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出品:你有多久没好好睡一觉了?

icon 2018-10-27 19:13:37
icon 0

摘要:一个舒适的卧室装修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以下这些名雕高端家装整理的装修干货你有必要知道~

  你有多久没好好睡一觉了?

  不知从何时起

  失眠、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主流

  很少一部分人可以享受睡到自然醒

  免受失眠的折磨

  好好睡觉似乎成为了一个特长

  加班、学习、失眠、游戏......

  总之出于种种原因

  好好睡一觉似乎成为一个奢侈的想法

  甚至很多时候我们睡着了

  但大脑并没有停止转动

  不断涌现的梦境和画面

  等醒来时,依旧是一身疲惫

  其实提高睡眠质量不难

  一个温馨舒适的卧室就能帮到你

  当安稳的睡眠降临到你身上

  你才会发现

  世上有些幸福,是千金难买的

  一个舒适的卧室装修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以下这些名雕高端家装整理的装修干货你有必要知道~

  主卧

  01、地面应具备保暖性

  卧室应采用中性或暖色调,地面铺瓷砖类或大理石的应铺上地毯,卧室地面材质使用木地板最佳,有利于人的身心健康。

  02、色彩搭配以暖色调为主

  一般用简洁、淡雅、温馨的暖色系列,主卧灯光以暖色调色为主(特殊要求除外,正常照度标准3瓦每平方),让人容易放松和进入睡眠的状态。

  03、谨慎使用吊顶

  使用吊灯的前提要求房屋的净高必须在2.8米以上,否则不要使用吊灯。卧室的吊灯设置在床尾偏上一点(如图所示),四根柱子的床,设计时就要避开吊灯。

  04、床头和墙边多预留插座

  床头和墙边位置需留手机充电、电风扇、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的备用插座。

  老人房

  01、老人房设计要点——安静

  老人的房间门窗、墙壁隔音效果要好,尽量安排远离客厅餐厅,避免老人睡觉时被吵醒。家里有爱看书的老人,可以设计成书斋型卧室。

  02、老人房的设计要点——照明

  老年人一般不喜欢灯光直射,筒灯、射灯等直接刺激视网膜的灯都不能用,灯光要柔和一些。老年人夜里喜欢起夜,开关需离床头近些,在卧室通往卫生间的走廊安装地脚灯或自动感应灯,方便晚上照明。

  03、老年房的设计要点——生理需求

  老人房取暖和保温设备一定要做到位,把带独立卫生间和朝阳的卧室给老人用。卫生间要做好防滑功能,门把手、抽屉把手采用圆弧形,避免老人磕伤碰伤。

  04、老年人房其它设计要点

  老人房的插座要高于普通房间,避免老人弯腰使用。沙发椅子要有扶手并且高于普通沙发,高度以350-450为宜。如果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老人房门口位置尽量留足空间,房门尺寸加大,方便有轮椅的进出。

  儿 童 房

  01、环保及安全

  环保是儿童房装修的首要重点,装修时选择安全环保的材料(如:涂料、板材、家具等),同时家具的设计尽量不要出现棱角,可采用圆形弧收边。

  02、空间

  为保证有一个尽可能大的游戏区,家具不宜过多,应以床铺、桌椅及贮藏玩具、衣物的橱柜为限。

  03、颜色搭配

  丰富的色彩也是儿童房的重要元素,儿童有独特的审美心理,对美有独特感受。他们的美感往往是一种体验,艳丽的色彩、有趣的玩具都能激起他们学习、体验的兴趣。

  04、营造轻松的学习环境

  在功能区划分方面,最好将空间分为休息区和学习区两个相对独立的区域。房间最好有窗户,利于通风和采光,将书桌安放在窗户边,学习时光线较充足,视野较好,学习累了可以看看窗外,让眼睛休息片刻。

  05、灯具配置

  在配置灯具时,台灯、落地灯、床头灯都不能少,以便让孩子无论是在书桌还是床上,都可选择距离较近的灯看书。而在色调上,应选择暖灯,光圈和光晕应柔和不刺眼,保护孩子的眼睛。

  06、儿童房开关

  10岁以下儿童,开关高度一般在800mm-1200mm,插座高度1300以上以防儿童触电,10岁以上开关插座高度可跟成人一样。电源线布暗线,插座孔带保护弹片。

  卧室是我们所处时间最长的空间

  让我们卸掉伪装与疲惫

  我们的1/3人生都是在卧室中睡眠度过

  卧室的装修是一门专业的科学

  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名雕高端家装19年如一日

  专注于为人们打造品质的舒适家居生活

  只有过好人生1/3时间的人

  其他三分之二的时间才会过得不错

  订制您的专属生活!

  名雕官网:点击进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