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虹瑶与经济学者马光远等大咖“怼”上了

icon 2017-08-18 17:24:26
icon 0

摘要:8月11日下午,在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开展首日,名家论坛之“定制时代,‘制’享未来”在1号馆论坛区如期举行。

  8月11日下午,在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开展首日,名家论坛之“定制时代,‘制’享未来”在1号馆论坛区如期举行。

  著名经济学者马光远做了主题演讲。马光远先生近些年来在宏观经济、产业政策、民间投资以及房地产等领域均具有重要影响力。他从当前中国经济环境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出发,对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做了基本的判断,提出了面对消费升级趋势下家居行业的应对措施。他表示,不管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回到工匠精神,不要简单地“玩概念”。行业的痛点太多了,每一个痛点就是一个新的机遇,每一个痛点就是下一步解决的关键。

  随后,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与经济学者马光远、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索菲亚副总裁王飚、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新浪家居频道主编庄承浩等大咖对话,探讨定制家居下半场企业拼什么,以及定制家居未来发展趋势。

  面对个性化消费的大趋势,“定制家居下半场企业拼什么”?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表示,联邦喜欢顺势而为,创造一个时代要“合”而不是靠拼,合,即合力,不仅企业内部需要合力,行业也需要形成合力。围绕消费升级和企业的战略,联邦做过很多尝试,现在非常确定要做全品类生活空间定制。她相信,在跟消费者沟通、理解、共识的过程中形成供应链体系,打通家居产业供应链,家居产业将会有非常广阔的空间。

  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认为,没有必要将定制说得太夸张,定制的过程中,要保证质量。为什么要谈品质?如果没有品质,就离开了实用。因此迪信放弃定制,只做成品,用成品解决质量问题,目的就是将产品稳定,质量提升;消费升级意味着对企业的要求更高,就会有更多的痛苦和烦恼需要去解决。行业的发展,其实就是不断解决消费者烦恼的过程。索菲亚副总裁王飚如是表示;将个性化的产品分解出来,就是匠人精神。过去的生产和安装都是复杂的,如果将板件从二维变成立体,生产和组装就会更加的容易。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认为,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从研发到生产、营销,都跟消费者的需求有效匹配,才可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和调整。

  定制时代,个性化需求将被满足,人们的生活将从满足基本功能,转向更高的品质生活定制。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认为,定制的下半场,就是如何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享”。除了有数字化生态系统的配合外,更关键的是有全品类、丰富的产品体系的支撑,这也是联邦定制家作为全品类生活空间定制的底气。李虹瑶的观点得到了索菲亚副总裁王飚的高度认同,他表示谁能让输出更稳定、服务更广大的用户家庭,谁就是下半场的赢家。

  针对大家的观点,经济学者马光远表示,无论是定制家居还是非定制家居,都要需要品质和坚持。定制家居肯定不是粗制滥造的代名词。中国家居行业走到今天,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符合生活升级的要求是一致的。全新的时代,人的需求是多样的,人对美的定义也是多样的,这些不同的需求,带来的不应是两类企业的对立,而双方又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定制也是一种能力,对于企业来讲,如果做到极致的话,也是一种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最后又可以形成合力。

  对于“定制家居未来的潮流趋势”话题,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认为,定制家具的未来,将很有可能出现行业大的连通,包括信息的串联、服务资源的串联、物流的串联和制造资源的共享。现在大家见到的点状资源非常多,什么时候围绕一个家,变成可共享的资源,在可共享的资源下,会进入自主化定制,消费者自己玩。只需要个别客服答疑解惑,大部分内容消费者可以自己操作完成。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尚品宅配打破成品家具和定制家具的界限,除了定制产品外还将优秀的成品家具产品整合到定制产品中,未来还将向一站式和消费者拎包入住设定为发展目标。

  马光远指出,到了今天,很难说定制是主流,还是非定制是主流,最终谁能成为主流呢?能够解决用户的痛点,能够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美好,都会成为主流。无论企业观点如何,总得来说冲突不大,因为大家的使命是一样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辜负这个时代,是整个行业共同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