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升、姜峰和于强三个男人做了件“女人最爱看的东西”

icon 2016-01-15 11:45:55
icon 0

摘要:1月14日,新浪家居探访了2016米兰设计周“站出来”主题展前期活动的第三站——东莞城市之窗家具。知名室内设计师姜峰、于强,与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先生,三位型男相约工厂,看了一件由他们共同设计的“东西”,传说这是个“女人最爱看的物件”。这件...

  1月14日,新浪家居探访了2016米兰设计周“站出来”主题展前期活动的第三站——东莞城市之窗家具。知名室内设计师姜峰、于强,与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先生,三位型男相约工厂,看了一件由他们共同设计的“东西”,传说这是个“女人最爱看的物件”。这件神秘物件究竟是什么?为何三位大男人设计了这个东西?小编忍不住泄密了……

王东升、姜峰和于强三个男人做了件“女人最爱看的东西”

王东升、姜峰和于强三个男人做了件“女人最爱看的东西”

  他们仨在一起做什么?

  2015年12月10日,中国家居流通领域大佬红星美凯龙和“创基金”及中国10家代表性家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寻找最能代表中国传统生活方式的10件旧器具。这10件器具将由创基金10位创始人设计,由10家家居企业提供工艺支持并制作完成,最后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为背景,“站出来”为主题亮相2016年米兰设计周。

  此次城市之窗站的设计师之一姜峰是“创基金”理事,而与他“牵手”的家具企业则是以时尚设计著称的城市之窗。可是姜峰是个“重感情”的人,他把自己多年的好基友、同是室内设计圈牛人的于强也叫上了。两人共同为此次米兰设计周的参展产品做创意设计,而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则需要hold住来自两位设计牛人的创意风暴,并且将他们的设计完整地用工艺表达,变成触手可及的实在产品,挑战着实不小。王东升表示,虽然整个市场不太景气,但城市之窗仍是重视原创设计的企业,所以非常珍惜此次与大牌设计师的合作。他承认激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但压力转化成了动力,希望借此契机让中国家具能够“走出去”,提升自身品牌的影响力及产品的知名度。

  

王东升、姜峰和于强三个男人做了件“女人最爱看的东西”

  他们设计了件什么“东西”?

  米兰设计周可谓是全球设计师们的朝圣之地,也是家具企业秀肌肉的地方。要拿出作品出征米兰,代表中国传统生活方式旧器物为核心做设计,为中国“发声”,这让两个设计师颇费了一番苦心。对于设计产品的细节,两位大咖均是守口如瓶。但在小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之后,他们还是向小编透露了一点细节,即“女人最爱看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你猜你猜你猜猜猜!好吧,最后他们Hold不住小编的死缠烂打,终于揭秘了:它就是梳妆台。

王东升、姜峰和于强三个男人做了件“女人最爱看的东西”

  不过它不是简单的梳妆台,它还搭配了屏风,形成一个一高一低的设计组合。姜峰介绍说,梳妆台和屏风在古代就是一个组合,而在此番设计中,更是结合了当代的审美用不同的材质、形式将这一组合设计放在当代,希望展示出来后给人一种能够从古看到今的穿越之感。于强则表示,传统的设计语言来自古代老器物,从功能性上讲,仍旧适用的部分依旧保留,但还有些古代人没想到的、但我们现代人使用的功能,也会在设计中体现,并且现代化的功能是更主要的,如果说“器”是功能,“物”是外形,那我们是用传统物件的形式承载了现代的功能。

  对于这样一组设计产品的意义,姜峰认为这是将中国传统的老器物设计成具有传统文化价值精髓的产品通过米兰设计周打入国际体系,虽然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但却是个跟国际同步的时尚产品,希望通过这个产品组合既能够跟国际的同行保持对话,同时又向世界证明中国的设计师能把中国传统文化及家具精髓用现代语言呈现出来,而不是因循守旧,把老祖宗的东西照搬照抄。

  

王东升、姜峰和于强三个男人做了件“女人最爱看的东西”

  中国的原创设计总是面临着叫好不叫卖的尴尬局面,所以对于此次设计产品未来的市场化,是业界比较关心的问题。对此,两位设计师表示,他们不想把这个产品做成空中楼阁的艺术品,所以会先把功能性和实用性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概念。据新浪家居了解,两位大咖在做设计的过程中,也深入了解了城市之窗家具的特性,此次的产品将是城市之窗品牌的基因外延。究竟未来市场反应会是如何,设计师也不敢下定论,但将此次米兰设计周作为试水,反响好的话,说不定会是产品延伸、甚至一个新经典系列诞生的开始。(文/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