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坛 │设计新引力, 大湾区商业高峰论坛助力企业品牌心动力!

icon 2021-03-22 15:23:51
icon 0

摘要:品牌是设计的承载、设计是商业的武器 、是转型升级的核心。

  随着2021大湾区商业设计高峰论坛东莞名家具展论坛——“设计新引力 产业心动力”主题论坛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2021超级设计引擎展又推向另一个展会高潮。

  3月16日上午,大湾区商业设计高峰论坛正式开启。以“设计新引力,产业心动力”为论坛主题,表达设计赋能,驱动家居产业升级。以实现设计的价值,助推设计商业化,向行业输出设计产业化干货,聚焦家具产业设计未来发展新趋势,着眼设计创新升级,推动家居产业驱动。通过大咖设计师、策展人、设计师主理人、策展顾问进行分享交流,传播“超级设计引擎概念”,设计驱动产业发展,助力设计师原创概念落地,赋能企业升级产品。

  品牌是设计的承载、设计是商业的武器 、是转型升级的核心。论坛嘉宾涵盖行业学术大咖、知名设计机构主理人,观点视野全球多元化,同时,秉承开放态度分享。将展示美学设计理念的精彩,同时呈现设计行业最新最前沿的想法,分享好的设计,共同促进设计行业的商业发展。

  主题发言环节,5位嘉宾围绕“设计新动力 产业心动力”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从不同角度生动阐述了各自的见解。

名家具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出席并致辞名家具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出席并致辞

 1

  学术强音——设计院长论坛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人可老师以《以智慧家居为核心的设计生态》为题,介绍了以最前沿技术支撑及众多教学科研参与的创新成果。

  何老师说:在设计管理发展早期,偏重于视觉方面 强调企业的CI ;发展到后面,逐渐形成了以产品识别、理念识别、行为识别为核心的体系;面向二十一世纪的需求,以交互设计为核心形成由产品、软件、 服务(内容)构成的生态系统成为了发展方向。

  生态的核心是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硬件+软件+服务构成的系统

  用户体验的基础是交互的一致性,全流程、全接触点、全生命周期的一致性。把用户转变为“粉丝”是设计生态的重要标志(如果粉、花粉、米粉等)

  何人可老师聚焦近年来世界上最成功的产业生态规划实践案例,阐释了新时代、新要求下,对于家居生态如何构建的思考。

  “目前现状就是国内家居市场格局大部分已经走到了存量发展状态,无论从经济发展水平还是从国家的文件都可以看出,存量成为我们设计的主题和设计方式。在这个阶段我们有什么新的要求呢?对于我们设计者来说就是以消费体验为中心,以人民生活方式的展示是我们的设计重点,在细节中如何体现体验的需求,设计的过程中注重消费的体验。无论宏观还是微观的尺度,我们一直把体验的幸福感作为设计出发点来考虑。

 2

  大家说设计——最强设计大咖说

 01《生活方式的设计》

  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首席设计师、东方现代生活创导者;香港鲁班学院-院长 ——陈飞杰老师从生活方式营造的角度解读了他心目中追求的设计。

  “新中产生活方式”的主题分享,飞杰老师以讲解全球大家居品牌优势为主体内容,进而讲述东方人的生活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干货十足的设计课堂,展现出新中产精英们的未来精致生活方式。

  新中产新生活方式

       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在国家中产发展大跨越的背景下,倡导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介入既是一个好的时机也是它的责任。提出一个口号,从生活艺术出发参与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以设计营造场所精神实现万物互感。

 02《成品+高定品牌多元趋势》

  广州元图空间设计创始人王麓主讲。希望构建的成品与定制之间的关系,并非要回到过去那种结构繁杂的割裂状态中去。但对于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来说,成品的过于标准化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定制过于繁杂也会有同样的问题。人首先塑造家居环境,而后家居环境也会塑造人,影响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究竟成品与定制的关系达到一种怎样的交融才是令人舒适的?值得研究。

  定制不止于橱柜而是一个厨房

  定制不止于电视柜而是一个客厅

          其实定制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03《商业与艺术的平衡术》

  猎狐家居研发院院长李利润围绕“平衡术”的猎狐设计理念做了深层次分享。“越是竞争激烈,越是产业升级,设计就越要平衡,否则难以在市场立足。”李利润认为,设计就是一套行走的哲学思想,平衡法则是来自中国古代的哲学理念,没有平衡,一切生态就无法继续,自然也就无法衍生优秀的设计。

