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技术|恒业时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超纤科技布持续升级

icon 2021-03-09 17:59:10
icon 0

摘要:3月17-21日,恒业时代“超纤科技布”诚意亮相深圳展设计灵感基地2B08。

  新材料、新技术|恒业时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超纤科技布持续升级前言:家居市场同质化严重,制造企业需要通过产品升级,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其中,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下称“深圳展”),首次引入“设计灵感基地”,在2号馆展出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方式,为制造企业赋能。那么,此次展览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与技术?

  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展开展一系列访谈,提前揭秘此次“设计灵感基地”最值得关注的参展企业,以及他们主推的新材料、新技术,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本期受访嘉宾:恒业时代总经理陈威。

  从打破布料和皮革在软体家具面料应用上的边界,到致力于让软体家具设计在面料选择上无界,恒业时代勇于创新开拓的精神与深圳家居时尚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因而,3月17-21日,恒业时代“超纤科技布”诚意亮相深圳展设计灵感基地2B08。

  恒业时代,创立于2001年,专业致力于沙发面料的研发及生产,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供应、良好的技术支持、完善的仓储管理、庞大的销售网络和健全的售后服务,恒业时代一度成为国内外众多家具企业公认和首选的供应商。

  作为科技布的领航品牌,恒业时代紧紧围绕“科技与时尚”的发展理念,行业首创“超纤科技布”系列产品,大力开发并引领了“超纤科技布”的流行发展方向。它有着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也与国内外专业调研、设计机构、学院保持紧密合作,早在2014年,恒业时代与顾家家居、浙江理工大学三方联合成立了“沙发面料研究院“,始终致力于将沙发面料的研发与设计推向更加国际化的高度。

恒业时代总经理陈威恒业时代总经理陈威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恒业时代科技布的创新之处在哪?其市场前景如何?

  【陈威】科技布作为新材料,符合未来发展趋势,与国家倡导的可持续发展高度一致。科技布在生产中坚持可持续标准,综合考量生态环境变量,将生态环保特性视为重要因素,生产出既对环境友好,又能满足人需求的纺织品。科技布似皮是布的面料属性让它具有超强通用性,拥有真皮和PU革不可比拟的优势。科技布具有强大的优势,是未来家居面料的绝对主流方向。

  【新浪家居】当下市面上同类型产品存在着哪些痛点与壁垒,贵公司的研发可否解决行业痛点?对家居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有何帮助?

  【陈威】当下市面上同类型的材料质量残差不齐,生产标准模糊不定,存在大量以次充好、盲目输出大量风格杂乱标准不一的低劣品。而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向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消费者在关注产品价格、品质的同时,开始注重消费体验与文化表达,市场对服务化、定制化、娱乐化的需求成为趋势。纺织品的研发在注重实用和功能性以外,更要注入时尚性创新性,起到引领消费需求的积极作用。

  恒业时代作为科技布的开创者和领航品牌,每年投入大量资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让产品自身价值与性价比同步驱动和升级。九大物理性能,两大重要支撑要点:“仿生设计“与“工艺科技”的并存。仿生设计以自然界原始生灵的“肌理”结构为研究对象,有选择地在材料研发中应用这些特征原理进行设计,结合仿生学的科技研究成果与国际家居的流行新趋势,科学+设计为纺织工艺提供新的思想、新的原理、新的方法和新的途径。

  【新浪家居】恒业时代的科技布有哪些特征?

  【陈威】1、仿生设计。恒业时代超纤科技布运用国际***仿生设计理念,通过3D仿生倒模工艺设计,将自然中的优质皮纹之美呈现在家居生活中,集舒适、品质、时尚于一体。2、永不水解。不同于传统面料,更不似真皮/PU革,产品似皮是布,兼具皮的质感和布的舒适亲肤,将0.1mm纱线细密有致结合。品质如一,永不水解。3、超强透气性。超纤科技布每平方米有1万个微型透气孔。即使在炎热夏季也不会出现有汗水粘腻的感觉,透气性能极佳。4、超高耐磨指标:面料经过多层复合及特殊的纹理压制后,呈现感官厚实饱满,质地舒适轻盈的效果。特制表面耐磨层,使面料耐磨指数远超国家标准5倍。5、环保安全。产品经开水浸泡后检测,PH值呈与植物相当的弱碱性,不含腐蚀刺激性成分,更利于人体健康。6、舒适保暖、四季恒温。这款超纤科技布除常规的表层及底布外,更增加了一层保暖层,使面料获得极佳的储热性能。常温测试下,其储热性能远优于真皮及PU革。7、超强柔韧性。产品精选超长柔细纤维,结合国际领先的纺织工艺,使其具备紧致,牢固,良好的延展及抗皱性能。经过任意扭曲拉伸后,面料可迅速恢复原有平整质感。8、永不褪色。科技布面料严格筛选优质胚布,运用进口染色工艺,使其具备良好的固色效果。面料易打理,耐水洗,历久弥新。通过与国内领先印染公司联合研发,在保证色彩自然纯正的前提下,具有丰富的个性颜色,满足不同消费者对色彩的需求。9、极致手感。面料不止在视觉上接近真皮,手感柔软度上更胜真皮一筹。多种纹理设计的运用,使得科技布面料有了更多的质感选择,满足不同沙发款式要求。

  【新浪家居】可否介绍一下恒业时代科技布的用途,以及它的应用范围。

  【陈威】科技布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常见于在各种软体家具上,软装、酒店工程等。目前最大的应用主体是软体沙发,软床,以及功能型软体家具。

 【新浪家居】产品应用在家具产品制造的生产研发上有何难度,有无注意事项。

  【陈威】难度在于产品能否很好地达到质量、功能要求、美学标准等基本线外,与家具产品气质是否契合提升,能否前置考虑客户消费需求,以及如何在产品的差异化和可延续的设计中找平衡。

  以功能面料的应用为例,首先是产品开发,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功能产品本身,真正从工艺、技术、设计、材料等基础出发,针对不同终端应用领域、不同产品品类,生产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文/新浪家居)

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500+设计师献礼 | 未来设计圈 设计新主场展讯预告|富邦美品家具王玉龙:坚持二条腿走路,工程渠道和民用产品并重蜕变中的风向标:从助力名企成长,到引领产业升级专治甲方,DGS展助设计师方案落地、破壁进阶评委羿启聊丨把握家居行业的时代脉搏,以原创致敬美好生活设计东西2021展前剧透2021品质星级榜发布啦!这就是光! ——专访ON LIGHT光·生活展策展人TOMMASO MASERA「光」是一切?看照明设计大咖如何以两大视角演绎未来镜像世界CIFF广州 | 3月18看广州,中国家博会助推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CIFF广州 | 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将于3月如期举办灯幻试验场第2季:神秘的、机械化、新自然的「迷宫」印迹500+设计师献礼 | 未来设计圈 设计新主场新材料、新技术|锐迈科技蔡赛军:全新功能与设计,让消费者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展讯预告|富邦美品家具王玉龙:坚持二条腿走路,工程渠道和民用产品并重蜕变中的风向标:从助力名企成长,到引领产业升级新材料、新技术|嘉宝莉:上市多款肤感漆,做木器漆生产和涂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者新材料、新技术|东亚海棉:大豆油海绵填补乳胶绵短板,充分发掘绿色可再生资源价值《你好?家居经销商》报告出炉:47%过得并不好松堡王国深度演绎儿童空间进化论 将于3月17日亮相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专治甲方,DGS展助设计师方案落地、破壁进阶来3号馆,一探“艺术馆级”空间照明新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