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OUT出住宅圈?这篇年度住宅大戏你不能不看!

icon 2019-03-04 11:02:08
icon 0

摘要:不想被OUT出住宅圈?这篇年度住宅大戏你不能不看!


       


    




  日本东京成瀬・猪熊建築設計事務所的实力派建筑设计师,从共享住宅、创新中心、社区空间、商业空间到艺术空间,他们无一不精。

  来自日本ondesign partners的实力派,国际建筑展上的“红人”,多次获得国际大奖。

  来自日本东京的仲建筑设计,既能操刀市川市东山凯伊纪念馆、爱知世博会日本政府大楼的大项目,也擅于设计小型经济家庭、复合式居住型态或是身心障害者的友善住宅。

  teco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主张通过小力量产生大的能量的结构来考虑和设计,致力于住宅、家具、社区空间等设计、建筑和城市的调查。

  “建筑界的小栗旬”,国内知名的网红设计师。创立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致力于创造一个连接城市环境的设计平台。

  MAT Office/超级建筑创始合伙人,北京三元桥we+联合办公空间、北京海狸工坊办公空间设计、深圳前海优家国际青年社区等都市网红作品的设计师。

  CROSSBOUNDARIES的三位设计师,通过建築设计、环境设计和城市更新方案,营造充满活力、生气的生活空间。

  META-工作室创始合伙人,获全球城市商业地产大奖、全球最佳居住奖等大奖,主持曼谷第一高楼综合体Maha-Nakhon的设计,擅长挖掘城市动态和新型社会、文化潜能。

  这是一个在业界中比较罕见的新建share house企划。共享空间三维性的穿插在整个设计中,既保证各自住户的私密性,又能促进租客自然地发生公共交流。兼备房地产的经济性和空间的丰富性,面积的使用率大大提升。

  这个4户小型集合住宅将专有空间与公共空间的比例实现逆转,使得居住者实际上拥有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公寓内半公共的带“蓬”庭院和建筑一同形成整体环境,以此激发更多生活方式。

  项目由5家住户、食堂和办公空间组成。一楼的食堂分为食堂共享空间和共享会议空间,是公寓与街道发生链接的主要场所。楼上住户私密空间中专属阳台等的设计解决了单个空间功能外放的问题。

  项目是一个结合高龄者照护(托老)设施、托儿所、社区食堂等三个功能的复合式场所,每个楼层混合所有功能,多代人既能独立居住,又能相互扶持,大大解决了老龄化社会人手不足的照护问题。

  这套“半建筑、半家具”的生活的盒子,家具具备最基本的功能,内是私人空间,外是社区空间。通过盒子和家具的移动,邻里空间产生了流动性的变化,成为活力无限的共享型城市空间。

  这是一个将闲置会所设计改造成为青年公寓+联合办公场所的案例,地上是青年公寓,地下是联合办公场所,设计融入了咖啡、图书阅读、社交、路演等新型业态,提升了空间和社区的社交性与商业价值。

  该项目将弃置的异型商业建筑改造成为以儿童教育、亲子活动为原点、又扮演了整片社区的“活力引擎”的城市功能综合体。是对于体量较大的废旧建筑再利用的经典案例,也是目前国内最为成功的儿童教育社区案例。

  这是一个探索城市青年共享生活方式的社区,年轻群体生活与办公的网红地,提供精品公寓、联合办公位、咖啡、健身、便利店、自助洗衣房等社区配套。办公产品涵盖单独灵活共享办公桌、独立办公室以及跃层办公室三种类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