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要来上海虹桥展授课

icon 2017-08-31 15:44:48
icon 0

摘要:受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之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将于9月10日下午亲临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凯悦厅授课,用一个个耐人寻味、鲜为人知的故事诠释中国家具工匠精神的源远流长。

  “现在修复工匠所掌握的很多文物修复的手法,都是几代人传承下来的工艺,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令人尊敬。因此,文物修复不仅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文化与精神的传承。”

  “必须要站在观众与游客的立场上,让文物活起来。”

  “故宫不断努力尝试挖掘古人的文化理想,寻找时代传承的方法。”

  以上是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的语录。

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受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之邀,这位故宫掌门人将于9月10日下午亲临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凯悦厅授课,用一个个耐人寻味、鲜为人知的故事诠释中国家具工匠精神的源远流长。

  单霁翔是600年来走遍故宫第一人,也是首位获得文物保护专业内的最高学术荣誉——国际文物修护学会颁发的“福布斯奖”的华人。今年3月,单霁翔受邀参加《朗读者》,他中气十足地讲述故宫的浩荡威仪,圈粉无数。他将这座属于所有中国人的“大宅院”重新拉进大众视野,梦想让更多的人从故宫中找到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带故宫“走出去”。

  从注重一件件藏品的精心修复,到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手段拓宽便民渠道,再到燃爆荧屏的《我在故宫修文物》、“萌雅兼备”的故宫文创产品,自诩为故宫“看门人”的单霁翔,使威严肃穆的故宫摇身变网红、接地气,不断探索故宫文化传承与分享的新途径,让故宫变得立体鲜活,体现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厚积薄发,深厚的文化底蕴才能孕育出巨大的潜力和无限创造力。古为今用,中国家具的工匠精神需要在新的时代继续传承与创新。

  站在大师的肩膀,品匠心、看设计、谋未来。单霁翔将与众多设计师和观众一同穿越历史长河,感受故宫家具的生命和温度,探寻中国家具历久弥新的奥妙。从新时代中国家具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汲取中华民族匠人精神的丰富营养。

  单霁翔先生的到来,是第40届中国家博会将迎来20年华诞的一份厚礼;9月11—14日,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将在上海虹桥联合海内外顶尖家具品牌为观众献上一场质感与灵感共融的家具家居盛典,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