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福寝具孔健:以“匠心”谋创新 勇立潮头破浪行

icon 2017-03-08 17:18:13
icon 0

摘要:作为一个以高端制造业闻名全球的国家,德国的工艺一直领跑时代前沿,路福寝具在坚持研发设计在德国的前提下,产品组装线逐步转移到深圳。正是因为选择了正确的发展路线,德国全球领先的产品设计结合中国制造优势,路福在中国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以此开创了路福...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代表企业深度访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浪家居联合出品

  近年来,家具行业的加速洗牌,各个品牌优胜劣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环境下,家具行业的企业如何顺应潮流,完成自身转型升级成为优胜者,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家具建材行业总产值很大,但没有像家电、通讯、化工行业一样有规模在千亿以上的强势品牌。家具行业的所谓大型企业,普遍规模只在10亿左右,并且于大行业而言,家具市场目前仍然是良莠不齐,企业正处于优胜劣汰转型升级的发展拐点。

  在这一时期,有的企业才开始调整布局以适应新的发展阶段,有的企业已准确把握了行业发展方向,走在了时代前沿。路福寝具,就是家具行业的“床垫先行者”之一。这家来自德国的进口寝具品牌,仅十余年的时间,便成为中国寝具市场的先锋品牌,在智能睡床领域独领风骚。成绩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而面对的接下来的市场格局,它又将会如何出手?

路福中国总裁孔健路福中国总裁孔健

 以“匠心”谋创新

  作为一个以高端制造业闻名全球的国家,德国的工艺一直领跑时代前沿,路福寝具在坚持研发设计在德国的前提下,产品组装线逐步转移到深圳。正是因为选择了正确的发展路线,德国全球领先的产品设计结合中国制造优势,路福在中国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以此开创了路福寝具在中国寝具市场尤其在智能睡床领域的新时代。

  “我们产品的智能控制系统来自德国,天然乳胶来自荷兰和比利时,部分板材来自美国,真皮来自意大利……”路福中国总裁孔健解释,因为产品的研发设计主要是在德国完成,首席设计师MATTHIAS ROSSOW先生也生活在德国,所以产品在设计之初就是使用欧洲材料配件,这也是路福寝具拥有高国际化采购层度的原因。

  他指出,路福寝具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德国设计,所以路福在产品生产研发中,路福也会尽可能的采用完全德式生活的设计理念,保留德国的严谨的工艺要求和环保标准,呈现给顾客最优质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深圳国际家具展,路福将在展会上推出全新一代SPRO智能睡床。“这种床垫不同的功能和模式,例如:阅读模式、休闲模式、疲劳恢复模式等,比如休闲模式方便阅读、看电视,疲劳恢复模式可以将腿部抬高10度左右,适用于运动过后舒缓腿部肌肉,并且多种功能的切换也只需要一键操作就可实现。”孔健表示,“这是目前全球最新的智能寝具产品,这也是各种功能一键实现概念的智能睡床首次在中国家居市场亮相。”

  以“多赢”立潮头

  对于家具市场来说,想要决胜市场,必先赢得终端。家具行业卖场、工厂、经销商三角关系是永恒的话题。在家具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强势的一方拥有话语权。在家具工厂在发展终端的过程中,也普遍遇到商场之间封杀,经销商被牺牲的情况。而路福在过去发展过程里宁愿牺牲眼前利益,也从不“逼迫”经销商进驻经营不好的家具商场。

  在路福总裁孔健看来,经销商是工厂的直接顾客,是真正在推广工厂品牌销售工厂产品的人,是路福的买家。而商场物业则是工厂和经销商共同的生意伙伴。三方均是独立的经济体,而只有三方多赢才能合作长久。

   

  路福中国总裁孔健介绍,每年3月,路福寝具会组织为经销商开展讲座,其首席设计师MATTHIAS ROSSOW先生都会亲临展会,将新产品的设计理念讲给经销商听,帮助他们在第一时间了解新产品,更好的做好门店销售工作。此外,在与经销商的合作与相处中,路福不仅平等以待,而且还会帮助他们的发展。今年,路福进行产业化调整,从高产出向店面数量方向发展。孔健表示,企业为此专门制定了帮扶政策,给予愿意做大做强的经销商以扶持,帮助他们快速扩张。

  虽然“多赢理念”是众多企业都奉为合作发展的良策,但是真正能够抛弃眼前商业利益,立足长远将这句名言落到实处的屈指可数。然而路福践行了,也正因为如此,路福体系的经销商能够“休养生息”逐步做大做强,路福的样板市场越来越多,而在2015年,路福更是被评为经销商幸福指数最高的寝具品牌。

   

 以“品质”破浪行

  2017年,由深圳家协发起的“史上最严家具标准”正式实施,这项“高于国家标准比肩国际标准”的标准制定对很多企业是个门槛,但对路福来说似乎是个例外。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生产要求上,路福始终贯彻德国的生产标准,致力于产品品质与质量的提升,拒绝生产廉价低端的产品。目前深圳标准虽高于国家标准,但尚未达到欧洲标准,所以对坚持以欧洲标准生产的路福而言,深圳标准的实施毫无压力。

  针对深圳标准实施带来的影响,孔健认为,深圳标准的实施,不仅对中国家居业,甚至传统制造业都会有不小影响,“它就像一面旗帜,会让中国家居业和传统制造业在发展与变革中向其看齐,渐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他看来,深圳标准的实施,最大收益者就是深圳企业自己。

  孔健直言,深圳标准目前是国内最高标准,对不同地域的家居企业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对整个家居行业来说,却是一次除旧布新的良机。

  “因为那些达不到的企业,要么向高标准靠拢,要么接受淘汰,”在孔健看来,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市场和趋势,让传统制造业从廉价不合格或只追求低成本的水平向高品质、更环保的方向发展。“将来国家标准会逐渐严格,我们起了带头作用,也率先经过了考验,所以,无论未来如何发展,我们都将不惧。”(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