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之试炼 | 金汐奖开启第一季金汐邀请赛

icon 2022-11-08 17:24:46
icon 0

摘要:这是金汐奖 8 年来第一次举办邀请赛是一场比赛,也是一个设计新生态。作为金汐奖2023年的全新分支金汐邀请赛特邀前进MEET觅美共同呈现。

  这是金汐奖 8 年来第一次举办邀请赛是一场比赛,也是一个设计新生态

  作为金汐奖2023年的全新分支金汐邀请赛特邀前进MEET觅美共同呈现

  1. 赛事背景

  “一体化设计”大趋势触发家具企业与设计师开展新的合作模式,但无论从原创设计还是商业闭环的维度,这些模式大都缺乏一定的可持续性。

  金汐奖感应到了家具企业和设计师之间微妙的磁场,由此启动本季金汐前进觅美邀请赛。

  2. 命题

  座之试炼

  命题人:吕永中(首席评委)

  “ 任何系统的性质或信息只能由该系统与其他事物的关系来确定。”

  ——罗素《物的分析》 

  在罗素看来,世界是事件的集合,而不是事物的集合;大多数的事件都聚集在许多“中心”的周围,从而构成个别的“事物”;每一个事件簇都辐射出事件“链”,与来自其他中心的事件链(其中包括知觉者)产生相互作用和反作用。

  要求:由北美黑胡桃与皮革或布相结合为主的材料讨论设计

  · 在确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使用一定的金属

  · 请考虑量产的可行性

  提示:深入思考以上文字,这场“讨论”也许有很多方向。事物/事件间的关系有时显性,有时隐形,却从未割裂。比如,以木、皮、布其自身的性格和各种属性作为基础,把其中两种材料相结合起来,会发生什么?比如,坐具实体给使用者带来的身心感受与使用环境如何发生关系?比如,呈现的气质上,坐具与品牌如何发生关系?比如......你会如何处理抽象的想法,并在作品中表达它们。

  享受思考与设计的乐趣,做出一件能让你真正感兴趣的作品。

  3. 赛程

  评审团:吕永中、王旭、王悦、陈春华

  阶段一(2022年11月8日-12月8日)

  思考命题并进行一系列的过程实验和研究,请用实体表达的方式,最大程度展现你的思路,请用等比例或局部模型(模型材料不限)等表达,模型尺寸请控制在750px³。同时也可以结合草图、故事版、短视频、动画等形式。在第一次路演时,用实体表达并在现场展陈。

  · 基础标准与权重

  1.  对命题“美学”概念之研究与思考 20%

  2.    由此推进的造型语言 20%3.与品牌气质关联度 20%

  3.    使用功能之人性化 20%

  4.    设计完成度 20%

  阶段二 (2022年12月-2023年3月17日)

  最终作品:用坐具演绎你的想法。

  由前进家居统一提供样品制作

  4. 赛事信息

  报名参赛请咨询金汐奖专员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金钢铂林李文娟:硬核实力成就品牌优势,全方位赋能经销商实现双向共赢快讯 | 盛诺集团携手科思创全球首发低碳足迹床垫揭秘!90000+高净值家庭关心的理想家原来是……快讯 | 胡润百富榜:欧派姚良松排名上升20位,近70%企业家财富缩水重启老牌Enlanda爱蒙,入选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睡眠榜单!名雕获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装饰装修工(抹灰工)技能竞赛第一名源氏木语入驻全国130+品牌家居连锁,打造场景式向往生活!生活美学圈|让艺术邂逅生活 遇鉴美学质造进阶之道快讯 | 宜华生活前三季度亏损5.79亿元快讯 | 东莞大岭山将开启家具品牌盛会卖场周刊 | 居然之家“老汪来了”打造双十一最强军团;美凯龙前三季度净利13.18亿元家具周刊 | 喜临门前三季度门店总数净增691家;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具品牌榜单揭晓金钢铂林李文娟:硬核实力成就品牌优势,全方位赋能经销商实现双向共赢快讯 | 盛诺集团携手科思创全球首发低碳足迹床垫揭秘!90000+高净值家庭关心的理想家原来是……快讯 | 胡润百富榜:欧派姚良松排名上升20位,近70%企业家财富缩水重启老牌Enlanda爱蒙,入选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睡眠榜单!名雕获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装饰装修工(抹灰工)技能竞赛第一名开装:全空间装配式装修整体解决方案,引领未来绿色人居新方向源氏木语入驻全国130+品牌家居连锁,打造场景式向往生活!金钢铂林x湛江设计力量丨探索家居空间的未来生活美学圈|让艺术邂逅生活 遇鉴美学质造进阶之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