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有抱负的设计青年,打造的未来家是什么样子?

icon 2019-07-01 10:03:44
icon 0

摘要: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4-5号馆设计长廊,“未来青年家”欢迎您!

  天空,才是年轻人的极限

  有一群青年

  他们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成长

  热爱设计,充满创意

  7月7-12日

  2019年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

  暨东莞国际设计周

  一群国内知名院校的青年设计师

  来自不同的设计领域

  建筑、室内、家具、雕塑、工业……

  他们将自由组合

  共同打造不同的“未来青年家”

  “未来青年家”

  ——广东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01.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展厅▲学院展厅

▲优秀荣誉毕业设计作品评选现场▲优秀荣誉毕业设计作品评选现场

▲校领导视察毕业设计作品展▲校领导视察毕业设计作品展

  广州美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开设“环境艺术设计”的高等院校,也是全国最早开设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的艺术院校之一。

  2010年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成立,系整合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系、装饰艺术设计系及陶瓷艺术设计教研室而成,后于2014 年更名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入口▲学院入口

  目前,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开设环境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环境设计(装饰艺术设计)4个本科专业方向,设有当代城市文化与建筑艺术创新研究中心、空间营建实验室、艺术与光环境设计实验室等教学研究实验单位。

▲学院空间营建实验室▲学院空间营建实验室

  学院是中国产学研结合设计教育模式的先行者,一方面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一大批纵向研究课题。

  另一方面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创造了闻名全国的产学研结合典范——“集美现象”,创作出一大批名闻遐迩的环境艺术设计精品,参与了如世博会中国馆、人民大会堂广东厅等国家级重点横向课题的咨询与设计工作。

  02.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作品:域境•新生——广州番禺青年共享社区设计改造规划▲作品:域境•新生——广州番禺青年共享社区设计改造规划

▲作品:延续-延西关文化,续城市记忆▲作品:延续-延西关文化,续城市记忆

▲作品:future house▲作品:future house

▲作品:无序与秩序之美▲作品:无序与秩序之美

▲作品:旧城里的那些事-城市社区微空间更新设计▲作品:旧城里的那些事-城市社区微空间更新设计

▲作品:街•戏--广州西关背景下社区更新模式探索▲作品:街•戏--广州西关背景下社区更新模式探索

▲作品:回流计划▲作品:回流计划

▲作品:场所2049▲作品:场所2049

▲作品:一水一街 三戏十坊 ▲作品:一水一街 三戏十坊

▲作品:糖•山——清远糖史文化博物馆设计▲作品:糖•山——清远糖史文化博物馆设计

  广东工业大学的设计学科始于1980年代,专业办学有30余年历史。

  2004年成立艺术设计学院,2014年成为世界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成员,2016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

  学院坚持“艺术与设计融合科技与产业”的办学理念,打造“深度国际化、广泛跨学科、产学研协同”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设计与艺术人才。

▲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设计学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和“冲一流”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工业设计与创意产品”二级学科博士点和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点、艺术硕士点,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设计与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全日制在校生约3700余人。

▲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师生获得全国美展、美国IDEA 、德国IF、德国Red Dot等国内外顶级创作、设计奖数十项。

  每年均有大批毕业生成功入职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广汽、美的等千亿级企业,并迅速成长为企业的设计和管理骨干;同时还有一大批学生成功创业。

  03.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

▲作品▲作品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依托地方产业背景而设立的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现有四大专业群,十四个专业:家具与产品设计专业群(家具艺术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建筑空间设计专业群(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设计、工程造价);数码展示专业群(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摄影与摄像艺术专、展示艺术设计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园林景观专业群(风景园林设计、园林技术专业),在校学生3000余名。

  教学与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等多个省部级科研教研成果。

  是广东家具创新设计与制造政校企协同育人基地、广东高校家具制造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广东家具工程与装备数字化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主持了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主持编写国家教学标准9项。

 04.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玉器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玉器设计与制作实训室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是由前身是1978年举办的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和1983年举办的广东艺术师范学校,2001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学校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前身为广东艺术师范学校美术系,创设于1983年,学科办学已有30多年的历史。

  自建立以来,该校积极贯彻高职教育办学理念,坚持以“分段递进、项目驱动、双能贯穿”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的课程体系,对创新的不懈追求,为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设视觉传达系、产品设计系、工艺美术系、影视动画系共四个系别。在校学生约900人。

 《设计青年说》讲堂

  ——“最后”的恣意

  2019年7月8日上午10:30-12:30   

  名家居世博园 一楼中庭

  毕业展,是每一位学子人生中的一个小结,或是十多年求学生涯的一次大结。

  之后,进入社会、进入职场,个性、创意及设计也许得以彰显,但更多的也许是禁锢、抨击与面目全非。也许,也许没有了也许。毕业作品,象牙塔中的最后之作,包容的环境下,或大胆、或张扬、或离经、或叛道,或是学子们“最后”的恣意。

  《设计青年说》讲堂第一堂课,籍东莞国际设计周及 “未来青年家”——广东大学生毕业设计展举办之际,要邀请各大高校优秀或极具特点的毕业生代表到场,以现场提案的方式,分享其毕业设计作品、理念、观点及成果。

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

暨东莞国际设计周

4-5号馆设计长廊

“未来青年家”欢迎您!

【报名参观】

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

等您瓜分50万

多重豪礼,数量有限,手慢则无! 

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