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两会|华耐家居贾锋:融合与协作推进家居产业专业化

icon 2019-08-22 11:22:11
icon 0

摘要: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对供应链的价值及未来家装行业趋势,有话说……

  为应对当前中国家装行业受国家政策和行业的传动、市场转型等重重考验,8月20日,深圳市召开了首届中国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和第三届全国住宅装饰行业TOP20峰会(下称T20峰会)。盛会以“融合·聚变,共筑家装新十年”为主题,为优质的装企和材料部品企业搭建了资源对接和需求对话平台。

  家装行业活跃化的发展,家装和材料之间的合作将越来越紧密。本次活动更是聚集了装企首脑、行业大咖,开展了资源对接和需求对话,共同探讨业内存在问题的解决之道以及探索未来家装行业的走向。

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

  在本次家装T20峰会上,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就供应链的价值及未来家装行业趋势等话题展开了对话。

  采访实录如下

  【新浪家居】本次是首届的中国家装产业供应链大会,那么,在您看来,供应链对于家居行业的重要性与价值在哪?

  【贾锋】供应链大会的价值在于,它谈及了我们整个产业所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就是如何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新的市场下,我们家居行业,不管是家装企业、零售服务企业还是制造商,在新的需求下如何满足顾客需求的思想、技术、理念以及方法等方面的碰撞和交流。

  【新浪家居】您觉得供应链对于家装行业的重要性在于哪里?

  【贾锋】这个很简单,因为家装行业本身是一个多品类的行业服务业,多品类的行业服务业意味着它需要各个品类的制造业和各个品类的服务业的支持和协助才能完成。其实没有一家家装公司、一家制造商或者一家流通商,能够把整个产业的这三个环节都独自做完。就像过去的科宝博洛尼,其发展就是因为犯了这样的错误,所以才在市场上遇到很大的困难和压力。因此它进行了再调整和重组,回归到一个以制造业为主的企业。我觉得今天的家装产业供应链大会讨论了,就如何把施工企业、专业的零售交付企业以及制造企业这三种企业联系在一起的问题,这就是其重要性所在。

  【新浪家居】华耐家居在供应链这块做了哪些动作?

  【贾锋】一方面,我们朝着家具行业全品类化的家居生活体验馆的方向来发展,因为这样能为客户提供一站购齐的消费体验。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化技术,能够跟更多的家装企业设计师、工作室联系在一起。

  【新浪家居】那么,通过本次供需链大会,您有何收获?

  【贾锋】通过这次的家居产业供需链大会,分享了《全方位打造供需链》这一主题,我们产业能够在物流、产品、顾客信息、服务全链条、财务信息等数据做到全面信息化,然后通过企业管理信息达到公司上下的全面打通,以及其它的行业数据对接管理。另外,在大会上还与其他企业进行了经验、观点、思想以及技术上的交流,备受启发!

  【新浪家居】对于当前家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你有何看法?

  【贾锋】我觉得会是专业化协作。

 【新浪家居】谢谢您。

  联系方式:

  胡亚南13910299673

  张寅秋 13901232458

  梁连涛13501118860   

  吴  亮 13681169509

  指导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罗湖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署

战略合作媒体:

新浪家居

时间:2019年8月20日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君悦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