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辉家居:从单品功能迈向全屋功能,领跑新风口

icon 2023-08-20 11:56:02
icon 0

摘要:  8月18日,2023年东莞国际设计周开幕。展会聚焦家居美学、整家定制、设计选材、户外潮玩四大板块,为行业带来“设计+大家居”的全球盛会。

  8月18日,2023年东莞国际设计周开幕。展会聚焦家居美学、整家定制、设计选材、户外潮玩四大板块,为行业带来“设计+大家居”的全球盛会。

  作为行业功能沙发领军品牌,琪辉家居携全屋功能产品与大胆时尚的展馆设计亮相,也正式对外宣告品牌从单品功能迈向全屋功能。

  在智能家居盛行时代,琪辉从重点布局全屋功能背后的考量是什么?对此,经销商的接受程度如何?未来琪辉又有何发展战略?针对这些问题,新浪家居采访琪辉家居招商总监李玉玺,透过这次对话,我们也看到了该品牌实现市场突围背后的内生动力,也对其未来发展动向有更清楚的了解。

  填补消费缺口,功能全屋应运而生

  琪辉选择的不是智能家居赛道,而是功能全屋赛道。李玉玺告诉记者,“当下中国人均GDP达到1.2W美金,正在朝着我们国家3万美金人均的民族复兴的目标冲刺,最终中国的大家居会彻底智能化,但是在智能化之前,还有一个时间差,当下的消费力无法达到智能家居的消费水平,因此,当下最符合市场需求的,仍是功能家居。而琪辉的定位就是紧跟时代脉搏,做功能家居、全屋功能。”

  据悉,该品牌定位源于琪辉领导人对于当下市场判断。而且,做出这个决定并不贸然,历经17年的匠心深耕,琪辉早已完成了行业口碑的沉淀与技术的积累。迈进全屋功能,是趋势,也是必然。

  底气:17年的深耕与50%的增长

  当下功能系软体家居的风口,而琪辉自2006年便从功能沙发开始起步,力经多年累积与沉淀,琪辉掌握了缓冲升降、联动启停等多项技术、研发出了 108°-165°多角度调节的功能沙发产品,发明了200+款功能沙发设计,目前产品矩阵已经覆盖了真皮功能沙发系列、布艺功能沙发系列、布艺休闲系列、琪辉五金系列、琪辉睡眠系列等。无疑,上述皆是琪辉从功能单品走向全屋功能的底气。

  但其背后更大动力则是源于琪辉今年发展的态势迅猛,截至目前业绩已有超50%的增长。

  “今年全国大店频出,最近还签下近2000方的单店,产品实力与品牌价值加持下,大部分门店今年实现了包装的替换,今年的业绩增长目前超过50%。”李玉玺告诉记者,喜人的业绩背后源于琪辉重视经销商的培育,愿意扶持更多大商共同发展,全年组织全国各地经销商培训,导购培训,新媒体赋能以及主动营销活动,多家门店活动业绩破百万。

  同时,也是为助力经销商抢占市场更多优势,琪辉蓄力一年,决定从单品功能走向全屋功能。可以说,深耕功能,从单品走向全屋,这是行业趋势,是消费者所需,也是琪辉向上发展的必经之路。

  新品首秀:圈粉无数

  而这个品牌新定位能否为市场所接受?琪辉展会的现场人气便是最好的回答。

  开展首日,琪辉家居展馆格外吸精,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火爆。产品更是一经展出,即成焦点,跃升成行业的风向标。无论是琪辉传统强项功能沙发,还是功能升降床、功能床垫等全屋家具,都获得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经销商的赞扬与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展馆设计亦是焕然一新。琪辉家居与设计大咖WEIYU CHAN携手,以天空之城为题,打造了大胆前卫的沉浸式空间场景同时,也将云朵一般的舒适感受带给每一位前来体验的观众。 

