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川 秦世杰:将工作融入生活 “7 12 6”也会变得有趣

icon 2019-04-29 10:40:19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联合莫川装饰集团推出《设计师说》栏目,采访了莫川装饰集团前海设计院副院长秦世杰,了解他的设计故事,让他给我们解读家装这件事。

  面对鱼龙混杂的家装市场,消费者难以分辨,“装修”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头痛的事。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在装修的前沿,用自己的妙笔为消费者描绘出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就是家装设计师

  近日,新浪家居联合莫川装饰集团推出《设计师说》栏目,采访了莫川装饰集团前海设计院副院长秦世杰,了解他的设计故事,让他给我们解读家装这件事。

  莫川装饰集团前海设计院副院长 秦世杰

  从北跨南  在莫川开启新征程

  于大连民族大学园林景观专业毕业的秦世杰很早就开始从事设计行业,至今已经六年了。“毕业后我留在北方工作,我特别喜欢设计,希望历练自己。于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我毅然来到了设计之都深圳。2015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我了解到莫川,并如愿加入莫川这个大家庭。”谈及与莫川的机缘,秦世杰如是说道。

  科班出身的他,有着比较扎实的设计功底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并凭借自己出色的设计实力,受到很多客户的认可,成为了莫川装饰集团前海设计院副院长。当问到对团队的要求和规划时,秦世杰表示:“前海设计院这支团队的成员多为8090后,年轻人的想象力非常丰富,能为设计注入更多新的创意。在面对难的户型和设计问题时,我们都会组织开会讨论,用集体的力量帮助设计师更好的成长。”

  作为莫川装饰集团的一员,秦世杰对莫川的国际化理念和管理模式深表认同:“国际化设计理念包括结构、功能、色彩、照明,它让设计师从局部者变成全局把控者,尊重人性诉求,为客户提供项目一体化、设计定制化、全程项目规范化的服务。2018年莫川做了很多新的举措:成立交互体验中心、运行五维系统等,这些都让我们收获到很多。作为设计师,我们坚持围绕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大家提供更方便省事的方法。”

  好设计需符合客户的私人定制

  一直以来,对于好设计的探讨是一个庞大而不得不说的课题,各路大师对设计都有着自己的看法。而在设计上一直都追求极致品质的秦世杰则认为好的设计要符合客户的需求,能够给人带来幸福感。

  “家装设计其实属于个性化的私人定制,空间的使用最终要落地到人。每个客户的性格和喜好都不同,设计师需要根据不同客户的特点进行不同的设计,从前期的设计规划、布景构图到后期的软装配饰,用心为每位客户设计出满足不同需求有家的温度的房子。”

  当问到与客户的意见发生不同时,他表示要综合考虑,并举例说明:“曾经遇到非常固执、相信风水的客户,在家具选择上坚持要用古典的红木沙发,但这跟整体规划的现代风格有所冲突。在尝试与客户沟通仍无法解决时,我们决定围绕红木家具在其他软装配饰上进行元素搭配,让整体空间变得不再突兀,达到尽可能和谐和统一。”

  当工作融入生活后

  不止“996” ,“7 12 6”也开始变得有趣

  当谈到当下最热门的“996” 工作制时,秦世杰笑着表示:“设计师工作的时间算起来应该是“7 12 6”。以前,我跟很多人一样,总希望能将工作跟生活区别开,后来却发现这样更累。用我们王总的一句话来说,当你把工作跟生活融合在一起时,就会发现其中的快乐。后来我也尝试改变自己的心态,把工作当成生活的一部分,感觉不再那么累,反而有趣了起来,其实这是心理上面的变化。”

  很多设计师在从业时间长了以后,会慢慢掉进一个行业怪圈,不仅在手法上会出现重复,理念上也容易形成固定思维。秦世杰却在长期经验累积中找到了自己的突破秘诀:“从生活中寻求灵感,经常参与设计之旅,了解不同地方的民俗文化、建筑特点和生活习惯,为自己设计方面储备知识。另外,设计需要更多的沟通。我们在与客户沟通时可根据客户的生活习惯、家庭构成为其推荐相关的风格,根据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在不同空间里找到自己的设计思维,赋予每一套设计独一无二的生命张力。”(文/ 新浪家居 陈文敏)

      作品赏析

客<a href=客餐厅

客房客房

男孩房男孩房

女孩房女孩房

亲子活动空间亲子活动空间

主卧主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