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装饰股份任立涛:互联网助推家装服务和客户满意度提升

icon 2020-02-24 14:47:2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名雕装饰股份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任立涛先生,谈谈疫情将带来哪些影响及名雕是如何应对这一场抗疫战。

  在经历了2019年的艰难挣扎,当人们抱着美好的心情迎接新年之际,没想到这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硬生生在中国的大地上炸出一道缺口。本次疫情对经济、社会、生活等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家装家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的服务行业,受到的冲击很大。新浪家居专访名雕装饰股份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任立涛先生,谈谈疫情将带来哪些影响及名雕是如何应对这一场抗疫战。

名雕装饰股份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任立涛名雕装饰股份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任立涛

  一、疫情将加速家装行业大洗牌与大整合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这对国家及社会经济、各行各业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消费者收入下降,消费需求紧缩,尤其是餐饮、娱乐、旅游等领域对线下的依靠比重大的行业,所损造成的损失或许是不可逆的。

  目前各家装企业及大家居卖场纷纷延迟开工及开业时间,而且受疫情的影响,开工之后,短期内也无法组织线下营销活动,导致家装与家居消费的短期停滞。但是国家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格局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只是促进了经济格局的局部调整,加速行业的整合。对于小型的、抗风险能力弱的企业,疫情的突然爆发会加剧它们的存活危机。对于那些实力雄厚、有竞争力的企业而言,熬过冬天,疫情结束后,社会生产生活恢复正常时,它们依旧会展示出勃勃的生机,如尼采所说,“那些没有消灭你的东西,会使你变得更强壮”。存亡之间,家装行业的洗牌加速进行。

  二、企业纷纷触网,移动互联网营销成未来重要营销阵地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对装终端门店产生前所未有的冲击,这反而倒逼企业进行全领域的信息化、网络化管理和营销变革。而且,现阶段人们只能宅在家里,在人际互动层面越来越“被动”,更倾向电商消费。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直播的消费方式将再一次迎来大爆发。

  现今,互联网已经步入了5G时代,待5G网络更加普及的时候,互联网线上营销很有可能成为未来零售业态的主流。身为传统行业的家居家装行业理应更积极、主动地拥抱线上数字化营销。像短视频、长视频、电商直播形式等将持续将成为中国消费品的重要营销手段,我们也应该借此实现企业线上营销的新突破。

  三、名雕装饰实现快速线上化,推动全面平台化

  1、企业全面启动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方式

  广东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名雕装饰股份家装事业部总经理表示,名雕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周全的防控制度和措施,并多次内部宣导相关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建立员工健康统计系统,每日密集追踪了解各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开发远程办公系统,启动在线办公,持续完善信息化系统的建设,逐步实现信息化与网络化的企业管理模式。

 2、加速布局社交媒体营销,推动全面平台化服务模式

  名雕近年来一直发力于网络营销,积极布局各线上营销平台。如京东、天猫电商营销、小红书社群营销、微信营销、抖音营销等。疫情期间,我们推出了24小时云家装服务,客户可以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或电商平台向我们咨询相关服务,名雕的客服将在各大平台在线解决广大业主、客户朋友们的装修需求。目前,也推出了各个平台的直播项目,如新浪的“家博士”直播项目,提供设计、工程、辅材、主材、木作、家私软装、售后等家装各环节的专业干货讲解。名雕依靠自身已建立的数字化平台能力,还推出了7+1的线上家装服务,保证客户咨询与沟通、出图与修改图纸、交定与签合同等环节中无任何的障碍。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将继续利用先进技术,把线下的服务转移到线上去,并进行全面升级。

 3、持续向精细化管理升级,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过去,大多数企业基本上处在粗犷式发展模式,现在,家装行业已经从粗扩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升级,那如何在前后端管理上实现由粗犷式向精细式跃升,现在做这个功课正是时候。另外,名雕紧跟市场的发展变化,坚守客户满意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进行自我迭代与优化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绿色、环保与健康的高端家装体验,全面提升交付能力,重构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赢得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