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定制下半场——联邦全品类家私定制

icon 2018-01-12 10:14:25
icon 0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以板式定制为主的定制家居市场得到了井喷式增长。在全屋定制如火如荼的当下,所有的家居企业都面临着定制家居下半场怎么走的问题?

  对于定制市场而言,无论是全屋板式定制还是大家居定制,这两种定制形态,其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它们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拥有各自的消费群体,都将在定制家居下半场共同存在,所不同的是谁将引领潮流趋势的问题。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彭亮教授在《中国定制家居发展趋势与问题的理性思考》一文中指出,目前所谓“全屋定制”是对家具设计和美学生活品质的一种误区,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应回归到更理性的发展之路。

  高房价时代,小户型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首选。在家居空间的打造上,更多选择功能和收纳见长的板式定制家具,以满足家居生活的基本需求。然而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升,审美情趣的变化,时尚化、个性化的生活也成为他们追求的目标。而仅能解决功能和收纳基本需求的家居空间,已然不能满足他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彭亮教授认为,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对“家”的审美正在发生着变化,更应提出与追求有文化、有品位的生活方式,推广“美学雅致舒适生活方式”就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自去年年底以来,浙江、山东、四川、海南等地接连发文推进住宅全装修和成品住宅交付,离实现“交钥匙”拎包入住仅一步之遥。如果说以往的定制更多局限于柜类家具,随着国家对全装修的积极推广,整装的可能性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期盼。消费者更倾向于得到全屋生活空间的定制服务,包括风格色彩搭配、空间利用、生活品位等等,家居定制将跨入大家居时代。

  然而,要实现大家居定制“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享”,却并非易事。联邦定制家全品类家私定制借助云平台将线上线下无缝结合,使得联邦集团运营向全新商业模式过渡,为消费者生活方式的选择搭建起了数字化基础。

  家居定制迈向“大家居”时代,除了需要数字化营销、生产系统的配合外,更关键的是多品类、丰富产品体系的支撑。对于不少企业来说,向大家居进军的一大难点,意味着要涉及更广泛的品种、品类,也将面临新产品的市场需求对接、生产支撑、供应链效率保障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使得服务升级难以实现。正如彭亮教授所言,自身基础性的工作要做扎实。

  不过,深耕家具行业30多年的联邦家私,却恰好具备这些优势资源,并已整装待发。5大自主产品阵容、3000多种畅享成品家具、还可以进行选配定制,以及13年专业定制壁柜经验,足以满足用户不同的生活方式需求。类似这样品类齐全、产品丰富、体系完备的企业,业内鲜见。这也正是“联邦定制家”作为全品类家私定制的底气所在。

  联邦全品类家私定制通过板式定制解决功能、收纳的功能需求,通过丰富的成品家具优势、软装饰品打造生活品位,以完整的空间产品体系支撑其引领大家居定制的风向,满足用户对不同生活方式的需求。联邦定制家所倡导的全品类生活空间定制,与彭亮教授倡导的“美学雅致舒适生活方式”观点不谋而合,必将引领家居定制下半场的风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