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装修干货 | 装修为什么要“轻硬装,重软装”?

icon 2019-05-22 15:38:55
icon 0

摘要:装修界目前很流行的“轻硬装,重软装”思潮,看字面意思是把钱重点花费在软装上,但其真正的意思是,在装饰层面上,硬装要尽量少一些装饰性,凹造型什么的主要交给软装就可以啦。你是不是也曲解了它的意思?

   装修界目前很流行的“轻硬装,重软装”思潮,看字面意思是把钱重点花费在软装上,但其真正的意思是,在装饰层面上,硬装要尽量少一些装饰性,凹造型什么的主要交给软装就可以啦。你是不是也曲解了它的意思?

  傻傻分不清的硬装、软装

  不少业主第一次装修的时候应该经常能听到软装和硬装这两个词,那么到底什么是软装、硬装呢?

  现在普遍认为,硬装是除了基础设施以外,为了满足房屋的结构、布局、功能和美观需要,添加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固定且无法移动的装饰物。也就是说,房屋内一切不可移动的物品都算是硬装。

  ▏硬装构成▕

  主要包括:墙面工程、地面工程、顶面工程、油漆工程以及木作工程五个大项。

  墙面:墙漆、壁纸、瓷砖、饰面板、木工、还有自己砌的隔墙(隔断)。

  地面:地板、地砖、水泥层、防水层。

  顶面:吊顶(整体或者局部)、装饰面、隐藏式的灯光。

  水电气暖:供水、排水、电路、燃气、集中管道、插座开关、暖气片或地暖、马桶。

  定制家具:定制柜(橱柜、吊柜),定制的固定桌子、花架等。

  全屋大型电器:新风、中央空调、地暖、油烟机、嵌入式家电等。

  而软装的话就是将房子倒过来后,能掉下去的都算是软装。如果把房屋比作成人的话,硬装就像人的身材和肤色一样,先天条件,给家定了一个底子;软装就像衣服和妆容,后天的打扮以及气质的培养,先天不足的地方偶尔美个白修个容。

  ▏软装构成▕

  软装是对居室的二度陈设和布置。

  家具电器:沙发、茶几、成品衣柜、床、桌椅、电视、冰箱、洗衣机等。

  装饰:挂画、照片墙、雕塑、居室绿植等摆件和挂件。

  布艺:窗帘、地毯、床上用品、桌布、靠垫等。

  灯具:除去一些不能移动的隐藏式灯。

  二者之间并没有严格的区分哦!

 装修误区提示

  很多业主在装修时,会反复堆砌各种各样复杂的装饰元素,如电视墙要豪华,色彩要丰富,灯要越多越好,房子怎样豪华怎样装,流行什么风格就装成什么风格。结果把房子弄的不伦不类,欧式风格搭配中式家具的神仙组合,画面太美,请自行体会哦。

  软装、硬装谁重要?

  在硬装与软装到底谁重要的pk擂台上,有些业主表示,硬装真的很重要!!!因为他们硬装完工后验收时被丑哭了。比如会出现插座设计不合理、铺的地砖半块半块的、丑得想砸掉的过门石、卫生间的凹凸型花地砖极其难打扫、门的颜色和款式都不好等等问题。

  而有些业主则认为软装的重要性大于硬装。在满足基本硬装的条件下,硬装痕迹越少,软装才能搭的越好。就像国外家装设计普遍主张简单硬装,不采用复杂的装饰元素,反而在软装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还有一点要注意,硬装的风格倾向性越明显,买家具时候的限制也就越多;而越是简单的硬装,装饰品就越是能天马行空的往屋子里装。

  总结:

  当我们着手计划装修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考虑软装和硬装的配合,当然还有TA们的预算花费。名雕高端家装告诉你其实最棒的装修方法就是:把软装和硬装视为一体进行设计,相互配合和搭配,装饰元素互相协调,才会如整张图一样的和谐。

  名雕高端家装为客户提供集原创设计、工程施工、材料选购、家私定制、软装搭配、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中高端家装一体化服务商。涵盖了从前期的硬装设计开始就要想到后期的软装搭配、家居陈设等一系列的整体效果。

  选择名雕一体化就是选择了性价比更优的装修,系统联动的质量保障,贴心满意的售后服务,所以是更省心、更省力、更省钱、更贴心的明智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