以给到客户更完整的设计呈现,更高的附加值。设计师不必和客户东奔西跑选家具买建材,设计师能更专注于设计,客户节约了时间和精力,效率提高,彼此都得到了解放,这是个双赢的商业模式。

  一线作战、稳扎稳打的“大兵”:设计师林钊仰

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

  【新浪家居】设计师作为与客户沟通的一线,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您有什么体会?

  【林钊仰】客户初步认识名雕可能是通过朋友介绍、网络渠道、广告等方面,对于公司的了解比较粗浅。而我在一线接触客户,需要把名雕详细介绍给客户,让客户对名雕有更深的了解,这是赢得客户的第一步,第二步让客户对选择名雕有信心,取得客户的信任很重要。

  【新浪家居】如果我是你的客户,怎么让我认识名雕、信任名雕?

  【林钊仰】很浅显的道理,举个例子,你去买车,可能在日系车的4s店里,导购会跟你强调的是性价比高,油耗小;而德系车的导购可能会跟你强调的是性能、工艺和品质。很简单,大家着眼的重点不同,而名雕就如德系车的特点,选择名雕的客户是把品质放置于价格之上的。并且名雕这两字本身就是一张有效的名片,家装界的领头羊,大品牌意味着品质保证。

  【新浪家居】您在名雕工作多长时间?评价一下你的团队?

  【林钊仰】我12年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进入名雕的门槛比很多同行都高,专业技能要求很严格。

  公司一体化的平台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除设计之外的东西,跟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个人的见识、谈吐得以改善。团队氛围很好,积极上进,相互间都是正能量的影响。领导会根据不同人的个性特点,因人而异,用人所长。我的职业规划也是跟着公司走的,专注于眼前,这个平台能给我足够的发展空间。

 升华“武器”的给力小兵:助理设计师饶俊勉

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

  【新浪家居】助理设计师作为幕后工作者,在方案设计中起到哪些作用?

  【饶俊勉】助理设计师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主创设计师完成方案概念深化设计的工作,细化设计图纸,给设计师提供有亮点的想法。现在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画3D效果图,根据设计师传递给我的或直接来自于客户的想法,勾勒出效果图反馈给客户;效果图的作用在于可以最直观地给客户展示家装成果,因为大多数客户是看不懂施工图纸的,效果图可以让你一目了然的了解这个设计方案装修出来的房子你是否会喜欢,给你一定的选择性,认知性。

  默默无闻的“后勤部”:客服涂素如

名雕后海:铁打的“军团”,扎实的“兵”

  【新浪家居】客服的工作时比较繁琐的,在工作时,您是如何做到保持与客户的良好沟通?

  【涂素如】 客服的态度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客户对公司的第一印象,所以即使面对客户再细微的问题都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过通常客服面对的问题相对简单,凭借自己的岗位知识都可以应对,解答不了的会转接给设计师。多数时候,客服对内的工作占主要,比如公司与总部的对接工作、设计师资料的整理、文件和通知的上传下达等等,比较琐碎,但却是保证分公司正常运转的基本,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因此细致和耐心是必须具备的。

  【记者手记】各个岗位分工明确、无缝对接,赋予了后海名雕更强的战斗力,而对名雕一体化平台的认可,则让他们更能静下心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家装服务。采访过程中,这支“铁打的军团”给我的印象就是诚恳、踏实,我想也正是这样的服务精神打动了许多客户。我们有理由相信,后海名雕能够走得更高更远,创造更多更辉煌的名雕记录、行业记录。

(文/新浪家居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