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深植数字化基因 “换道超车”迈向上市

icon 2021-12-02 18:05:04
icon 0

摘要:借助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慕思不仅实现了“换道超车”,顺利走向上市,也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范式。

  当前,数字技术红利惠及庞大人群,数字化与智能化已刻入每一个行业的发展脉络中,各行各业都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作为睡眠健康产业的佼佼者,慕思的数字化发展之路颇有可借鉴性。借助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慕思不仅实现了“换道超车”,顺利走向上市,也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新范式。

  在家居企业刚刚意识到数字化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性时,慕思就已走在了行业前端,在研发、生产、技术等各个环节开展数字化建设。据了解,在2015年准备筹建新工业园,进行新生产线建设的时候,慕思便直接斥巨资按照德国工业4.0以及智能智造的标准进行厂房建设,突破技术壁垒,以数字化推动产业升级。慕思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在软体家具行业进行工业4.0建设的企业。

  慕思股份表示,慕思工业4.0睡眠产业基地的智能化、标准化程度比较高,它能保证在大规模生产、研发和定制产品的同时,让产品品质保持标准化,降低出错率。据悉,在慕思健康睡眠产业基地,一条生产线可以产出三四百个不同型号的床垫,且从材料供应到成品销售都可记录溯源,以高质量的产品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个性化睡眠需求。

  近两年,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工厂安全生产受到挑战,生产成本增加。慕思工业4.0睡眠产业基地在减少一线工人的繁复体力劳动,保障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为传统制造业降本增效带来了解决思路。

  近年来,慕思立足智能制造,着力冲刺产业升级、高端技术突破,加快精细化管理以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此同时,慕思正着手筹备上市事宜,以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早备战未来市场。

  2020年9月,慕思在广东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正式开启上市之路;2021年6月,慕思发布的上市招股说明书透露,慕思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华东健康寝具生产线建设项目、数字化营销项目及健康睡眠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在迈向上市的进程中,慕思开启了数字化2.0新征程,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梦想和愿景,将继续深耕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致力于成为一家用人工智能解决睡眠问题的高科技企业和全球最大的智慧健康睡眠解决方案提供商。

  数字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未来,慕思将继续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做好家居产业数字化先锋,引领更多企业搭上数字化快车,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