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陪伴叫做亲子阅读

icon 2018-01-19 17:49:50
icon 0

  不久前和几个妈妈一起唠家常,偶然中提到了关于孩子阅读的话题,一位妈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每天睡前都会给孩子读一篇绘本故事,长期下来明显感觉孩子的表达能力好了许多。另一位妈妈则表示,经常会给自己的孩子买绘本,可孩子只喜欢看图画根本不看文字。

  很难说绘本有多大的力量,可以立竿见影地实现我们对孩子的所有期望,但绘本中高质量的图与文,对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等等,都有着难以估量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美丽的绘本,会永远埋藏在孩子心底,成为他们生命中一颗幸福的种子。

  1、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直观而形象的绘本,十分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且图片的视觉感受很温暖,也容易拉近孩子与绘本的距离。另外,除了图画,绘本的故事短小精悍,语言风趣活泼,同样能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2、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相比起文字,图片或符号更能激发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即使是语言表达还不够流利的孩子,当他看到一张图片时,都可以天马行空地发挥自己的想象。

  3、提高孩子的审美情趣

  好的绘本不仅是读物,也是孩子眼中的一件艺术品,它的每页图画都经过插画师精心手绘,既讲究技法和风格,也注重质感和细节。孩子接触多了,读多了,审美情趣自然在潜移默化中有了提升。

  为了帮助孩子们爱上阅读,我们精心准备了第2期免费微课《让兴趣引路,与阅读同行》,添加“松鼠妈妈”为好友,即可入群免费学习课程:

  时间:1月19日(今晚) 20:00

  内容:

  1、掌握亲子阅读的正确姿势

  2、学会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书籍

  3、了解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方法

  主讲人

  芒果妈妈

  果妈妈是“芒果妈妈睡前故事”的创始人兼绘本阅读推广人,有多年的播音经验及多年的一线语文教学经验,在阅读兴趣培养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心得。同时,芒果妈妈坚持用温暖的声音与孩子共读美丽的绘本故事,目前在各平台累计已有上千万的收听量。

  对于孩子来说

  绘本也许不只是一本图画书

  而是妈妈的陪伴,是童年珍贵的回忆

  更是一份可贵的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