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失陪族”吗?

icon 2018-08-03 16:52:44
icon 0

摘要: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日后都有机会。在忙忙碌碌中牺牲了许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让陪伴都成为了奢侈的事情。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陈奕迅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小时候匆匆忙忙地上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应付数不清的作业,要为长大后的前程埋头向前奔走,长大后,我们要工作,要谈恋爱,要交际,要有自己的爱好,要跟朋友喝酒吹牛,忙得不亦乐乎;后来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眼里只有那个亲爱的人,再后来添了一个小人,所有的心神都被她占领,无暇顾及爸妈。

  生活节奏之快,让时间成为了稀缺资源,我们总感觉自己很忙,忙着生活,忙着工作,忙着交际……忙到没有时间顾及周边的一切,就只有忽然之间停下来,才意识到自己在不停地奔走,至于忙忙碌碌之后,我们忘却或丢失的那些东西,可能连自己都没意识到。

  龙应台在《目送》里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对于许多远离家乡在外打拼的人而言,缺失的又何尝只是对父母的陪伴,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父母的陪伴。

  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孩子的成长历程只有一次。教育心理专家说,在 12 岁之前,亲子关系会影响孩子的一生。陪伴是这个阶段的孩子一种必需的心理渴求,如果这种需求得不到满足,就会缺乏足够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容易造成性格和人格方面的缺陷。

  甚至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说,最让他感到自豪的事不是当上了美国总统,而是在长达21个月的选战中,他没有错过一次孩子的家长会,并且会要求自己每晚陪女儿共进晚餐,乐享家庭时光。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日后都有机会。在忙忙碌碌中牺牲了许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让陪伴都成为了奢侈的事情。

  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在这个社会越来越激烈的运转过程中,慢慢沦为了“失陪族”。因此,在2018年,美国蕾丝床垫成立80周年之际,推出《陪伴日》80周年全球盛典。寻找了三组真实的家庭,以他们的故事拍摄了一则温情微电影《爱•陪伴》,提醒我们,陪伴是最好的爱,再忙也要懂得感恩始终在身边的人。

  世界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谁的时间都有价值,把时间分给了你,是因为爱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