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星设计12强 | 冯浩杰《保利香槟苑》:破壁

icon 2021-10-25 20:26:44
icon 0

摘要:国潮星设计12强——冯浩杰

  

酷在她身上,不是个性,是天性。

  Cool in her, not personality, but nature.

  冯浩杰

  深圳市境相设计的创始人、设计总监,他的设计理念是:珍惜每一个家、每一份预算。用心于每个细节,以卓越超越期待,专情于每个呵护,用诚意收获惊喜!他曾于2019年深圳中国设计新锐奖,2019年当选深圳十大当红青年设计师,2018年深圳十大设计新星;2016年广东省装饰行业总评榜银奖;2016年成为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员。其设计作品曾刊登于香港建筑科学出版社。

  在保利香槟苑项目中,因为业主是个非常酷的女孩,她和周边的一切都始终隔着一层距离美,难以被驯服的野性气质必须匹配一个跟她一样酷的家。

  设计师冯浩杰用设计打破定义,创造一个破壁空间,并不止于黑白灰,一盏绚丽的落日灯,一个暖意融融的壁炉造型,一张舒适的沙发,温暖与极简看似不合常规却同处一室,真正的酷正在于此,冷峻又温暖,时尚有格调,不在意那些被定义的搭配法则,自己的生活空间一切由自己定义,从此酷也有了依托。

  客厅丨Living Room

  客厅以屋主喜欢的水泥灰做主色调,搭配地砖和大理石材质自带的冰冷质感,空间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高冷气息,将屋主性格中的酷,融入到空间设计当中。

  因为平时不太喜欢看电视,客厅摒弃电视,又因为担心背景墙上毫无装饰,会让空间过于单调,下方嵌入雾化壁炉,跃动的电子火焰,入目便收获暖意融融,高级与冷酷之外,让空间有了“家”的味道。

  客厅阳台布置洗衣机、烘干机,并设计出一个小吧台,一个空间,两种功能,用设计将室内的每一分空间利用到极致。经竖百叶过滤后的光线明媚柔和,自然光线晕染之下,客厅有了黑白胶片电影质感。简单的配色让空间故事感十足。搭上一张构架感十足的单人椅,放松闲坐时,静听光阴的故事。

  主卧开门融于沙发背景墙,门体加高并做隐形设计,视觉上拉伸层高,小空间中有了大气朗阔之感。一侧黑色格栅,线条利落,为空间注入一抹灵动悠然。

  餐厅 | Dining Room

  从餐厅望客厅,两个空间开敞无阻,光线串联下,区域之间连贯互通。简约吊顶搭配无主灯的照明设计,空间大气之感,不言自明。超长轨道灯贯穿客餐厅,形成更具统一性的视觉观感。黑色线形轨道自成空间一景,与餐桌上方线形吊灯隔空呼应。

  从玄关延伸至餐厅的整墙高柜,根据空间功能设计柜体规格,在保证视线统一的基础上满足屋主多样化的储物需求。玄关处上方做出开放格,方便屋主进门后放下肩头“重担”,下方挑空设计,为进出门换下的鞋子找到了安身之所。靠近餐桌的柜体上设计两列间隔的黑色玻璃门,用玻璃的纯粹和黑色自带的神秘之感丰富空间层次。

  餐桌与岛台一体化设计,节省空间,功能不减。岛台安装上下水,将日常的洗切功能转移到此处,分担厨房压力。餐桌桌面选择黑色实木,与空间整体的高冷气质相得益彰,餐椅上饰以金色,为内敛低调的空间增添奢华。

  冰箱纳入格栅之后的柜体,分担厨房储物压力。同时冰箱置于此处,无论是烹饪取放食材,还是闲坐时拿放零食饮料,皆有最短动线。独居生活更加随心自在。

  厨房打破物理隔断,做开放式设计,与餐厅区域相融,用餐烹饪皆自在舒适。高级的氛围往往要以就简单的色调来营造,厨房橱柜选色与空间整体基调保持一致,黑+白,打造出低调明朗的空间气氛。

  主卧丨Master Bedroom

  主卧墙面依然用工业感十足的水泥艺术漆,但作为休憩空间,高冷之外也应有一丝温馨。通铺的木地板以其自带的温润,让这个空间多了几分暖意。空间照明不用造型复杂的大吊灯,简约的设计更容易抚平情绪,悄然提升屋主睡眠质量。

  卧室背景墙以材质的变化营造空间韵律,深色木饰面沉淀出的大气沉稳氛围,水泥灰艺术漆散发的低调优雅质感,通透玻璃纯净优雅,在室外自然光的引导下,不同材质交织。表现着审美力量与空间价值的统一。

  将原有小阳台纳入主卧,布置通顶储物柜,并依据空间形态自然延伸出简约书桌,轻松打造读书办公区域。以背板+玻璃划分空间,打造空间功能的同时,也将光影延续。充盈的自然光覆盖下,这处区域也寂静下来,成为居心之所。

  床头设计置物台,代替笨重床头柜,功能不减,视觉却更显轻盈。上方预留插座盒开光,方便使用小电器,冷调空间中不乏人性化考虑。一盏小吊灯,让睡前看书没有背光烦恼,照亮床头之处,也照亮心灵一角。

  次卧丨Second bedroom

  次卧大部分时间都是闲置状态,于是不做过多布置,只安装了一张墨菲床,让空间功能可以随意转换。拉下床体,次卧化身休憩空间,床体收入墙中,屋主可在此健身休闲,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安排软装,让家随屋主的需要而成长。

  卫生间丨Toilet

  如何将不足4㎡的空间布置成不显局促的洗漱区?我们将卫生间洗手台所依墙体内推,借用次卧部分空间,并用通透的玻璃移门划分洗漱与淋浴区,避免空间压抑。台盆区选择了入墙的水龙头,并用一面隔板代替浴室柜,简约的设计让空间更显宽敞。

  将原始厨房的小阳台纳入卫生间区域,布置嵌入式浴缸,打造舒适泡澡间,一天忙碌工作后,热气蒸腾中疲累也随之消散无踪。

  (该案例为国潮星设计——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12强作品,作者:冯浩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