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收纳|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Ta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icon 2020-04-30 14:35:58
icon 0

摘要: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他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德国波兹坦心理学家法寇·莱贝格说:“很多孩子被父母宠坏而失去自己动手做的能力,这会成为孩子成长的遗憾。”

  当孩子有了自己的小小世界,才会渐渐开始学会独立,逐步锻炼管理、自理能力。而儿童房就是TA独立的世界,是自己跟自己玩的地方,是存放迷思的秘密花园。

  家长总是督促孩子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对孩子的成长乃至终身都有不菲的影响。从小就让孩子学习收纳,不仅可以帮助培养孩子的分辨力、记忆力、分类整理能力,也有能够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培养动手整理的好习惯。

  孩子形成良好的空间管理和收纳习惯,也能更好地适应学业上的系统性管理和坚持,适应学校的纪律生活。家长可以将孩子的自我空间和物品管理,列入日常奖惩机制,捆绑孩子的兴趣,进行制约,让孩子知道收纳习惯和自身利益之间的关系。

  只有科学、合理的收纳家具才能让孩子养成积极、良好的收纳与整理习惯,大大减轻家长的家务量,让孩子的独立自理能力和理性思维up!up!up!那么,具体如何让孩子做到合理地收纳家具呢?

  ONE 衣 柜、衣 架

  衣柜衣架的收纳,让孩子从分类挂放衣裤服饰开始,用激励的方式鼓励孩子进入自主挑选衣服、收纳的行为模式。

  父母协助进行详细分区,内衣裤、袜子、每天换洗的物品,可以用对应的小格子来放置,还要分出功能新物品区域,例如练跳舞的裙子、打球的球衣等。

  接着就放手让孩子去做,记得——孩子与生俱来就有独立的能力,父母只要能够懂得信任孩子,给孩子足够的信心,ta将会充分发挥出自己强大的潜能。

  松堡王国温馨提示:现在很多家庭在配置衣柜时,一味追求空间上的大,而不考虑孩子的身高、手长是否方便使用。家长在选购衣柜之初,就应该把衣柜是否有低矮的收纳层架、挂放杆和层架是否可以上下移动纳入考虑;如果决定定制衣柜,就更应该把此阶段孩子的身高、手长、使用方便都纳入考虑,这才能充分发挥定制的意义。

  儿童衣柜在选择尺寸上其实没有特别的标准,通常和儿童房大小、孩子身高等都有关。10岁及以下的小衣物相对较少,一般的800mm双列掩门衣柜就可以满足基本需求,但是鉴于小孩子成长较快,如果空间尺寸允许,可以尽量把儿童衣柜做大,做个到顶的趟门衣柜,或者把掩门衣柜尺寸放大,这样方便以后衣物储物收纳。

  TWO 玩具柜、兴趣架

  随着孩子的玩具大量减少,玩具柜可以完全淘汰,当然,要保留一个展示架,来放置孩子的玩具收藏和爱好展示。

  相应加强兴趣架的分类和容积,根据孩子的兴趣改变来配置更适合的收纳柜架,可以从环境上鼓励孩子深度发展兴趣。

  同时随着孩子的长大,感统能力、肢体控制能也力日臻成熟,玩具体积会越来越小,越来越精细化、模块化,而大规格的启智类玩具会被淘汰;所以收纳家具相应地要变成适合放小物品,且分类更多、更精细的格子型分类收纳柜。

  松堡王国相信给孩子一个充分自由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孩子做自己的小主人,让孩子有一个自主思考的意识,如此便可更好地锻炼ta的行动能力以及思维自主能力,培养ta的自信心。

  THREE 书 桌、书 架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房里不只有玩具,个人学习用品也逐渐成了整理收纳的大头。同样,记得适时放手,培养ta独立的能力,才是“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学会科学地分配书本、学习工具等收纳空间,知道学习用品的分类存放,不同的工具应该相应放在什么位置。而用完的东西要归位到固定位置,对任何要找的东西,都能立刻找出来,特别是日常的学习工具要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

  松堡王国温馨提示:为了让孩子有个更为舒适方便的学习空间,可以选择在儿童房安装一个书桌书柜组合,让孩子不仅能够在书桌上写作业看书,而且还可以在书柜中摆书籍和玩具,方便且美观。

  在选购儿童书桌书柜组合时,需要选择合适的高度,因为儿童在看书学习时,如果高度不当,极其容易导致孩子出色近视、驼背,同时还会影响学习的效率。

  如果在儿童房书桌柜选择定制的形式,可迎合整体空间的风格特点,整体协调统一,美观且不突兀。选择圆形没有尖角的书桌柜,选择环保性能出色的材质,这样才不会对儿童的健康造成影响。

  FOUR 软 装、装 饰

  在打造儿童房时,需要考虑床上用品、墙壁颜色、装饰物品等很多方面,首先拟定一个主题能够帮助你精确地选择出所需的各个要素,并进行快速地整合搭配。

  墙面是可以发挥的地方,让孩子们参与选择,布置成ta喜欢的主题,强调空间的归属,给初触社会的他们多点安全感。

  柔软的床品、地毯、灯具能够对孩子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减轻跌倒对身体产生的冲击,温暖的触感还能增加孩子的安全感。

  孩子对于自然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近感,所以像是花卉、动物和天空云朵等元素都是孩子们喜爱的图样,把它们用在儿童房不但会赢得孩子们的欢心,而且还会给人一种舒缓的感觉,犹如身处在惬意的自然之中。

  松堡王国温馨提示:给予孩子独立成长的空间,默默支持关心ta,让孩子学会在困难面前如何勇敢面对,让孩子创造锻炼的机会,让ta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放手让ta在成长中学习到更多,走得更远。这个好习惯将会贯通孩子一生的生活,帮助ta往后工作和生活品质的提升。

(注:本文图片来源于松堡王国的简欧风格系列产品)

  永远不要怀疑孩子的能力,他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当ta强大了。你就会惊喜地发现,ta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思维,以及与人相处的方式。ta不需要你的帮忙就可以在ta的小世界里独挡一面,ta会强大起来,变得更加能干和独立。

  用对了方法总能在教育的路上少走弯路。不信你买一款松堡王国收纳柜试试,看孩子是不是可以将小屋整理的干干净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