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家具展上黑科技亮相:自给自足的生态房屋

icon 2018-04-20 12:01:29
icon 0

摘要:自给自足的供电系统,水源采集和灌溉,照明系统与储备能源系统,听起来像是太空舱对吧,这其实是米兰家具展上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环保型房屋。

  “鲁布纳豪斯太空舱”(rubner haus spaceship)(以下简称太空舱)是一个木质的居住单元,底部有金属支撑和木制门廊,观展者从这里进去, 可体验到这种高度生态友好的未来居住环境。

  由德国建筑商rubner haus和都灵的欧洲设计学院一同参与,这个环保居住单元于4月17日到22日(当地时间)在米兰市中心的卡斯特罗广场上展出。

  该项目的创意构思是想创造一个“自给自足的有机体”,使其能够利用太阳能,通过光合作用来为其住户提供必要的能源、事物、氧气和水。这是一个智能设计与创新的可持续性设计的结合。在haus很早之前的作品,一个名为”the blockhaus system"的木建筑里就曾有过这种可持续性设计。

  “‘ the blockhaus system’ 有一种古老的木质建筑构造技巧,通过用直钉榫固定凹槽和接合处, 能够让实木或板式的云杉板水平堆叠起来。”runber haus 的市场销售总监 oskar schenk 介绍说, “我们和欧洲设计学院之前就希望通过一个更正式更前沿的技术研究来丰富这个建筑系统。太空舱代表着我们公司对未来建筑艺术的愿景,即根据其生成参数设计的代码,将木材等使用了千年的古老材料与最具创新性的生物建筑策略和技术相结合。”

  太空舱甚至可以被看作一个有生命的个体,其内部有着生物反应技术,使房屋可以积极响应内部环境的刺激。侧面的墙壁上装载着一个垂直的小植物园,提供具有高营养价值的植物蛋白,世界健康组织大力推荐这种健康食物,其营养均衡,对健康生活至关重,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发病率, 甚至能显著减缓细胞衰老。这些植物和藻类即使在这样局限的区域,依然能吸收二氧化碳,产出氧气,构成了一个空气再生系统,而建筑尾部的日光温室也有一个自然净化系统。

   建筑通过收集雨水,并将其收集在建筑底部的水箱中就可以获得所需的水分,再经过微型的低耗能水泵将水引入植物园灌溉系统。光是光合作用另一个必要元素,有了日光,房间还有LED点光源照明系统可以照顾到那些照明较少的区域以及负责夜间照明。

  由于顶部集成的高性能光伏面板和特斯拉的家用电池能量墙系统,太空舱仅依靠太阳就能获得所需电力。希望实现完全由可再生太阳能生产的100%自供电:在白天为系统运行供给其所需电力,多余的电力储存在电池中,以便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使用。

建筑承包商: rubner haus
设计: paolo scoglio, cesare griffa
协作单位: davide iannici, gaetano di fede, andrea vissio


   本文来源:designboom

   编译:刘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