  开放式的展馆设计,空间通透且时尚,氛围自在轻盈。这也是琪辉想通过这次展会向外界表达家该有的氛围:放下焦虑,拥抱舒适。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对家居的需求从单品到全屋、从产品转向场景化,从简单的功能需求转向情感需求。可见,琪辉家居不管是从产品上,还是从情感上都满足了消费者的期待。

  未来已来,蓄势待发

  提及未来规划,李玉玺表示,首先,琪辉家居将从行业专业品牌,逐步向消费者品牌迈进,逐步强化对终端消费者的服务,推行琪辉金管家服务,加强终端消费者粘性,以及购买体验,做好口碑传播。

  其次,直面痛点难点,全方位助力经销商决战市场。针对经销商获客缺乏流量的问题,琪辉向广大经销商提供从获客引流到成交促销的一条龙服务——琪辉抖爆。

  “ 该服务解决的是行业新媒体培训和陪跑无法落地、交付性差的难题,琪辉将直接总部派遣团队到店执行拍摄,总部操作投流,并组织活动落地成交,帮助经销商快速成长。”李玉玺对“琪辉抖爆”进一步解释。

  确实,在合作经营上,琪辉对于经销商的赋能都是不余遗力的,比如,“让经销商售后无忧”,出现质量引起的售后问题,公司先行赔付所有费用;又如,“发货快”,常规订单货期10天,定制订单货期15天,专卖店VIP绿色通道:5天,工厂延误交期,此订单给予0.95折优惠。此外,还“不压货、不存货、不备货”,常规订单公司长期备货现货秒发,不会给经销商造成任何资金/仓库压力。正因如此,琪辉的老商开新店,基本上能实现2-6个月回本。这让不少琪辉新商信心十足,十分期待与琪辉携手共进。

  面向未来,琪辉仍会遇到很多不确定的挑战,但可预见其产品创新与模式的前瞻性,是应对不确定性的确定因素。本届展会上,琪辉家居敢于向外界宣告以新姿态新模式投入下一轮战场,得到了行业与市场的一致肯定,也让外界看到了该品牌在坚持品质与服务领跑同时,也加速了品牌创新与突围。厉兵秣马、蓄势待发的琪辉家居,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林氏家居升级偏爱生活2.0,新一代“怎么坐都可椅”与四大新品重磅亮相意义非凡!2023世界家具联合会年会暨世界家具产业集群大会盛大开幕联合国全球环保荣誉再获表彰!左右家居董事长受邀出席2023世界家具联合会年会领舵者余超海:以律动睡眠科技突围,2024拟开百家店领舵者律动睡眠黑科技 208万“AI智慧律动睡眠床”首秀东莞展M-Design | 东方与现代相融,才是更符合当下审美的新中式领舵者律动睡眠全球招商大会举行东莞国际设计周9号馆全新升级 大批高质量知名品牌进驻更有看头CIFF上海虹桥 | 四大“全面焕新”,领航家居消费卓越未来林氏家居携手4位艺术家“住进偏爱里” 发现时尚与家居的更多可能818逛展攻略 | 2023东莞国际设计周看展、听会、吃住行通通解锁!高端进口地板品牌意大利Berti丨天生高贵 欧洲皇室御用林氏家居升级偏爱生活2.0,新一代“怎么坐都可椅”与四大新品重磅亮相意义非凡!2023世界家具联合会年会暨世界家具产业集群大会盛大开幕联合国全球环保荣誉再获表彰!左右家居董事长受邀出席2023世界家具联合会年会领舵者余超海:以律动睡眠科技突围,2024拟开百家店领舵者律动睡眠黑科技 208万“AI智慧律动睡眠床”首秀东莞展M-Design | 东方与现代相融,才是更符合当下审美的新中式领舵者律动睡眠全球招商大会举行东莞国际设计周9号馆全新升级 大批高质量知名品牌进驻更有看头CIFF上海虹桥 | 四大“全面焕新”,领航家居消费卓越未来林氏家居携手4位艺术家“住进偏爱里” 发现时尚与家居的更多可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