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志荣:以诗为用,以用为诗

icon 2017-03-09 11:54:49
icon 0

摘要:  卢志荣说:“我不是一个时尚的人,我不会为改变而改变”。

  离第37届国际名家具展开幕还有7天

名家具展

  卢志荣说:“我不是一个时尚的人,我不会为改变而改变”。

  这不像是一名设计师对自己的评价,但是却展示出了卢志荣理想主义的一面。不知不觉间,这位在香港出生的海外华人设计师,已经成为国内外设计圈的“泰斗级”设计师。

名家具展

  卢志荣不仅是出色的设计师,也是出色的建筑师、雕塑家。他的创作,以“以诗为用•以用为诗”中心思想,融会古今智能与感悟,以物品的创作重申永恒、简洁和本质之道。

名家具展

  卢志荣说,他所寻找的是一种永恒的时尚。他希望更有效应用人类智慧和技术,设计出持久的时尚。这份持久不仅指对美的追求,亦指作品实用、耐用。

  当下,设计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虽然这使命一直被实用性所掩盖着。有所用是美好的,但真正的有所用必须蕴含诗意。

  多年的海外生活并未改变卢志荣身上谦虚务实、进退有度的东方人品质。卢志荣认为,智慧、隐忍、耐心、专注、创新与宁静知足是中国人的民族性格。卢志荣总能将这种智慧和意境毫无痕迹地融入到作品中,让人看不出中式符号,却又感觉到“很东方”。

  卢志荣的丰富创作涵盖了建筑、雕塑、室内与家具设计等领域,他一直以对理念的净化、诗意的诠释、细节的关注,备受意大利及国际设计界推崇。

  其中,DIMENSIONE CHI WING LO是以建筑师卢志荣的名字命名的品牌, 这个品牌的家具是在他的严格指导监督下, 在意大利设计和制作的。他在设计上独特的追求, 在工艺上对细节的把控, 以及在材料选用上的创新, 为家具创造了新的标准, 新的展望。

  卢志荣创立“一方”(1ness),让我们分享他那些受独特材质和技术启发的作品。他设计的物品充满着对造物艺术的洞察、显露着他在现行的制作过程中,于某一刹那间如何捕捉未发掘的潜能,令此足以开辟新的天地与想法。

  卢志荣认为,设计应该是非常真诚的,它出自于对人类的一种美好而关切的爱。设计亦应为创造美好生活方式带来灵感,因为它本身就需要聆听我们心底的声音,解决日常面对的问题,满足希望,并成就梦想。

名家具展

  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卢志荣将携自己的作品亮相设计家居馆,并亲临展会现场与观众互动。

名家具展

  卢志荣工作室展位号:3H5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