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风雅居室,这样的和砚·言,你了解吗?

icon 2020-04-28 15:32:12
icon 0

摘要:山水明月,取古意,造新居……

  ——对于中式家具,你有怎样的印象?

  ——雕花?红木?老气?

  ——你确定你的打开方式正确吗?来,跟着小浪了解一下这家店……

  本期小浪所探之店名为“和砚·言”。“和天下·砚于心。和砚有言,言而有力”,取古意,造新居。品牌以器物为载体,回归生活本身,传达中式意境之美,多维度地打造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体验。同时,和砚·言借物言志,更希望中式家具美学在世界美学中大放光彩。

  和砚·言旗下含括“言山、言水、言窗、言月、言云、言道”六大子系列,以“中式基因”为基础,以“时尚、融合”为设计理念,将自然元素中山、水、月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道”和“象”融入家具设计中,营造时尚、舒适惬意的生活空间,使居者养性情于风雅居室中。

  由于长期浸润在中式美学大境中,品牌器物骨子里自然会散发出其独特的雅致气息。一几一榻,一椅一案,一眼看上去就美,细品之更是韵味无穷。

  这,便是和砚·言。

  店铺氛围:美学大境

  小浪自入门便有种高雅绝俗之趣,一器一物,独具风致,似为韵士所居之物。

  目之所及,室内陈设以中式风格为主,兼具东方禅意,雅致中不失高贵气质。

  移步换景,意蕴古朴,东方艺术气质尽显,无一不是用心经营。格调典雅质朴,色彩稳重成熟,布局阴阳协调,韵味浓烈悠长,偶有一隅,或用屏风或窗棂隔断,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油然而生。

  小浪跟随品牌运营总监赵华林,行走于和砚室内,听其将品牌故事及其佳品娓娓道来……

 言窗:通达尚上、大家风范

  人生有景,窗或成通达外界、万物的介质。言窗系列产品,诠释了尚上的生活观念。

  以乌金木为材,糅合明式家具官帽椅的经典造型设计,线条简洁,抛开繁杂的雕刻,简化古典中式的厚重感。

  

  卯榫结构,承袭传统古法工艺。历经匠人的精细打造,“形韵、饰秀、色雅、质润”齐备。

  产品整体内敛稳重,大而不空、厚而不重,大家风范彰显。

  言窗系列若置于室内,一步一景,一器一物,气韵悠扬、自成佳境。

 言云:格调雅奢、奢中见韵

  言云系列完美诠释了新中式与轻奢融合后,碰撞出独特的气质,一种带有强烈的文化自信与设计底蕴的气质。

  融合中式家具的经典元素与西方设计的简约线条,加上轻奢气质的纯铜点缀,搭配气韵内敛、质地温润的乌金木,中式轻奢的精美与品味彰显。

   

  利用木材的不同形态,线与面的巧妙组合形成背面别致的木格栅造型。做工精细,用料厚实却看似细巧。

  古典云的元素在设计中化为简约明朗的线条,并以和谐的圆将其包容起来。

  沙发软包坐感柔软,舒适。

  餐厅与客厅之间置入一面屏风,虚实相生自成妙境。若燃一熏香,诗情画意自然来。

  言山:雅致舒适,内蕴深厚

  仁者乐山,言山系列所铺陈出空间,清静雅逸,别有风致。线条干净利落,东方韵味悠长,恰如其分地营造雅致舒适的居住空间,置身其中,闲适自在。

   

  设计上,家具形态上简洁,设计者提炼了“山”经典元素并加以简化与丰富,山峦与时尚网络结合,饱满舒适的软装搭配,平静中蕴含力量。

  言山系列产品入驻家居空间中,可让东方韵味无限弥散,更有了耐人寻味的美感。极致的东方美韵如泉水一般缓缓流淌,似乎在诉说着雅居的诗意魅力。

言水:方圆之间,古典雅趣

  静水流深。言水系列将古典韵味引导室内的每寸空间,与现代空间碰撞造就无懈可击的艺术美感。加之简化形态后水元素恰到好处的局部点缀,打造出别样的视觉盛宴。

  沙发与椅子之间的搭配轻盈、柔和,一改传统家具的死板。在不对称中寻找平衡变化,结构之间全是雅趣,席坐其中,心境平和,不迷失浮华,跟随内心。

  每一细节都极为讲究,中式元素与乌金木的巧妙结合,经过设计者的删繁去简,留下“大美无言、大象无声”的气质感。

  此外,和砚·言除了提供客厅、餐厅、卧室、书房、茶室等东方传统空间用具,还围绕“家具+”,结合文化、艺术、交流营造更有文化感的生活场景,做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总结

  在和砚·言的风雅意境里,小浪总能在其中感受到中式古典美与人文气息,也能看到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

  行走于现代与传统间,却能很好地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度。大概和砚·言系列的底子里蕴藏的,正是设计者对万物、日常、人本的深刻观察,是设计者将东方神韵与现代审美的完美融合,更是设计者在去芜存菁后的内省与转化。和砚·言的一几一榻,是做文化的、亦是做艺术的。如此的和砚·言,是否契合你的雅居气质呢?(文/新浪家居)

店铺地址:东莞名家具世博园3B33a和砚

总部:中山市西区沙朗沙港西路四号和砚家居艺术生态馆

联系人:赵华林1867592568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