  商业的平衡,在于让产品好卖,敢卖,持续卖。

  艺术的平衡,在于有颜有料有情怀。

 04《一元家居 多元体验》

  拓璞设计创始人陈春华,以一元家居 多元体验为主题。分享了设计创新驱动的根源与未来。

  主讲人在创新驱动导入更多的本源性和原动力的探讨,以文化为价值导向,探寻中国家具设计和品牌可持续的创造力和多样性。相信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为中国设计带来不同凡响的魅力和价值,也可以激发家具文化消费市场,创造更多的商业发展空间。

  3

  思潮碰撞——大湾区商业设计高峰对话论坛

  名家具展现场有大量制造企业高管,他们关注企业转型升级,寻求设计师与设计机构的助力。对此,现场进行大湾区商业设计高峰对话论坛,觉美设计品牌联合创始人周交学、無界家居设计创始人曾洪波、金羽设计创始人杨耀东、教授;国家林草原局绿色家具工程中心主任张仲凤作为对话主持人展开探讨,观点交流,思维碰撞,揭秘设计如何赋能产业、如何帮助家居企业应对市场变化,获得业绩增长等话题。组成超强阵营,针对泛家居产业设计服务分享主题演讲,从不同的角度启发设计思维。

  4

  不忘初心——策展人王育凯策展介绍

 《超级设计引擎的策展初衷和发展展望》

  以实现设计的价值,助推设计商业化,向行业输出设计产业化干货,聚焦家具产业设计未来发展新趋势,着眼设计创新升级,推动家居产业驱动。通过大咖设计师、策展人、设计师主理人、策展顾问进行分享交流,传播“超级设计引擎概念”,设计驱动产业发展,助力设计师原创概念落地,赋能企业升级产品。2021继续坚持针对泛家居企业的全链路赋能。一米宽一万米深,各自向好,与坚持梦想者同行!

  5

  星光璀璨——颁奖环节

  张仲凤老师给王麓、陈春华、李利润、陈飞杰颁发《驱动家居产业变革年度贡献奖》

      ***咖说嘉宾给参展优秀机构颁发奖牌

 美

    全案设计创新论坛

  紧绕“赋能企业、设计增长”为中心论点,助推家具企业点亮产品和创新研究引擎,围绕设计赋能家居产业发展,引领行业针对设计驱动家具产业升级的主题讨论,聚焦家具产品设计未来发展新趋势,着眼设计创新升级,推动家居产业驱动。

  彭亮老师演讲

      周交学演讲

     曾洪波演讲

      徐辉演讲

  王治平演讲

  杨耀东演讲

  论坛现场图片

  因为微信改了推送规则,最近一直有朋友问:为什么没有及时看到推文? 把我们设为“星标”,就可以每天不见不散啦~具体参考动图操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下一站再见│第45届名家具展圆满落幕,入场观众再创新高!深圳国际家具展收官,15秒带您回顾GINO MELE 展位盛况七彩人生黄锦发:2021产品力持续升级,以多维度、全适应定制化方案满足终端需求华润涂料净味Pro六大黑科技新品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响应全民健康消费潮南谷亮相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以“戏梦白石滩”抒写宅院家居新意境松堡王国郭向阳:场景化智慧化升级,打造培育型儿童成长空间和开启现代化儿童智慧生活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盛大开幕:促进家居行业传统消费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设计圆桌PAI!解锁家居全屋整装未来式时尚灵感园│走进家简呈出&屋咖智家的“忙盒”时尚灵感园│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的“互动的‘链接’”吕达文&阮文韬丨新材料应用奇妙场,刷新你的创意想象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未来答案”,来这里找!艺术设计.创新驱动| Frandiss 展会精彩呈现2021 第七届Gotrend金汐奖终选名单发布下一站再见│第45届名家具展圆满落幕,入场观众再创新高!设计盛宴来袭丨春天的第一场灵感触发,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始深圳国际家具展收官,15秒带您回顾GINO MELE 展位盛况值得逛5天的设计周,第1天就被美翻了优秀灯饰品牌大集结,这场光影盛会,惊艳!2021(春季)中国软装大会,探寻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七彩人生黄锦发:2021产品力持续升级,以多维度、全适应定制化方案满足终端需求2021家居生意怎么做?CIFF家居经销商峰会上他们这样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